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穿越寻侠记 > 第四〇七章 高铁之旅

第四〇七章 高铁之旅

老年夫妇无疑是李智云和冷清,冷清不得不同意李智云的安排,因为她必须继续把嘴堵在李智云的脖子上吸血,而不能动的李智云也需要她用身体来挤住,以免被人看出破绽。

跟在李冷二人身后的是狄立东和尹艳梅,冷清是搂着李智云一边吸血一边给他们化妆易容,把他们扮成了一对中年夫妇。

至于跟在狄尹夫妇旁边的那对双胞胎则是苏倩倩和李颖假扮的,恢复了正常的苏倩倩武功不仅远胜李颖,甚至比冷清也不知高出多少倍,出手就解了李颖的穴道,反手就震住了后者,一手擒龙控鹤就能束缚住李颖无法动弹。

所以李颖就只能乖乖的友情客串一回乖孙女,同时很是疑惑,就凭苏倩倩这手功夫,只怕当今华国第一宗师庄博易也不是她的对手,以她的本领直接单挑白山军警都不成问题了,怎么还要跑呢?

跑是必须要跑的,不止是冷清想跑,李智云更想跑,李智云哪有工夫跟这个平行世界里的政府去作对?他恨不能立即找全了炼制养神丹的所有药料,先恢复了功力再说其它。

一个大男人活在世上,总不能事事都让老婆或别的女人来遮风挡雨,即使依靠“算无遗策”的大脑同样可以做到全家无忧,但那样总归是于心不安。

这就好像一个男人说好了要请一个女人吃饭,最后掏钱买单的却是女人一样,这样行不行?回答是或许行,可是自尊心过得去么?

杨显宗没有跟他们六人一起过来,杨显宗肩负着更加重要的任务,开着一辆中巴、带着几名手下和四具“尸体”强行冲上高速公路。

在杨显宗一伙人里,更有一个男弟子扮成了李颖的模样作为人质,李智云给他们的命令是尽量吸引白山的军警,尽量拖延,能拖多久就拖多久,但最终他们的下场必定是落入法网。

舍弃杨显宗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谁让当初冷清不听劝阻非要出去打那一场呢?事已至此,就只能让杨显宗去顶缸了,只希望他不要过于抵抗,适时束手就擒,警方应该不会当场击毙他们。

就算不顾假李颖的安危,警方也会考虑从杨显宗的身上挖出冷清的去向以及被盗“文物”的线索。

这的确不是自己第一次穿越以前的那个地球,记忆里那个地球上的祖国第一条高铁线路是在2001年建成的,而眼前这个世界里竟然连白山这样的地级市都通了高铁了,可见两个世界的发展轨迹颇有不同。

坐在高铁商务车厢里,李智云感慨地这样想。

高铁站自有公安干警严格盘查,只不过李智云六人已经模样大变,与警方寻找的嫌疑人迥然有异。

尤其具有针对性的是,他从聂熵的记忆中获悉了白山武综局案情分析会的内容,知道警方重点寻找的是携有四具尸体的可疑人物,自己六人却是活的,而且刻意不带大宗行李,让警员连检查的欲望都没有。

所以他们很轻易地通过检票口登上了商务车厢。

至于身份证件这种东西,冷清常年往来天南地北,对应人皮面具准备好的假证件不要太多,数以千计总是有的,均具备联网备查水准,足以轻松过关。

商务车厢里乘客不多,一共只有十六个座位,却只坐了十一个客人,昂贵的票价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消费得起的,除却李智云一行六人,就只有五名旅客享受这尊贵的虚荣。

李智云的目的地是鲁省历东市,历东市与省城泉城搭界的地方产有一种特殊的植物,叫做山东栒子。

栒子也称铺地蜈蚣,起这个名字可能是缘于它们的枝条有些像蜈蚣并且植株不高甚至贴在地面或岩石上匍匐生长。它们约有50多种,属于蔷薇科植物,产于欧洲和亚洲温带地区。

但只有山东栒子才能用作养神丹的辅药,历东是李智云必须要去的地方之一,恰好狄尹夫妇和李颖也都是历东人,且在历东工作,去历东就等于是送他们回家了,所以李智云首选历东。

