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九幽教之魔门少主 > 第201 输了叫爹

第201 输了叫爹

言无信说定十招之内打赢他,不如自己只守不攻,别说就是秋代望,就是父亲亲至,十招应当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

这么做虽然有些胜之不武,人在前会失几分面子,但言无信败了,还得叫他爹,这失一点点的面子,跟得了个九幽教的大儿子比起来,实不值一提。

“怎么?不出招吗?”言无信见秋代望不动手,忍不住问道。

秋代望打定主意只是防守,当下道:“我不出招,难道言少主就不能先出招吗?”

言无信虽有破解秋家剑的法子,但这破解之法,总要对方施招之后方能破解,而不是自己先递招。本来嘛,若是换在平时,自己先出招也没什么,自己先出招,这秋代望就得接招,自己再依着秋代望出的招式,相应破解。

但现在不一样,言无信已经将招式限定在十招之内,自已这么做确实有些托大,十招之内胜秋代望言无信并没有把握。正因为如此,每一招都格外珍贵,言无信连一招都不能浪费。

“比武如弈棋,先下手为强,但我们我们九幽教人向来不爱占便宜,这个机会还是让给你吧?”

秋代望本就怀疑言无信有对付自己的方法,言无信这么说,他更加怀疑,便道:“好,你不出手,那我也不出手。”

言无信斜眼看了秋代望一眼,觉得很意外,他当然知道秋代望的用竟,只是没想到秋代望竟有如此心机,倒也不可小视。

“好吧,既然你不肯先出手,我也不先出手,那咱们就比一比定力,看谁先忍不住。”

“那再好也没有了。”

言无信长剑直垂地,站着不动,秋代望长剑指着言无信,虽然防备着言无信,却也是不动。言无信思忖,两人都不动手,那这场比武就不算结束。自己当然不能先动手,一动手就失去了后发置人的机会。可也不能就跟着秋代望这样耗着吧?

诸问、万天青在旁看着,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世上比武决战,从没有今天这样的,竟然谁也不肯动手。

“好,你既然不动手,那咱们的比武就还没开始,这样,我先走了,咱们改天在约。”

言无信收了剑,转身就走。秋代望本是要言无信攻,而自己守。可没想到言无信竟然说不比就不比了,秋代望还指望从言无信身上寻黄彩儿下落呢,当然不能让言无信就这么走了,连忙剑指言无信,向言无信进招。

言无信当然不是真走,而是以退为进,骗秋代望,一走,秋代望果然上当。言无信此刻身子刚转出去一半,只看那快剑来势,就知道这一招叫作一叶知秋。这是秋家剑里面极厉害的一记杀招,杀意凛然,意思是只这一招,就让你知道悲凉的秋意。

言无信有备而来,秋代望快,言无信更快。苏不见教他这一招的破解之法就曾告诉他,只有以快抢快。言无信还了一剑,这一招直指言无信咽喉,比秋代望更快。秋代望大惊,他这一剑指向的是言无信的胸口,言无信则指的是他的咽喉。虽然两个都是致命处,但言无信出招还快过他,一旦自己咽喉中剑,自己这一招还能不能刺中言无信就不好说了,就算刺中了言无信,只怕也杀不了他,而自己却是必死无疑。

一惊之下,连忙去架言无信这一剑,一向一侧让开。这一招则是秋毫无犯,是秋家剑中极高明的防守招式。言无信心是冷笑,这一招本是极高明的剑法,可惜苏不见已经告诉了自己这一招的破解之法。这一招可挡千般剑招,但只可惜,威力不足。如果是硬碰硬的压制,一招便可将对方死死压住。

言无信长剑直劈,当的一直,双剑相交,秋代望使出这一招的时候,并没使多少内力,不意言无信这一招威力如此之强,长剑险些拿捏不住,震的双手发麻,连忙滚到一旁。

言无信一见秋代望退开,哪里肯给秋代望机会。刷刷刷刷、秋代望连递出几招,招招都是相守,岂知言无信好像早知道他秋家剑的弱点一般,每一招恰到好处,将他秋家剑压制,秋代望没半点还手之机。

秋代望和言无信相交六招,秋代望竟是六招都是险相环生,言无信震惊之极,他知道,言无信武功确胜自己一分,但要胜过自己并不实意,怎么今天却可以这般轻松?而且是早就料到自己会出什么招,每一招都是克制自己的。

诸问,万天青在一旁也是暗暗吃惊。他们听说,九幽教的武功,并不以剑法见长,怎么这言无信剑法怎么使的这么好,而且他的剑法如此蹊跷,好像每一剑都是针对秋代望的。两人实在想不明白。

言无信占尽上风,但秋代望的秋家剑造诣也确实了得,连滚带退,终于还是避开了言无信的进攻,虽然守的狼狈,但总算没有受伤,这也不算是败给了言无信。

这时他们已经交手了六招,剩下只有四招,言无信虽然前六如大占上风,但若要在四招内打败秋代望实在也并不容易。

“看来你这爹是叫定了。”

秋代望滚到一边,刚刚站起来,说道。他倒不是慧要在这紧要关门,要占这嘴上便宜。言无信剑法如此了得,实是他始料未及,而六招间就杀的他如此狼狈他更是没猜到。他之所以这么说,是要分言无信的神,让言无信不能专心出招。

言无信心中也是大急,虽然自己全力攻招,也将秋代望逼到了绝对的下风,但仍没伤到秋代望,这一招总是不算胜。若是没有和秋代望限定招式,言无信自问可以二十招前后打败秋代望。自己果然还是太托大了,剩下四招,要胜过秋代望,可能性实在不大。

言无信心中大急,可表面上还要装作轻松无比的样子。

“看你滚个狗吃屎,还这么嘴硬,放心好了,你今天这么爹认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