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军事天才带着资治通鉴来到异世界 > 番外6 穿越时空的相见(6)

番外6 穿越时空的相见(6)

“唔……”艾比盖尔在犹豫了一会后,朝苏诚接着问道,“十几年之后的阿尔伯特有家室了吗?”

听到艾比盖尔的这个问题后,苏诚稍稍一愣。

但很快,苏诚就明白过来艾比盖尔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了。

“阿尔伯特先生他一直都没有结婚。”苏诚答道,“十几年后的他,虽然已过中年,但仍没有婚娶,应该是因为迟迟没有找到比妈妈您还要优秀的女性吧。”

“哈哈……”艾比盖尔苦笑了几声,“你连我和阿尔伯特的那些事情都知道呀……”

“当然知道了,艾丽莎有跟我说过。而且阿尔伯特先生为什么一直没有婚娶,也不是什么大秘密了,很多人都知道阿尔伯特先生之所以还没有婚娶,便是因为还忘不掉您。”

艾比盖尔、伊塞尔、阿尔伯特他们3人的趣闻轶事,苏诚也听艾丽莎说过。

他们3人一直都是很要好的朋友,不过很戏剧性的是,伊塞尔和阿尔伯特都喜欢上了艾比盖尔。

最终,是伊塞尔胜出,赢得了艾比盖尔的芳心,二人结合,然后生下了艾丽莎。

在伊塞尔和艾比盖尔结婚之后,阿尔伯特曾经有段时间和他们二人的关系很尴尬。

尤其是伊塞尔,在他与艾比盖尔结婚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阿尔伯特与伊塞尔的关系非常地微妙。

随着时间的流逝,二人才渐渐和好如初了。

尽管输给了伊塞尔,但阿尔伯特仍旧对艾比盖尔念念不忘。

即便在十几年后的皇历293年,阿尔伯特也仍旧没有找到比艾比盖尔更优秀的女性,因此迟迟没有婚娶,一直都是单身。

艾比盖尔满脸苦涩地抓了抓头发:

“阿尔伯特也真是的……”

“其实也不要觉得阿尔伯特先生脑筋死。”苏诚笑道,“我很理解阿尔伯特先生哦,毕竟数遍全大陆所有女性,能比妈妈您美貌、有才华的人,根本就没有几个嘛。”

“嚯~~想不到你的嘴巴还挺甜的嘛,你该不会就是靠着你这张甜嘴拐到我女儿的吧?”

随后,艾比盖尔又向苏诚询问了很多人的未来。

有些人苏诚认得,而有些人苏诚就不认得了。

在询问了好多个人的未来后,话题在不知不觉中,竟转到了苏诚身上。

“啊,因为实在是太激动了,我竟然都忘记来了解一些我的女婿了。”

说罢,艾比盖尔便朝苏诚问道:

“可以跟我讲一些你的事情吗?你为什么名字和长向都和我们有些不同呀?你难道是少数民族的后裔吗?”

“嗯。”苏诚点了点头,“我的确是某支不起眼的少数民族的后裔。”

为了掩饰自己的五官和姓名与其他人的不同,苏诚一直都是以少数民族的后裔自居。

也托了这层身份的掩护,让苏诚的身份到现在都极少被人怀疑过。

“你原来真的是少数民族的后裔呀,真没想到我的女婿竟然会是个少数民族的后裔。”

说到这,艾比盖尔突然再次拿起手中的画像。

手指指向画像。

准确来说,是指向画像中的凯洛尔。

“这个可爱的女孩和你的关系是?”

“呃……”

苏诚的脸上浮现出浓郁的尴尬之色。

在思考了一会措辞后,苏诚便小心翼翼地细声道:

“她也是我的妻子……”

“嚯嚯~~”艾比盖尔朝苏诚投去意味深长的目光,脸上浮现出耐人寻味的微笑,“想不到我的女婿还很受女孩欢迎呢,娶了我的宝贝女儿还不够,竟然还有一个妻子。”

“这、这……”苏诚努力开动着脑筋,想要解释一番。

然而他的解释还没说出口,艾比盖尔便提前一步说道:

“放心吧,我不会说你什么的,这是你们这些晚辈的事情,我这些长辈插不了手。”

“而且——艾丽莎她笑得这么开心。”艾比盖尔偏转过头,一边深情地望着画像中的艾丽莎,一边接着说道,“艾丽莎笑得这么开心,能和这女孩一起嫁给你,她一定很幸福吧。”

“只要艾丽莎她能幸福就行了,只要她能感到幸福,我就不会多说什么。”

“不过你也是很行呀,竟然能说服伊塞尔,让他同意你同时娶了艾丽莎和这女孩,据我所知,伊塞尔他的主张一直都是一夫一妻呀。”

“是呀,当时为了说服他,花了我们不少的力气呢……”

说罢,苏诚便在心中暗道着:

——果然和艾丽莎所说的那样,她妈妈果然是一个很开明的人呢……

二人并没有在这个话题上停留太久,有太多话题想要和苏诚聊的艾比盖尔迅速跳到了下一个话题:

“能够被我女儿看中,你一定也是个不同寻常的人杰吧。可以和我讲讲你是从事什么工作的吗?”

“工作吗……”苏诚苦笑了下,“我把我现在的工作说给你听,感觉你会不相信呀。”

“放心吧。”艾比盖尔笑道,“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能得到我的宝贝女儿欢心,你从事的工作一定也很不得了吧?”

“啊。”艾比盖尔像是响起了什么似的,轻‘啊’了一声,然后继续说道,“你该不会是骑士吧?艾丽莎她一直都很憧憬我,一直嚷嚷着说以后要成为像我一样厉害的女骑士。能得到我女儿欢心的人,应该也是骑士吧?”

“我的确是骑士……”

“哇!你真的是骑士呀!你现在还这么年轻,应该也是刚升为新桂骑士不久吧?嗯,不错不错,这么年轻就成为了新桂骑士,真是年轻有为呀!不愧是得到我女儿芳心的人!”

“我的确是骑士,不过……我现在的骑士阶级和妈妈您想的有些出入。”

说到这,苏清了清嗓子,然后用有些无奈的语气说道:

“我17岁那一年时,就已经不再是新桂骑士了。”

“在皇历293年的那个时空,我就已经被陛下封为了四御骑士。”

“我现在的工作,就是坐镇北方,管理米迦勒骑士团与北方战线,防御神圣希兰帝国的入侵。”

“管理……米迦勒骑士团?!”艾比盖尔的声调,因震惊而变得异常高昂。

“嗯,因为我是米迦勒骑士团的第30任团长、北方战线的第30任最高负责人。”

静……

原本很是热闹的房间,此时瞬间变得安静了下来。

艾比盖尔用像是见到了什么新奇生物的震惊目光,上下打量着苏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