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交互式小说丨冒险者公会 > 缓11.1-D章:利用价值

缓11.1-D章:利用价值

你打算找劳米来,不图什么。但你对海瑟薇说的是可以回去了。后者听罢退着关上了门。

卧室里静悄悄的。

琳达不在,海瑟薇今晚又闭关思考,其实劳米根本不用叫也会主动过来。你既避免了某人因醋意扰乱思绪的可能,也能没有撒谎遮掩什么。

不久,卧室的门被悄悄推开,劳米笑嘻嘻的穿着一身性感睡衣,蹑手蹑脚走到你的床边:“反正你今晚闲着,我又来偷吃也不碍事吧?今晚打算要做些什么?秘药还在炼制中,不能同时作两个。那么,要不要试试魔女的点石成金?……啊,点铜,反正都差不多。”

她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但,

当劳米听到你说今晚不图秘药,也不图点金,便渐渐收起了笑容。

她单手抓住另一侧的手臂,下巴微不可查的向后收了收,右脚轻轻的摩挲着左脚跟,视线从自己的左上转到左下,最后停在右下方近十秒之久。

当她重新恢复笑容时,显得脸庞有些僵硬:“我升3级魔女前并没有点石成金的能力,是新获得的。我知道,可能变不出几枚金币,但如果给我点时间这个能力必定能够继续成长,就跟我制作秘药似的也越来越快。人家最初炼制最简单的秘药,需要7天呢,进步还算蛮大吧,我认为。”

“负债一事不能怪我,真的只是收了成本费。而且,您现在不是已经有钱了吗?”劳米忽然双眼整得滚圆,“啊!所以才不需要点金?……不,可是!我正在炼药中,很快就又能炼制新药了!而且会越来越快!”

“请想象一下,我1级学会了炼制秘药,3级学会了点石成金,这是每升两级就能获得一个新能力的节奏!而且我没有拿工资一分钱,也很少到街上乱晃,秘书小姐也没发现我来过,我不会给你添任何麻烦的!”

劳米的语速越来越快,尽管依然没忘记压低声音。她究竟在激动个啥?

她被你拥之入怀,这份不安依然没有丝毫减退。

“诶?只是希望我能开心?”劳米显得很加茫然,“我的能力和心情并不挂钩,又不是士兵打仗作战状态还要看士气。”

“诶?只是打算安慰我?”劳米显得茫然加懵逼,“被猪撞飞,被误以为是痴汉扇耳光,从树上摔下去的是您又不是我。我?我有什么事?”

“诶?刷好感?”劳米直接怔住了,“为什么?随时睡,大欢迎啊!随时娶,娶个永葆青春的魔女您不会吃亏的!秘药已经是最低价了,点金也已经是最高价了。我踏上旅途满世界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怎么吃都克不死的男人,好感直接最高了啊!……是需要我关键时刻替您当毒箭吗?没有问题啊,我几乎是不死的,如果秘书小姐不介意我抢她位置,我可以除了炼药之外不分昼夜伴在您身边挡毒箭!还是说您有想要尝试奇怪的玩法?”

劳米抓了抓头:“我有点懵了……您到底对我哪里不满?”

……

你说了啥?

不就说了一句什么都不图吗?惹得劳米直接爆开话匣子,快赶上判决前的最后辩解了。

无论她古究竟把你的善意曲解成了什么,你告诉她:人活着不仅仅只看利用价值。

“连利用价值都没有,人还干嘛活着?”劳米一只手指着自己的胸口,一只手指着你,“炼药工具和金矿,无尽佳肴和庇护所。”

你把什么都不图重复了十遍。

劳米歪头,

劳米思索,

劳米突然变得满脸通红,红得非常厉害。她垂头怯怯的盯着你的双眼,声音断断续续的确认道:“莫非……我……搞错了?”

她总算再次高兴起来,亲昵的搂住你的脖颈,呢喃道:“也对!吃白食升级更快,以后也能点出更多金币。亲爱的你好聪明啊,嘻嘻。”

直到劳米躺在你怀里幸福的入睡,你这份无所图的善意也没能传达过去。我4级了,今晚我就试试成长后的点金能力,如果您还有空的话。劳米昨晚入睡前说的最后一句话。白睡,升了一级。

第二天清晨,

即使你在戒指的祝福下按时爬下床,不出所料感觉全身状态依然糟透了。朱丽安和上次一样,给你施放了几个神术,问究竟被什么邪恶怪物袭击,但没有得到答案。嘟囔着难道是幽灵,于是在你卧室的四角放置了圣水。

