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穿越寻侠记 > 第三〇九章 大金刚掌之万佛朝宗

第三〇九章 大金刚掌之万佛朝宗

没等程咬金笑声收歇,万宣道就伸出两根手指进入岩缝,把那只玉佩取了出来,抹了抹上面的灰土重新挂在脖子上,一副胸有成竹的神态走回到王君可面前,说道:“可以开始了,你真的不先出招么?”

看到这一幕,众人愈发觉得无法索解,就都把目光看向了苏元明,难道这内力充注玉佩之法就应该把玉佩埋在土里么?

苏元明见状连连摇手道:“别看贫道,贫道也不知道他闹得哪般玄虚,且看战果如何吧。”

与此同时,王君可看向万宣道冷冷一笑,说道:“还是你先出招吧,若是我先出招,恐怕你连说话的机会都没了。”

万宣道点头道:“行,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到时候可别说是你让着我,看拳!”

说到“看拳”两字,他的人陡然一个箭步上前,当胸就是一拳击出,正是当初李智云教给他的那招伸拳直击。

说起来这一招伸拳直击实在平平无奇,任何武术套路以及击技流派都有这么一下,用四个字来命名其实只是华夏语言的习惯,追求一个朗朗上口,说白了这一招其实就是一记直拳。

众人见状不禁摇头失笑,就这样的招式也能克敌制胜?若是能,那么各门各派各世家也不用去追求什么天地玄黄拳法典籍了,这样的拳谁不会打啊?

唯有李世民与众不同,他是知道这套拳法的厉害的,见状立即提醒道:“七哥小心他的后招!”

王君可排行第七,所以李世民叫他七哥,他说的后招自然是沉肘擒拿、勾腿反踢等一系列怪异组合,当初他被万宣道用这套拳法暴揍整晚,事后百思不得其解,明明就是自家家传的擒拿手,怎么到了万宣道手里就变得这么厉害了呢?于是不得不承认李智云在武学之上确有点石成金之能。

与李世民一样吃过这套拳法暗亏的还有长孙无忌和程咬金,只不过此番山东之行长孙无忌没来,而程咬金虽然前几天被万宣道打中了十几拳,但是并没有因此受伤,所以他不会把吃亏的原因归咎在万宣道拳法高超上面。

所以满场之中提醒王君可小心的就只有李世民。

然而王君可如何会在意李世民的提醒?你李世民武功稀松平常,你认为厉害的拳法又能厉害到哪去?尤其是万宣道这直来直去的一拳,这样的拳法也要小心?那我干脆认输算了。

所以他干脆不避不让,打算等对手的拳头走老——在贴近自己小腹的一瞬间再做处理,处理的方式也想好了——提膝挡住就是了,对付这样的敌人用得着手么?

只需提膝挡住那只胖乎乎的小拳头,稍加运劲,就能让对方手腕折断,同时将小胖子崩飞出去,这一战也就结束了。虽然是大人打小孩胜之不武,但怎奈徐二哥有所吩咐,不打也不行。

这一瞬,王君可颇有些英雄落寞的感觉,对手太弱,胜之不武,没办法。

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中,那只小拳头堪堪到了身前,没有什么劲风扑面,更没有什么威压束缚,只有那种不带半点内力的拳头才会如此羸弱不堪。拿捏准了时机,他提起了右腿,以膝盖顶向拳头,同时运了三成内力在膝盖上面。

他也不想一下就要了这个小胖子的性命,不止因为对方是李世民的亲戚,就算对方与李世民毫无关联,自己也不能直接杀死这样一个孩子,这是会犯众怒的。

下一瞬,异变陡生。只听“嘭!咔!”连续两声异响发出,紧接着就是“啊呀”一声惨叫,围观众人同时惊呆。

因为人们听得出来、发出惨叫的是王君可,视野中看见的、倒飞而出的也是王君可,而且只要武功不是很弱的,都能听出那“嘭”的一声是膝盖与拳头相撞,那“咔”的一声必是骨骼被击碎时所发。

只看满面痛苦摔落在地、捧着右腿的王君可,就知道被打碎骨头的一定是他而不是万宣道。

再看万宣道时,只见小胖子正在扑打衣袖上的灰尘,一边扑打一边说了:“都说让你先出手了,你偏要托大,现在知道厉害了吧?晚了!”

如此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崖顶崖下炸了锅一样的轰动,王君可居然一个照面就被万宣道给废了一条腿,这怎么可能?

人声鼎沸之中,少林昙宗大师喃喃自语:“这是什么掌力?怎么这么像本寺的……”他看向万宣道的双目之中充满了迷茫,终于忍不住宣了声佛号问道:“善哉,万小施主充注在玉佩里的内力可是本寺绝学大金刚掌的绝招万佛朝宗?”

虽然这个时代里的少林寺还没有凑齐七十二绝技,但是大金刚掌已经有了,昙宗大师就是专修大金刚掌的,他最擅长的那招一拍两散就是大金刚掌里面的一记绝招,然而这招一拍两散还不是大金刚掌里面最强的一招,最强的那招就是万佛朝宗!

万宣道哪里知道什么大金刚掌万佛朝宗,他只知道灵石主人让他把玉佩塞到土里再拿出来打架,单以拳脚相拼,除却阴世师、杨林等寥寥几人之外皆可战而胜之。他依言行事,果然就打碎了王君可的膝盖骨。

如今面对昙宗大师询问,他自然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另一边苏元明却露出了一副愁容,这愁容,就好像是被一个无法求解的难题困扰了数十年似的,喃喃道:“他是怎么充的内力呢?”

万宣道当然不会告诉灵石主人他怎么充的内力,因为他也不知道灵石主人是怎么充的,苏元明用传音入密告诉他的方法是充注内力之人需要将玉佩抓在手里,施展其想要充注的一招。

打个比方,假设刚刚那玉佩爆发出来的一记内力果真是大金刚掌的万佛朝宗,而且充注这招万佛朝宗的人是灵石主人,那么就需要灵石主人把玉佩置于掌心,以手掌扣住或吸住玉佩打出这招万佛朝宗。

但是自己刚刚明明是把玉佩塞入了地下,那灵石主人又如何能潜入地下去演练这样一招佛门绝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