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穿越寻侠记 > 第一〇一章 累死累活

第一〇一章 累死累活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李智云忙了个焦头烂额,感觉比聚丰楼上的大师傅还要累,聚丰楼后厨的大师傅遇见了史无前例的大生意,也就忙了两天一夜就歇了,而他李四公子却要累上整整两天两夜,还不一定能把活儿干完!

他要做的不仅是老爹留给他的“三门功课”,还要把红拂、羽裳两人的武功补足,同时还要给宇文化及写出一套假七伤拳来,这些任务加在一起,怎生一个累字了得?

就是南宋的那个蓉儿被万恶的老毒物软禁之时也没有如此的累死累活,每天工作不超过8小时不说,还有双休法定节假日,更是跟蒙古大军一起组团旅游去了乌兹别克斯坦,那是何等的惬意?

而他却只能拿着一支效率低下的毛笔伏案疾书,这伏案疾书一会儿半会是可以的,可若是伏案疾书两天两夜,就是王羲之也得活活累死不是?

书法这项技能是系统免费给他的,因为他的穿越是有备而来,系统的制作人不会在这种与武侠无关的事情上增加任务难度,书法技能与阿飞剑法的原理一样,都是一学即会。

事实上系统不仅免费送了书法技能给他,还赋予了他识字的技能。

识字技能对每一个穿越者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华夏古国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文字始终处于发展之中,各种字体千变万化,若无准备,任你是考古专家或者历史教授,到了古代都得俩眼一抹黑,因为你不可能认全从古至今的各个国家的各种文字,谁知道你会穿到哪个时代哪个国家?

考古专家和历史教授都未必能行,别人就更不行了。但是寻侠系统却是敢打这个保票。因为它的创作者把蝌蚪文、甲骨文、金文乃至篆书、隶书、楷书等字体全部收集整理,并且编译成一部《宇宙汉语词典》存贮在系统之中。

而作为系统宿主的李智云,不论他眼中看见的文字是什么时期的什么体,系统都可以自动翻译成后世的现代中文简体汉字,令他可以阅读一切古典书籍,不论那书籍的历史有多么悠久。

当然,他也可以主动放弃这个福利要求系统不予翻译阅读原汁原味的象形文有可能触发身体中的武学细胞,这也是他穿越前被要求必须记住的知识点之一。

即便系统赋予了这两项技能给他,他还是觉得不堪劳累,武功秘籍不是小说文稿,是需要图文并茂的。

虽然系统在赋予他堪比王羲之的一手好字的同时也赐予了他胜过吴道子的画技,但是这毕竟不仅仅是人体素描或速写,还需要点出经络穴道,且在旁边注释经络名称和穴道名称。这工作量海了去了!

他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补足了火焰刀和双笔点八脉,然后又耗费了一整夜完成了他老爹派给他任务的一半,补齐了大九天手。

好在大九天手总共就有九个变招,此前他已经模拟了三招出来,剩下的六招用两天时间来补齐正好圆了之前他撒的谎。

至于他老爹要他发挥聪明才智写一本专用于士兵战阵的武功秘籍,他用第二天一个下午,把戚继光的《纪效新书》的拳经篇写了出来。

之所以选择了纪效新书中的武技,他是这样考虑的:根据史料的分析,唐朝的军队在阵战能力上优于隋朝,后有东瀛倭国从唐朝学习了大量的文化,包括军卒攻杀之法,到了明朝时期来华夏滋扰劫掠,却被戚继光编练的戚家军打得落花流水。

由此可见,戚家军的战阵武功是胜于倭国、胜于唐朝且更胜于隋朝的,他把这套武功交给老爹,算是超额完成任务了。

与上述武功相比,最好写的反而是即将卖给宇文化及的假七伤拳,因为这套假拳法根本没有内功心法,只是胡编乱造地画了一些武功图谱上去。

以他武学知识之广博,杜撰出来的这套武功看上去倒也似模似样,再配上一大篇七伤拳歌诀进行包装,成品之后就连他自己也觉得这套武功非比寻常。

他忍不住会想,说不定宇文成都练了这套功夫以后真的成了绝顶高手,那可太有传奇色彩了,以后回到现代,都可以跟白胜、钱青健两位大神吹一吹牛逼。

撰写武功图谱耗尽了他的时间,即使提前完成也没法离开大书房,所以他原本计划的一件重要事情就得交给万宣道去办。

第二天的下午,在他编造假七伤拳之前,他找来了小舅万宣道,要后者替他去铁匠铺打一柄剑回来。

明天就是索还青玄秘录的日子了,他吸取了聚丰楼前的惨痛教训,觉得自己必须要拥有一柄趁手的兵器,无情利剑!

身边没有合适的剑器,别说宇文成都了,就连宇文成龙他都奈何不得,打耳光能解决问题么?如果明天李密变卦,不肯交还青玄秘录,打几个耳光就能把秘籍要回来了?

更何况自己未必能够打着对方的耳光,李密那一帮人可不是宇文成龙可比。

李密武功有多高无从知晓,但是《隋唐演义》里的王伯当可是天下第十七条好汉,这就意味着在这个时代里的某一阶段,整个武林之中只有十六个人能够战胜他。

这就是绝对的超一流高手了,虽然比武功大成的宇文成都相差很远,但同时也可以断定,此人绝对不是眼下的自己能够随便打耳光的存在。

必须要做一柄剑随身带着,如遇危机时刻,就可以用它杀人保命。

在他的计划里,原本是打算做一柄雨伞剑的,因为他的阿飞剑法只能用到剑器的尖端,整个剑身上除了剑尖以外别的地方都是多余的,无论是剑锋还是剑刃,剑脊就更用不上了。

斩、抹、劈、削、剁、撩、挂,阿飞剑法与这些剑术名词没有半毛钱的关系,阿飞剑法就只一个字,“刺”。

既然如此,那就做一柄雨伞好了,反正雨伞是有伞尖的,具备了无情剑的全部功能。

令他哭笑不得是,当他把他的要求给万宣道说了之后,万宣道扭头就走,不一会儿就给他买回来一顶雨伞。说:“你不是要伞么?买一顶就是了。”

李智云看见了雨伞才想起来,原来这个时代里的雨伞都是不可收放的,折叠就更不用说了,伞面如同蘑菇那样永远张开,这样的伞怎么刺人?

虽然这样的伞也有伞尖,但是整个伞面的阻力太大了,就自己这小体格小身板,若是顶着八七级风,不等刺人就被风给吹飞了。

所以最终他只好让万宣道去铁匠铺里给他打一根铁条回来,就是西洋击剑手使用的那种铁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