“放心吧会长。如果万一还不管用,明早我会布置防护邪恶法阵,无论对方是何方妖孽都会起效果。”

经过治疗,你满血复活,刚出卧室就在走廊上因踩到某人的断齿而狠狠滑了一跤。

今早和平常差不多,只是没有菲艾尔汀、劳米,多了个昨晚留宿公会的安妮特和可可。公会里房间多的是,却没几个能睡人的像样房间。安妮特自己简单收拾出来一间人住的卧室,而可可在空屋里拆平了一张沙发当狗窝,且非常满意。

安妮特给你倒了一杯咖啡,然后恭敬的站在你的侧后方,默默的。

阿黛尔在公告牌张贴了一张大纸:

爆肝活动截止于周日(第14天),目前按照贡献度暂时排名如下:

荆棘图腾206(地下城进度+21,金+160,声望+25)

黄金王冠185(搜寻友队金+160,声+25)

赤见潮汐185(搜寻金+160,声+25)

刃盾慕风25(盗贼窝点补+20+5)

彩虹阴影12(盗贼窝点败+4+4,盗贼营地+2+2)

水月伴定11(夜半哭声+6+5)

魔女叹息9(夜半哭声+6+3)

城丘探索者8(盗贼窝点败+4+4)

碎石烈酒8(废弃矿洞+2+2,鼠人+2+2)

排名榜颇为残忍。前三名和其他小队的差距实在太大了。在阿黛尔的理解中,报名又没损失,所以即使荆棘图腾当时正在远征中也被视作自动参加。

海瑟薇神色凝重。

她昨晚深思了一整夜,终于大致想通失踪女男爵委托的谜团了,但如果要最后确认一下心中的推测,还需要等待彩虹阴影的任务报告。那便是最后的信息碎片。

“会长大人,可以开门了吗?”

阿黛尔等到你点头同意之后,打开了冒险者公会的大门。

出乎意料,门外有不少人已经早早等候了──除了很多冒险者,还有更多的围观群众堵在那里。

荆棘图腾全员换了闪闪发光的新装备,他们现在已经是实打实的公会第一小队了,无论从经验、等级还是装备皆是如此,甚至连齐齐走进公会大厅时都仿佛自带背景音效,气场比其他人高出一截;黄金王冠则是完全另一种风格,瑞秋一甩长发恨不得能甩出整条银凤,麦斯厄斯利由于精神焕发看上去仿佛整个身材又高大了一圈,迈克尔抱着自己的盾牌当镜子反复整理自己几乎没有的刘海,比利对身后围观的群众抛了个飞吻;彩虹阴影从四个女性变成了五个女性,其中一个似乎是被红发随手搂在怀里的粉丝,水涨船高,她们其实没干什么不知道为何也得到了粉丝。

两名正规卫兵正在替你把门,主要的工作是维持群众的秩序。

这个世界,

不知不觉已经偏离了至昨天为止的轨迹。有些人要疯,比如黄金王冠。

彩虹阴影已经完成了调查罗伯茨道格男爵的任务,没有到柜台,而是被海瑟薇叫过去,直接跟她汇报任务详情。

瑞秋忽然发现安妮特,笑嘻嘻的凑了过来:“哟,新人?记住我们──公会的第一小队。”

轻咳几声,麦斯厄斯利示意荆棘图腾还在呢,低调。

呼哇哈哈哈哈,瑞秋大声笑道:“眼睛一闭一睁就超越他们了!起跑线靠前,不意味就能率先抵达终点,速度,重要的是速度和天赋!”

荆棘图腾也没有前往柜台或公告牌,而是径直走向你。剑盾男子挤开麦斯厄斯利,冷冷的说道:“重要的其实是能活到终点。”

最强的小队四人集齐,列成一排,注视着你。

忽然,他们对你深深鞠躬,大声的说道:“非常感谢,派其他小队来迎接。虽然我们并不需要,但依然心存感激。”

盾剑队长起身,神情严肃的与你谈起了一件正事。

“提醒您,冒险者公会有责任和义务为冒险者提供相应的支援。我们也看到了您在接待员、保健医、队伍分配、委托单选择上进行的努力,十分感谢,但,现在,近期,我们需要更多的支援──尤其是针对邪恶魔法师的地下城的支援。我们荆棘图腾以应有的权力,现在正式向您申请两个支援:第一,在地下城入口附近建立冒险者们的营地。基础我们已经打好了,但还需要诸如围墙、驿站、哨塔、营帐等更多设施,全都需要公会出面提供人力物力;第二,在地下城入口附近建立传送阵。往返三天的路途不短,而且沿途有很多的兽人、哥布林,其他怪物也不少,这不仅会折损进入地下城前的最佳状态,也容易在疲惫返程途中因为平常不必放在眼底的小怪而全队覆没。”

