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穿越寻侠记 > 第三〇七章 万宣道叫板贾柳楼

第三〇七章 万宣道叫板贾柳楼

别看昙宗大师把那尚未露面的灵石主人判定为天下第一高手,就算他真的是天下第一高手,也不足以威慑在场的每一个人。

至少杨林是不怕的,因为他手握猛将重兵;杨素也不怕,因为他随时可以命令新文礼、尚师徒以及宇文成都与他联手。

贾柳楼二十九友就更不怕了,山东济州本来就是自家兄弟的地盘,碰巧二十九个兄弟一个不少都在这里,就算那灵石主人武功高强又能怎样?难道还能一打二十九么?

这二十九个人可不是寻常武者,里面有秦琼,有单雄信,有王君可,王伯当,谢映登,李靖,王薄,这些人随便出来一个都能与绝顶高手斗上一斗,何况是联手对敌?

总之除了曾经亲身体验过灵石主人武功的鱼俱罗和宇文成都之外,没有几个人真正畏惧灵石主人。

这就是鱼俱罗和宇文成都以及苏元明没有详细描述的结果。

鱼俱罗和宇文成都是不能详细描述的,因为那是他们师徒丢人的事情,而苏元明也没有把灵石主人说得太过,是担心众人失了锐气,从而不敢去找灵石主人“交易”。

在这个基础上,在加上刚刚灵石主人“给了秦琼一个面子”,人们就不免生出“灵石主人不过如此”的想法。

若是灵石主人真的可以横扫世间,无视千军万马,又何必给秦琼一个面子?

只不过,即使在场众人大多如此作想,却也没能料到李世民居然敢于如此狮子大开口。

六斤灵石!若是按照苏元明的估价来计算,那就是六千万两白银啊!哦,就摔了你们兄弟一下,就得赔偿你六千万两白银,你确定你不是在说梦话么?

这简直是漫天要价!

众人因而兴趣大增,都想看看灵石主人在李世民的漫天要价面前如何应对,给肯定是不可能的,但是不给,那就该现身了吧?现身单挑以秦琼为首的几十个高手,这可就热闹了,绝对是武林之中前所未有的大战!

众人瞩目中,李世民再次望空说道:“灵石主人,想必你也听见我说的话了,六斤灵石买你这个手下一条命,我觉得这生意对你来说挺划算的。”

众人闻言立时轰动起来,如果说刚刚李世民只是在跟一个愣头小子讲理的话,那么现在这就是直接在跟灵石主人叫板了,这下灵石主人想不出来都不行了。

如果灵石主人仍旧藏身不出,就等于是让那个叫士信的愣头小子迎战秦琼等人,那简直就是以卵击石。

众人议论声中,忽听一个稚嫩的童声响起:“李世民,谁给你的勇气?竟敢跟灵石主人如此说话,你觉得你配么?”

众人循声看去,却见说话的正是万宣道,此前万宣道一直紧闭双目站在原地,想是正在揣摩记忆灵石主人传给他的“无妄神功”,这时却开口怼了李世民,看来那神功已经传授完毕了?是真是假或许只有万宣道本人知道。

李世民被万宣道这一怼就有些懵逼,露出一副疑惑的神色看向万宣道:“你是在跟我说话?你吃在我家,住在我家,你敢这样跟我说话?”

万宣道冷笑道:“李世民,说话要讲道理,我住的是我姐姐家,吃的也是我姐姐给的饭,跟你李世民有什么关系?我又不是你舅舅!我怎么就不敢跟你说话了?实话告诉你,我忍你很久了!”

在另一个时空的历史上,李智云十三岁便已夭折,而且从生到死都不曾学会半点武功,所以身为李智云舅舅的万宣道只能仰仗李世民的鼻息讨生活。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凡是有过寄人篱下经历的人大多深谙个中甘苦,万宣道自然也不例外,所以尽心竭力为李世民效力,终于得到了李世民的赏识,虽然没有提拔到位极人臣的程度,却也算是给了个善终。

但是这一世就不一样了,这一世由于李智云的突变,导致李世民和万宣道之间的关系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万宣道以自己的亲外甥为荣为骄傲,又怎会真正跟李世民一条心?

若不是李智云失踪多日,且生死未卜,他早就脱离李世民这一系人马了。如今虽然仍然没有李智云的消息,但是苏元明和灵石主人却给了他奋发图强的本钱,有了储力玉佩,又学了无妄神功,只需一年半载就能追至当初李智云的武功水准,到了那时候,还用攀附在李世民的大腿上讨生活么?

在记下了无妄神功之后,他的心态早已改变,再加上灵石主人用传音入密告诉他,说是受了李智云的委托来照顾他的,而且要他不必担心,无需继续忍受李世民的颐指气使,尽管怼就是——既然如此,为何不怼?

李世民被万宣道的反讥气笑了,说道:“好,好,好,既然如此,今后你也不必回到我李家了,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本事,敢跟我们兄弟为敌。你是单挑呢?还是怎样?”

这原本是一家的两个人突然决裂,就弄得贾柳楼众兄弟有些尴尬,有人就会想:万宣道不是你李世民带来的么?怎么突然就闹掰了?这李世民六亲不认啊。

还有一部分人反而佩服起李世民来,看看人家李世民,这才是重情重义之人,为了给三哥出气,连亲戚都不要了,这叫什么?这叫大义灭亲!

只听万宣道答道:“怎么打随你们选,我只负责告诉你,想要灵石是白日做梦,而且我再说一遍,你李世民没有跟灵石主人对话的资格!所以灵石主人根本不搭理你!”

众人闻言顿时有些明悟,均想:原来是这样,怪不得刚才李世民漫天要价之下不见灵石主人反驳,合着人家根本懒得跟他对话。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一直端坐在场中的徐茂公就摇着羽扇走了出来,叹息道:“万宣道,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和你姐姐都是受了李家的恩惠,怎么能在这个场合里公然拆世民公子的台呢?既然你要架梁,那就别怪我们对你不客气,君可……”

崖下人群里王君可闻声站了出来:“二哥,有何吩咐?”

徐茂公道:“你来讨教一下万宣道的高招吧,也让在场的各位英雄看看,看看灵石主人传给他的绝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