对于狄尹夫妇和李颖以及冷清之间的关系,李智云是这样要求的:

他要求冷清不能再拿李颖当人质,我李智云自有办法护你周全,你无需再抓任何人质来求生;

同时他要求李颖不可以再追究狄立东的任何嫌疑,包括历东武综局科长朱厚喜被杀一案,都忘了吧,就当你从来都不知道也没想到过这些事情;

而对于冷清与狄尹夫妇之间的关系,你就别再想从狄尹夫妇身上得到什么获取灵石的线索了,线索在我这里,日后我会给你指点一条明路,保你想要多少灵石就有多少灵石。

李智云一气说出了狄尹冷李四个人的心事,只把狄尹冷李惊得不要不要的,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她们很想问一句“你到底还是不是人?你是神仙还是鬼怪?”却又不敢问,因为此刻李智云已是他们生死的主宰。

六个人坐在车厢中段的六个座位上,李智云和冷清的座位已经被放平变成了两张沙发床,让他们两人躺下。

李智云就躺在床上对每一个人做出要求,狄尹李苏四人就站在床边听他吩咐,看上去就好像是一家人在聆听爷爷奶奶的临终遗言,搞得原本服务极为殷勤的列车长和列车员都站到了车厢的两头,不敢凑近过来。

人家老人说遗嘱,外人还是不要靠近才好,这是礼貌。

李智云时刻可以洞察周围每个人的想法,知道他们心中尚有疑虑,就算冷清不再羁押李颖和狄尹、就算李颖不再追究冷清和狄尹,但是有关他们这些人的嫌疑已经成了军警两界掌握的资料了,大家还能回到历东照常工作生活么?

就算他们彼此相视一笑泯恩仇,还有武综局呢,武综局一定会审查李颖,一定会继续缉捕盗墓嫌疑人狄立东和尹艳梅,怎么可能销案了事?

李智云给出答案:“没关系,你们回去之后可以先隐姓埋名过渡一段时间,等我忙完了我自己的事情,我会跟国家说个明白的。”

如果不算狄立东杀人那件事,那么狄立东和尹艳梅纯属在这桩子虚乌有的盗墓案中躺枪,只要提供足够的证据给警方,证明是警方闹了乌龙,就可以把他们夫妇从案件中摘出来。

李颖也没什么大问题,她不过是一个受害者罢了,警察被匪徒抓了当人质又不是什么稀罕事,大不了就脱了这身皮,换一份工作说不定就能欣赏到另一番人生风景,只要她自己不钻牛角尖就啥事儿都没有。

就算是必然落入法网的杨显宗,只要他能撑到那一天,自己也会把他从牢狱里捞出来。

唯独不好调和的是冷清。冷清虽然只有二十七岁,但是最近十年里犯案累累,不论是按照华国的法律还是国人的道德标准来评判、她都是一个死有余辜的杀手,只能希望她武功大进从而逍遥法外了,除此别无他法。

总不能为了一个冷清灭了一个国家吧?别说李智云和冷清之间没有那么深的恩情,就算有也不能那么做,毕竟这也是炎黄子孙,也是亿万生灵,不论据有什么理由都不能剥夺他们的生存权利。

该交待的事情交待完毕,李智云就闭上了眼睛装作休息,其实却是开始放出神识,借助车厢里的Wifi信号审查车厢里包括乘务人员在内的每一个乘客的思想。

车厢里的互联网是来自于地球轨道上的同步通讯卫星,在高速飞驰的高铁车厢里,使用流量上网就有些不切实际,即使偶尔能够联通网络也无法持久,所以为了满足广大乘客的需要,列车里的服务器与通讯卫星相互对接,再通过Wifi实现手机上网。

Wifi的信号强而稳定,远比空间里那些四处乱窜的电波讯号规律得多,因而李智云利用起来也很容易,不仅迅速弄清了车厢里旅客的思想和记忆,而且还顺势登陆了互联网,从而对整个世界的情况都有了一个详实的了解。

李智云要休息,冷清也要休息,“爷爷”和“奶奶”都要休息,年纪大了,说一会儿话就得休息。

李智云是假休息,冷清却也不是真休息,喝血已经喝饱了,功力也恢复得差不多了,她完全可以活蹦乱跳地恢复正常,但是她没有这样做,她借着假装休息在回味。

回味什么呢?当然是回味李智云的血。李智云的血很特殊,味蕾给出的反馈是一种鱼肝油的味道,嗯,一点都不腥,反而有点甜,她真的有些害怕自己喝上瘾了,如果以后还想喝又该怎么办?

