147小说 > 玄幻 > 交互式小说丨冒险者公会 > 轻9.3-C9章:马修心中有数

轻9.3-C9章:马修心中有数

你决定把两队拆开,由少年队长继续领导刃盾慕风,以正常途径通过守卫队警戒线,然后马修随刃盾慕风同行,搜索被藏起来的那两个魔法道具。如此,可最大限度挽回败笔。试用冒险者加入魔女叹息,这样又都是每队5人了。

少年队长欣然接受。

他私下给了你100枚金币。“会长大人。当我护送女护卫到守卫队队长面前时,他非常高兴,并拜托我转交您100枚金币当做谢礼。”

这么多?

“大概也有封口费在内吧。”少年队长解释道,“更有可能是她作秀给自己的情人看。给了公会钱,这份救命之恩当然要记在他的身上。那位女士以后会更加听队长大人的话。”

意外的收获。

你要求朱丽安去尝试感化威廉。

“我去劝说?”朱丽安想了想,“也好,威廉看起来脸色很差。他住哪里?”

没人知道。

“那他经常出没哪些地方?”

也无人回答。

正在众人毫无头绪之际,马修走过来给朱丽安画了一个简单的地图:“威廉经常流连于市场和黑街之间,嗜赌、吸毒、偏爱奢侈饮食,所以在这三个地方蹲守最容易有收获。我原来也是在市场和黑街两头跑,所以对他略有了解。”

朱丽安摸着下巴思索:“也许你还有什么建议?”

“威廉有三个明显的弱点他的男友、极深的毒瘾、看似善良实则没有杀人的胆量。同时,他也有三个必须提防的优势在市场和黑街里身份等于半条地头蛇、潜行和战斗能力不俗、极少独自行动。”

没说具体该怎么做,需要朱丽安自己考虑。不过貌似朱丽安听罢已经有些头绪了。

“我知道了,去试试。”

“千万小心。威廉不杀人,不代表偶然聚在他身边的狐朋狗友也如此。”说罢,马修递给朱丽安一瓶闪光尘,“不一定能破解威廉的潜行,但总比没有强。”

朱丽安看了看手里的闪光尘,默默塞进腰带里。她张开双臂:“知道不少。”

“我原来和阿黛尔工作一样,所以必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许多事都心里有数。”

“谢谢。”

“不客气。”

朱丽安轻轻抱住马修,彼此互相轻拍后背。治疗师大多对于与他人有身体接触习以为常,马修也阅人很多,顺势迎合了朱丽安的拥抱致谢。喜欢拥抱的家伙其实不在少数。

这没什么。

嗯咳!阿黛尔突然神出鬼没的站在两人旁边极近之处,用小拳头掩嘴轻咳。

朱丽安松开马修,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她,好像明白了什么,表情变得十分尴尬,寻常的拥抱也显得不自然了。

抓抓腮,朱丽安转身张开双臂,也抱了抱阿黛尔。后者“呃?”了一声,被猝不及防的拥抱搞得双臂半抬不抬僵在身体两侧不知该如何才好。

会长,那我去试试了!朱丽安说罢,披上自己的锁子甲,走出大厅。

阿黛尔望着马修,刚想说什么,岂料马修忽然笑道:“真是女大十八变啊。”

“……咦?”

阿黛尔顿时脸红,连连摆手:“前辈你在说些什么啊,我们才几天没见而已,怎么会有什么变化。”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你再也不是那个跟在我身后跑的黄毛小丫头了,长大了。”马修展露出温柔的笑容。

长大了吗?阿黛尔不由低头盯着自己:“我、我确实常喝牛奶,有在努力。”

哈哈笑了笑,马修显得沉稳而老练,就像个长辈那般。他突然将阿黛尔拥入怀里:“别说了,我心里有数。你的心意、你的努力我其实一直都看在眼里。”

阿黛尔怔住了,眼眶渐渐湿润。她深深闭上双眼,双手搂住马修的背,享受着这一刻。这一份深拥已经期盼了太久太久了。

嘭嘭!

马修突然拍了拍阿黛尔的背后,把她拍怔了。抓住后者的肩膀,马修拉开距离,直视着阿黛尔的双眼,一本正经的说道:“我不是说你个子长大了,而是说你的内心成长了。真叫人欣慰!”

“呃……?”