他们要求建立营地和传送阵。

你看向海瑟薇,后者附耳低语道:冒险者公会确实有这种支援义务。

零散的个人英雄主义或某支小队是难以攻陷一座成熟的地下城的,擅长排兵布阵的军队也难以攻陷仅适合少数精锐小队的狭窄地下城,这不是某些富商砸钱就能摆平的难题,蜷缩在高高修道院围墙内的神殿牧师和坐在办公桌前的官员们就更别提了。只有你,只有冒险者公会才可办到。

海瑟薇似乎早有准备,递给你一张小纸条:

建造营地方面:(多选)

a,初期的木制围墙:1天,30金。

b,初期的复数木架哨塔:1天,30金。

c,初期的篝火与复数营帐:1天,30金。

d,在往返中途设置初期的驿站:1天,50金。

后面还附上了有关建造传送阵的明细:

将传送阵进行恒定,材料费2250金,法阵的建筑施工费50金,外聘高级法师(至少须17级)300金,合计2600金!

刚要被天价惊得直接回绝,你发现纸条下面还写着:公会已有部分材料费大约2000金,海瑟薇已经联系过第一届公会的前冒险者,那位17级大法师表示愿意帮忙,不收走穴费。

于是,最后建造传送法阵的价格2250-2000+50+300-300=300金。

费用总算回到一个心脏能接受的程度,但依然很贵。你正在犹豫是建还是不建的时候,海瑟薇附耳低语:“会长,建吧。一来是迟早得建,二来我们有赚。”

赚?

收传送费吗?

海瑟薇说不仅如此。一般来讲如果要建造传送阵需要非常麻烦的行政审批手续,议政厅往往不会同意。可一旦建成,哪怕在较为偏僻的地带最多两年也就能收成本了。我们只花300金而且议政厅绝对会批准。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即使负债都要建,许多有钱人想建还建不了呢。

“啊,对了……还有这个,我们不参加。”剑盾队长指了指公告牌上的爆肝活动,对你说道,“我们有自己的步调。”

所谓的步调,就是今天休息,明天继续攻略地下城。事后才得知,荆棘图腾全员没人会用链枷,也没人喜欢喝酒,更不容易被外界因素的变化所影响。

静待您的好消息,我们明天再来──说完,荆棘图腾转身就走了,还带走了不少围观群众。

“……太酷不好。”

!卡乐卜又突然出现在你身旁。大白天没什么事不要乱开潜行,也可能是他本来个子就小,不易引人注意。

卡乐卜拍了拍你的肩膀,一本正经的说道:“我知道咱俩最初见面时,输在哪里了。或许运气方面还有一拼,但您知道何时收手,这实在叫我佩服不已。我就不知道……本来昨晚挺顺利的,我解除了浴室门口的一个昏睡毒针机关,肯定是琳达走之前放的。难不倒我。我全都看见了,每个人,真是美妙的风景……但雾气太重,委实讲我看得还不够清楚。于是我往前多走了几步。第二个陷阱居然是定身法术。”

说着说着,卡乐卜露出了欢快的笑容。你能看到,他断了一颗臼齿。嘛,只要他开心就好,反正惨遭修理的不是你。

彩虹阴影汇报完了,

海瑟薇脸色不太好看。

她把你拉到公会的里侧无人之处,捂着嘴紧锁双眉。

“会长大人,接下来我说的话虽然是推测,但已经八九不离十了。从结论来说,罗伯茨道格男爵、议政厅、鼠人之间有联系。”

“罗伯茨道格与议政表亲最初就是勾在一起的,后者曾说过一句他是6级……前者纠正道不,是7级,那不是议政表亲不了解罗伯茨道格,反而是彻底的知根知底却合伙撒谎。男爵至少9级。议政表亲的角色很单纯,就是议政厅之手,负责拿钱,负责杀人。罗伯茨道格男爵的角色却有些复杂了。”

“据我推测,地下城方面在发动军团进攻之前,曾尝试里应外合。地下城找过两个势力,劝说他们背叛城镇,但却皆已失败告终。一个可能是暗精灵的那个盗贼窝点,暗精灵的额饰就是地下城送来的礼物。或许是基于对守卫队的协约,或许对于有大量兽人存在的地下城无甚兴趣,这次的挖墙脚没有成功。当时彩虹阴影逃出来的溪涧暗道直接通往郊外,恐怕地下城的使者就是从那里与盗贼团接触的。守卫队得知了此时,决心哪怕暂时失去贩毒利益,也要除掉这伙人。”

