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九幽教之魔门少主 > 第361 上树

第361 上树

这次的掌,不是掌法,而是巴掌,朝着言无信的脸就甩了过来。言无信再有准备,也没想到对方一个绝世高手,竟要抽自己大嘴巴,待到对方要打过来了,脸向一侧躲避,同时以掌作刀,反切对方手腕。可终究还是晚了一步,对方的巴掌,至少有一半甩在了他的脸上。

黑衣人的巴掌刚到脸上的时候,言无信的手也切到了对方的手腕。黑衣人这一巴掌也就没有打下去,反抓言无信手腕。言无信见势不妙,另一只手反过来解救。而对方却不用另一只手,松开言无信的手,一指点在言无信的掌心劳宫穴。言无信手心一麻,手又缩了回去。同时,另一手又向黑衣人胸口击去。黑衣人黑衣人不慌不忙,伸出食指,点向言无信的眉心穴。

印堂穴乃致命大穴,若给点中,只是轻轻一点,只怕不死也重伤。而黑衣人内力深不可测,这一掌就算击中了,也未必能伤到对方。言无信顾不得伤敌,忙向后退了一步,回手来挡。黑衣人尚未点中,忽又向下,又点向言无信脐上六寸的巨阙穴。言无信这次绝难避开,万急之下,肚子向后一缩,向后跳开,同时向黑衣人挥出一掌。这样一来,既让对方点不着,又能与对方拉开距离。而最后这一掌,也让对方不能轻易逼近。

黑衣人一招不中,也不硬接言无信这一掌,反而向后又退了开去。这一瞬间,言无信和黑衣人过了五招,可谓招招凶险。但黑衣人只是单手,就和言无信打成了平手,武功高过言无信太多。

若是方才还是怀疑,这时候言无信几乎可以确定,对方确实是在试自己的武功,不然若是两手齐使,数招间就能使了自己。

“阁下到底是何方神圣。”

言无信既知对方无意伤害自己,言语之间也客气多了。黑衣人不答,反问:“你的武功倒是驳杂的很,数招间就使了魔教邪功,少林武功,还是天南山庄的武功,看来你的经历也非同一般。”

黄彩儿乘机道:“他不仅仅是九幽教的少主,而且还是天南奇才费胜的大徒弟苏不见的弟子,诸燃古诸大侠师侄,少林派宗悲大师也是他的师叔,前辈您武功这么高,想必这几位高手定然识得,看这在几位的面子上,还是放过他吧。”

黄彩儿说出这几个江湖上大大有名的人来,本以为能吓到黑衣人,让黑衣人有所顾忌。岂知黑衣人听了这三个人名头,半点反应也没有,只淡淡地道:“我不是说了吗?要他接我十招。”

黄彩儿见识了这黑衣人的武功,他武功高过言无信太多,就算只三招,只怕也能伤到言无信,怏求道:“前辈已经使了七招了,他哪里是您的对手,您大人大量,这三招就免了吧。”

黑衣人忽道:“小丫头,你很好,我很喜欢。”

黄彩儿一喜,道:“那前辈是要饶了他了吗?”

黑衣人不为所动道:“我可没这么说,不过,我已经饶了这小子了,余下三招,当按照我的要求来,”转头向言无信道:“可以吗?”

言无信已经确信,对方确实不是来取自己性命的,而是来考教自己武功的,至于为什么这么做,却不情楚。不过对方既然对自己没有恶意,也不妨应承对方,抱拳道:“前辈请出题便是。”

黑衣人嘿嘿笑道:“好小子,本来,你小子与我老人家比起来,还差的远。前面七招早就可以把你打死。不过我老人家爱才,这样吧,余下三招,咱们上那树顶上去打。”

言无信望向那大树,这树很高,最顶上离地差不多有七八丈,就算最高处不易站人,能站人处离地也得六七丈左右,如此高的地方,摔下来,人就算不摔死,也得伤的不轻。但自己已经答应了对方,也没什么好说的。

言无信三两步到了树前,一跃而上,落在了两丈余的树枝上,借力反弹,一弹弹上了近四丈高。落在树枝上,回身向后,黑衣人已经箭一般向自己飞来,同时双掌齐挥。言无信吓了一跳,刚才还确信对方不是来要自己命的,这时候忽然没底了。对方武功强过自己太过,若是接了这一掌,这一掌足够将自己击飞出数丈。到时自己受伤,再从八九丈高的地方摔下去,哪里还有命在。

言无信不敢接这一掌,连忙后仰,两脚一前一后,夹住树枝,人打横成一步。如此一来,黑人衣便击他不着。黑衣人没击到言无信,收掌之后,却乘势站到了言无信踩着的树枝。

这树枝有手臂般粗,倒也勉强承的住两个绝顶高手。言无信见对方也站到了树枝上,借力向后一甩,围着树枝转了个圈,同时双脚一错,人转了个身。这样一来就等于是绕到了黑衣人的身后。

黑衣人也禁不住“咦”了一声,对言无信这一出奇不意的变招颇为赞许。可黑衣人像是认定了这根树枝一般,也学着方无信一般,向后仰,跟着言无信转圈,同时转身向后。这样就等于相互追赶对方,就看谁先追上了。

黄彩儿在树下,明明看着两人在高处惊心动魄的比武,却也忍不住觉得好笑。两个绝顶高手,在树枝上转圈圈?

黑衣人武功毕竟高过言无信,两人转了一圈,黑衣人已经与言无信拉开了距离,转到第二圈的时候,已经到了言无信身后。这样一来,言无信的破绽就全都露在黑衣人面前了。言无信情之不妙,双脚一松,向下落了下去。

黄彩儿在下面看的惊心动魄,言无信和黑衣人此时虽然还只算交了一招,但每一步,都险到了极处,只要轻功稍差,一步踏错,摔下来后果就不堪设想。

言无信落了两丈,看准了下面,落在了较粗的树枝上,这时黑衣人竟又主动扑了下来。言无信见此人来者不善,挥掌迎敌,岂知对方并不袭向言儿信,而是一掌拍向言无信脚下的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