“你终于克服了心理障碍,学会迎合别人的习惯了!”马修满意的点点头,“以前你老是拒绝和我进行有身体接触的接待练习,这可不行。有些人喜欢以拥抱来表达热情,有些人不,所以干这一行就必须能够从容应对所有类型的人。刚才你跟朱丽安的拥抱就回应的不错嘛。”

“不,我想,这两个拥抱之间有很大差别……”

“我都懂。”

用力拍了拍阿黛尔的肩膀,马修露出了慈兄……不,慈父般的眼神。少女心如死灰。

刃盾慕风在招呼马修过来,一起商量行动计划。

阿黛尔拉住马修的衣袖,低声嘱咐道:“前辈请务必小心。盗贼窝点虽然已经基本被攻陷,但可能还残留不少的机关陷阱,千万要注意安全啊。”

“嗯,我心里有数。”

马修为了让阿黛尔安心,掏出自己的小本:“我刚才有留心听彩虹阴影汇报任务详情,画下了地形示意图。盗贼窝点里面地形其实有很多共同之处,哪里藏有暗门、哪里设有机关,哪里可能会有首领的宝物我已经了然于心。再加上守卫队已经出动,盗贼余党该死的死,该逃的逃,这趟任务不会有危险。放心。”

嗯,阿黛尔微笑点头。

她再度低声嘱咐道:“首次跟别队临时合作,每个人的能力和性格都不了解,前辈真的没有问题吗?”

“嗯,我心里有数。”

马修暗暗指了指身后的刃盾慕风几人:“队长是个极富正义感的好家伙,虽然有点弱,但上次有人阵亡并不是他的指挥问题;那个战士和武僧性格都很稳重;精灵恐怕是这次行动士气最高的人,恨不得亲手抓住反叛者。与这几个人同行,比我自己带的那一队省心许多。”

“前辈真的是一如既往的可靠呢。”阿黛尔握紧双拳,抬头提高音量突然说道:

“请、请问!前几天的事,可以给我答复了吗?”

马修回想了一下,确认道:“你是指,我决定加入冒险者公会的那天,你对我说希望能和我在一起这件事?”

唰,菲艾尔汀的耳朵竖了起来。

“是、是的!我喜欢你!希望能永远和你在一起!”阿黛尔说罢,双手仅仅揪住自己的裙前,以拜托了的姿态诚恳低头,大声且清晰的如此高喊。

表白夺取了大厅里所有人的注意。一个为了马修而从市场那边追过来跳槽的少女正在展现勇气的光辉。她或许已经喜欢马修很久了。尽管马修露出了些许为难的表情,但阿黛尔眼神坚定不移,听不到答复绝不会后退!

“明白了,我会给你正式的答复。”过了几秒,马修叹了一口气,“……对不起。”

阿黛尔全身一震,脸色变得毫无血色。

“对不起,因为我自顾自的坚称风向已经改变,走上了自己认为绝对正确的道路,却丝毫没有考虑过你的感受。一直以来都受到来自你的默默支持与守护,我心里有数。这件事,我无言以对。”

听到这里,阿黛尔强忍着自己的泪水不涌出来。至少──她曾争取过。

岂料话锋一转!

马修突然说道:“如果你愿意继续支持这样不负责任的我,我不胜惶恐!从今以后,你我在一起,万事拜托了。”

阿黛尔惊讶的确认道:“你,这是答应了?”

“我有办法不答应吗?其实我也很希望能和你永远在一起。”马修缓缓走近,将自己的十根手指温柔插进阿黛尔耳后的头发里,搂住她的后脖颈。盯着她的双唇,几乎贴着她的面,两人距离非常非常的近。

阿黛尔的脸红如火。

她局促、慌张的伸手推不断逼近的马修,却使不上力气,疯狂鼓噪的心脏很响、很响!“前、前辈你这是要……我还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很多人在看啊。”

“没关系。”

马修说话时,他与她的鼻息能互相轻抚在对方的脸庞上。唇与唇的距离只有那么一点点。

……

咔哒,

项链戴好了。

阿黛尔满脸茫然的低头盯着自己不知何时被带上的金项链,又看了看满脸真挚微笑重新拉开礼貌距离的马修。

“前、前辈?这项链是?”

“因为我的任性,也害得你跟着一起换了工作。你喜欢首饰吧?卖了或自己戴都行,这算是我对你的一点补偿。今后也请如同以前一样我在巨龙亭当佣兵,你在市场当我的专属接待员我们永远都在一起。万事拜托了!”

马修诚恳的鞠躬。

马修挥手告别,

马修和新同伴们商量行动计划。

阿黛尔点点头。除了说好的,就只剩下想死。

你打算怎么做?

a,建议他们滚去结婚。

b,私下跟马修解释清楚,所谓的永远在一起不是那个意思。

c,宣称今年流行拥抱。与马修拥抱,表示你希望和他永远在一起;然后与阿黛尔拥抱,表示你也希望和她永远在一起;然后抱着大厅的石柱,深情表示你更希望与公会永远在一起。

d,暗暗祝福他们永远单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