“第二个就是罗伯茨道格男爵。”

“基于偏执的种族信仰,男爵尊重人类,憎恨亚人种,并试图奴役所有的低等类人种,据情报显示已经不止一年两年了。在您上任之前,男爵已经掌控了城镇下水道的其中一支鼠人氏族,驱使它们搜集财物,而它们也利用男爵扩大地盘。地下城在发动军团之前,曾派使者劝说罗伯茨道格男爵里应外合,但也被拒绝了。男爵压根瞧不起以类人种为主要兵力的地下城,而且他希望得到的是这座贩奴古城重归繁荣,而不是毁灭。”

“我这样推测的证据就是──地下城曾派哥布林在废弃矿洞,挖通城镇郊外的下水道,打算靠自己的兵力从城镇内部攻陷。所以那里的原住民,洞穴人被驱赶进了下水道躲藏起来,而被哥布林占据。在我们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下水道里哥布林与鼠人展开了血腥厮杀,最后以地下城败退告终。这导致了三个结果:第一,这个鼠人氏族有聪明的男爵的支持,赢多输少其他氏族却伤亡惨重,趁机侵占地盘,势力急剧扩大;第二,由于鼠心膨胀,男爵不得不击杀了现有的鼠人首领,更换了一个更好控制的。从此他也意识到,哥布林比鼠人更加聪明也更容易控制。他在维持现有鼠人氏族的控制下,加入了冒险者公会,寻找更多接触首领级哥布林的机会,也尝试把奴役哥布林这件事用使魔的名义,合法化,正大光明化;第三,他干的脏事被入会介绍人,议长表亲发现了,被迫加入了一个议政厅的阴谋。”

海瑟薇似乎有点说不下去了。

“……秘密铲除议政厅的政敌,比如这个失踪的女男爵。并非暗杀,而是更加阴险的手段。”

“议长表亲负责出变形怪和奴隶,刻意用政敌的外貌虐待那些奴隶,叫所有奴隶都清清楚楚记住所谓主人的脸;然后让善于在城镇内部隐秘行动的高等鼠人们,把奴隶项圈偷偷塞进政敌府邸;最后检举告发!──府邸藏有的大量奴隶项圈,囚禁在他处的多个奴隶,以及奴隶们的指认……或许不必指认,一句寻常的主人,请吩咐就足够了。人赃并获,铁证如山。这座贩奴古城里的任何贵族都无法在反奴隶制法案的面前逃过制裁,轻则削爵,重则满门抄斩。”

海瑟薇说完了,

用难以形容的眼神望着你。她的双瞳里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冷静。

罗伯茨道格男爵控制着一个很大的鼠人氏族,并且参与了构陷其他贵族的阴谋。

这种事……真是难以想象,不过跟以前的好多细节都呼应上了,也能解释为什么寻找失踪女男爵的委托来自守卫队。守卫队希望冒险者公会自己慢慢揭穿,并代为下杀手。届时,你就算想要放过罗伯茨道格以及议长表亲,守卫队还有后招在等着。

海瑟薇双手紧紧抱在一起,看着地板说道:“以前,议政厅和守卫队曾因为斗的太凶,达成过互不侵犯的秘密协约,看来,协约马上会作废了。回想一下……令这份协约破裂的契机应该是厄喀德那事件那个石化女护卫。她的立场太微妙了,既是队长的情人,又经常跑到议长表亲那里赚取外快。她是柄既能杀伤守卫队,又能杀伤议政厅的双刃剑,切断了维持双方势力的短暂和平。”

消灭兽人部队的委托恐怕也没那么单纯,可冒险者们已经在返程途中,说什么都晚了。

兵不刃血的战争已经悄然开始。

而公会,

被夹在中间。

根据海瑟薇以往的经验,这场战争直至副队长或议长表亲有一人政治性死亡,才能暂时平息……或是真的死亡。

关于罗伯茨道格男爵和抓捕鼠人首领的委托,你打算怎么做?

1,亲自挑选抓捕鼠人首领的冒险者小队,看过罗伯茨道格的态度,再定夺。

2,修改委托,击杀鼠人首领,看过罗伯茨道格的态度外定夺。

3,拒绝委托,亲自挑选小队,夜闯贵族府邸击杀罗伯茨道格。

4,拒绝委托,亲自挑选小队,夜闯贵族府邸把罗伯茨道格抓回来。

5,拒绝委托,等待罗伯茨道格进一步做些什么,再定夺。

现在拒绝委托还来得及,不会造成任何问题。

现在不是管寻找失踪的女男爵这个陷阱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