爷爷奶奶都在休息,“爸爸”“妈妈”和双胞胎姐妹也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扮成爸爸妈妈的狄尹夫妇对未来的前景不抱信心,唯恐无法从这一场复杂的案件中脱身出来,两口子相对无语,只把生死交给李智云或者命运去安排。

扮成孪生姐妹的苏倩倩和李颖两人却又别有一番心情。

苏倩倩对眼前这个世界完全陌生,不论看到什么都是新奇和莫名的,包括李智云也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说话都听不太懂,不止是语言和语法有所差异,而且内容也是古怪之极,什么叫商务?什么叫高铁?什么叫卫视?

眼见窗外那飞驰而过的原野和远处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她的一双眼睛已经看不过来,心中也是茫然一片,听不懂别人的话语真是太痛苦了。

与苏倩倩又不一样,李颖是对李智云的安排心有不甘,凭啥我就要脱离武综局换一个工作啊?我还想继续深造高武,争取进入国家武综总局当一个纵横天下的名捕呢!

只不过这时候她已经开始怀疑庄宗师的高武理念了,因为她发现这个最后苏醒过来的李夫人实在是武功精奇,不,不是武功精奇,而是无所不能!

所以她就起了拜师之念,一脸崇拜地看着苏倩倩,一语双关地央求道:“姐姐,看在咱们姐妹一场,你能不能把你的武功也教给我啊?我也想练成你那样的武功……”

这句话苏倩倩倒是听懂了,心说你要学武功还不简单?你只需要跟你那个当家子说一声,想学什么武功学不到?就看他愿不愿意教你了。就算一定要跟我学,也得经过我夫君同意才行呀。

她一边想一边扭头看向李智云,却忽听一个男人的声音从前排座位响起,“小姐姐,你想练好武功还不简单?找我啊!”

语声未落,前排座位上站起来一个身穿猎装的男人,大约三十岁年纪,一部络腮胡子最少有一星期没刮了,显得神情更加彪悍,他却不是在跟苏倩倩说话,起身就来到了李颖的面前,递上了一张名片。

华国环宇制药。汤少鹏。

名片上六个烫金字体和三个醒目的黑字落入了李颖的眼帘,李颖不禁浑身一震,立马站了起来,客气道:“汤先生,你是环宇集团的?”

环宇制药是华国药企的龙头老大,这是华夏武者人尽皆知的事情。只因其主打产品是气血丹和淬骨丹这两种武者必需的药品,且又独揽秘方,凭借专利壁垒垄断了这两类药物的市场,在这个全民皆武的年代想不成老大都难。

即使人人都知道气血丹的主要成分是长白山上的人参,淬骨丹的主要成分是长白山天池里的浮石,但是换成别人以及别家企业他就是做不出气血丹和淬骨丹来,即使勉强做出来了也是效果极差的假药。这是为什么?秘方而已。

“没错,我就是环宇集团的职员,是负责采买原料的。”汤少鹏说道,“只要你愿意,我可以按照省级代理的价格给你供货,供应气血丹和淬骨丹给你,想要多少就给你多少,怎么样?”

按照庄宗师的理论,只要有足够的气血丹和淬骨丹,任何一个人都能够练成他那样的绝顶高手,但问题是没有任何人可以无限购买这两种丹药,就算是环宇集团的内部人员也没权利近水楼台先得月,除非他是环宇集团的汤董事长。

“汤……啊?你是汤董的儿哦不……公子?”李颖又不傻,几乎立即就想到了这个可能,却又有受宠若惊之感,连话都说不流利了,汤董事长的公子,为何会青睐我这样一个其貌不扬的女孩呢?

汤少鹏显得很是平易近人,摇手道:“什么公子不公子的?你若是看得起我,就喊我一声汤哥,不然就喊我少鹏也可以,怎么样?我说的事情你接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