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九幽教之魔门少主 > 第269 中计

第269 中计

言无信点了点头道:“我也觉得他们不可能是一个人,或许他们一直在换人,都是跟在路上,否则凭我的武功,警觉,怎么可能到现在才发现?你说,他们跟着咱们到底干什么?”

言无信是九幽教的少主,九幽教也有探子,有时候最厉害的探子往往最不起眼,武功也不算极高,他们只需装扮成普通人,不动声我的混在人群中,就不容易被发现。

黄彩儿道:“准确点说,他们应该不是跟着咱们,是跟着你一个。”

“那他们为什么要跟着我呢?

黄彩儿拉着言无信的手臂,嘻嘻笑道:“为什么跟着你,因为你是九幽教的小魔头呗。”

言无信没好气的白了黄彩儿一眼,道:“别胡说八道,说正经的呢,我到中原这些日子的所做所为,好歹也应该传开了,难道还有人当我是恶人?而且这帮人请了咱们三天的客,也不像是有多大的恶意似的。”

黄彩儿道:“可能是没有完全传开吧,你之前干的好事不多,恶事也不少。你在天南山庄救人,也就三天前的事,天南山庄就只剩下孤儿寡母,也没处传,何况小师姑还怨着你。”

苏青青道:“可是这人只是跟踪,又不动手,这是个什么道理?”

黄彩儿道:“这还用问,九幽教的小魔头,岂同泛泛之辈,自然是要多邀些高手,才有把握制的住了。”

言无信道:“你说的也不无道理,可是我奇怪的是,咱们从天南山庄来,也没人知道咱们的去向,一路上咱们又都是雇的马车,他们如此知道咱们从天南山庄来,又怎么知道咱们的行程路线的呢?而且之前一直没人现身,现在突然跟踪的这么明显,这中间好不古怪。”

黄彩儿道:“那要不,你把那个尾尾巴抓回来问问?”

言无信道:“我现在不到万不得已,不能跟人动手,你忘记了吗?”

黄彩儿道:“那,我去帮你抓回来?”

言无信道:“不用了,你们两个在车里,我自己去看看,尽量不和别人动手。”

在马车转弯的时候,言无信悄悄的下了车。上了一株大树上躲避,想看看这人到底是什么来头。

不一会儿,下面传来一阵马蹄声,果然,跟踪他们的人跟了上来,言无信站在树顶,从上朝下望,只见马下的人也不躲避,就只静静的跟在身后。

言无信待这骑马的人过去了之后,悄悄的从树上下来,跟在这人身后。

骑马的人越来越慢了,跟前面的苏青青、黄彩儿坐的马车越来越远了。言无信心里犯起了嘀咕,这人怎么慢下来了?是已经查到他们要去的中线了,还是生怕被发现,所以不敢跟了。

苏青青、黄彩儿的马车越来越远,一会儿就看不到影子了。言无信生怕这人发觉自己在跟踪他,在他后面慢行,也不去追黄彩儿和苏青青。

过了一会儿,言无信觉得不对起来。黄彩儿、苏青青坐的马车,早已经没了影子,而这跟踪之人,却是越来越慢,言无信越想越不对,不会中他们的计了吧?

走了一会儿,言无信发觉路越来越窄,言无信一直跟着这人,并没有跟丢。忽然觉得不对,这路越来越窄,四下都是乱石,这路已经不是一个适合马车走的路了,而且看路上的痕迹,并没有马车轧过的痕迹。

这时,言无信忽然发觉四下有异样。这条路已经走到了进头,是块乱石岗,黄彩儿和苏青青绝对不可能到这里来不说。而且这里还有其他气息,显然这里有伏兵。

果然,四下走出了几人,连同骑马将他引来的人,一共六人,除了骑马的那位,其他人都是一身夜行衣,看不清面孔。言无信连叫,该死,没想到一不小心中了这帮人的圈套。

骑马的那人道:“言少侠,既然来了,就不要躲躲藏藏了。”

这人将自己点破,言无信也不好再躲藏,缓缓从树后走了出来:“各位引我来此,不知有何贵干。”

“也没什么意思,就是想请言少主跟我们走一趟。”

“走一趟?去哪里?”

左首一人道:“言少主路过此处,我们是主,想请言少主去我们山寨,让我们略尽地主之谊。”

言无信心想,怎么,这几个人都是山上的盗匪吗?看着可不像,且哪有盗匪像他们这么大的胆子的?敢拦九幽教少主的路?便道:“哦?就这么简单,你们为什么不早说,吓我的一跳。”

骑马那人坐马上下来,喜道:“怎么?言少主肯去?”

言无信哈哈一笑道:“既然是宴请,我哪有不去的道理。”

“那太好了,咱们这么走吧。”

“等一下。”

“言少主还有什么事?”

“你们知道,我不是一个人来的吧?”

“我们当然知道,随言少侠同来的,还有黄姑娘和苏姑娘。”

言无信心想,这几个臭贼倒打听的清楚,如此看来,他们是不想对付黄彩儿和苏青青,才故意将自己引到这里来的。言无信心中冷笑,就只有六个人就想对付自己,只怕有些太自不量力了。

言无信又道:“刚才嘛,我本想跟你们去的,可一想想,我还有同伴,我如果不见了,他们定然着急,所以我还是先告诉他们一声的好。”

六人跟言无信说话的这会儿工夫,已经将言无信围在核心。这六人这时虽然已经对言无信露出了敌意,但态度仍然很客气。

“这个言少主放心,我们已经派人去请黄姑娘和苏姑娘了,咱们这边先走,后面他们就会来的。”

言无信嘻嘻一笑道:“不是我信不过你们,也不是怕你们骗我。但你们可能不知道,他们两个和我的关系非比寻常,若是不见了我,旁人只怕请他们不动。”

言无信想了一想,又叹了口气道:“还是算了吧,该来的总是要来的,而且,我觉得他们既然现身了,不论是对咱们利与不利,应该很快就要动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