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就是超级警察 > 713、密室焦尸

713、密室焦尸

顾晨很快意识到情况不对,赶紧问道:“你别急,慢慢说。”

“孔雀养殖基地着火了。”

“嗯,那赶紧灭火啊,不行就打119.”

“不是不是。”

“不是孔雀基地着火吗?”

“是孔雀基地着火没错,但是,但是……”

万婷一时间思路混乱,完全没有在电话中说明清楚,这反倒让顾晨感觉一头雾水。

平复下心情后,顾晨又道:“万婷,你先别急,慢慢说,孔雀基地到底怎么了?”

“就……就有人被烧死了,在房间内。”万婷纠结了半天,终于把话说清楚。

顾晨这边也是一愣,赶紧问她:“那烧死的人是谁?”

“不清楚,可能是那个阿发,因为他家的工人还没回来,而且他是在自己住的房间内被烧死的,最最诡异的是,这间房子是全部反锁,根本没人可以进去。”

电话短暂的停顿了几秒,顾晨这才又问:“你是说,被烧死的人是被关在一间密室内?”

“对。”

“那会不会有人从窗户丢进易燃物,导致屋内人被烧死呢?”顾晨又问。

万婷一时间也说不清,只能大概的说明道:“应该不会,因为所有的房间窗户都被关闭,我也是去孔雀基地的时候,在窗户外头看见屋内的人被烧死,所以才打电话给你。”

“你现在一个人在现场?”顾晨问。

万婷嗯道:“没错,不过我哥他们很快就会带人过来的,我感觉这边很危险,所以才打电话给你……”

也就在万婷与顾晨通话的同时,远处传来一阵汽车的躁音。

万婷长舒一口气,这才又道:“是我哥他们来了,那我这打给你算不算报警?还是需要再打110?”

“你在那等我,还有,把你哥和其他人,全部拦在孔雀基地的外头,不要让任何人随意进出,切记。”

“我懂,是保护现场对吗?”万婷问。

“对。”

“好,那我知道了,你们快点过来吧。”

两人在电话那头简单的沟通之后,顾晨挂断电话。

“卢师姐,王师兄,小袁,何师兄,丁师兄,咱们走。”

顾晨站起身便说。

所有人不由一愣,可从刚才顾晨电话沟通的情况来看,八成是哪里出现了状况。

于是几人赶紧放下碗筷,随着顾晨一起出发。

穿戴好警用装备后,袁莎莎和卢薇薇,将顾晨所需要的工具箱备好,放在车辆的后备箱内,大家一起坐着一辆冲锋车,直接前往荷花乡。

孔雀养殖基地有人被烧死的消息不胫而走。

当警用冲锋车出现在基地外头时,已经有不少当地村民围在外头。

所有人站在铁门外交头接耳,讨论着现场的诡异情况。

一名被奶奶抱在手头上的小姑娘,忽然指着警车大声道:“警察叔叔来了。”

众人转身一瞧,这才如潮水般让道两侧,将中间道路让给警方。

“顾警官。”人群中忽然走出一个熟悉的身影,这正是此前和顾晨一起直播带货的万乡长万刚。

也是见万刚焦急万分,顾晨这才问道:“现场什么情况?死者是谁?”

“不清楚,我妹妹万婷把所有人都堵在了外头,不让我们进去,不过住在孔雀养殖基地的人,应该只有阿发了。”

“万婷在哪?”卢薇薇问。

万刚转身,指着铁门说道:“她就在那。”

“走,一起去看看。”顾晨来不及多想,直接一挥手,带着大家一起前往大门口。

也是见到顾晨带人过来,万婷这才长舒一口气,赶紧对着顾晨招招手:“顾警官,我按照你的要求,没有让一个人进来过。”

“非常感谢。”顾晨看了眼门锁,道:“那现在能不能把大门打开?”

“啊?哦。”万婷因为太过紧张,先是一愣,可很快又反应过来,赶紧将大门打开。

丁警官跟何俊超,立马在外围拉起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

见万刚还在外头,顾晨直接对着何俊超道:“何师兄,让万乡长进来。”

“好嘞。”何俊超点点头。

万刚也是明白意思,当即抬高警戒线,从下方钻进孔雀基地。

来到妹妹万婷身边,万刚也是惊愕不已道:“顾警官,我也是接到我妹妹打来的电话,才知道孔雀养殖基地出事了,现在里面什么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

“跟我一起过去看看吧。”顾晨没有多说,直接要去案发现场。

可当万婷带路,将大家带到孔雀基地,阿发的单独住所时,顾晨忽然间有些疑惑。

围着住所环绕一周,墙体依旧是完好如初,跟自己当初参观孔雀基地时一模一样,并没有多少改变的意思。

顾晨好奇问道:“既然是着火,那为什么房子还完好无损?”

“不清楚。”万婷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直接又道:“除了里面的人烧得面目全非,我也不知道这房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还有,这房子明明是反锁,可他又是怎么做到的?”

带着万婷的疑问,顾晨没有给出回应,而是直接来到窗口。

这是一间较为宽敞的一人间,平时用来给上班工人居住的地方,只有两扇推拉窗。

顾晨联想到之前自己刚入警队时,破获的一起密室杀人案,对方就是利用拆解更换玻璃,达到密室的效果。

不过与这次不同,上一次的窗户属于老旧木质窗户,只要在更换玻璃到位,玻璃胶做工完好,基本看不出太多端详。

也正是考虑到上一次的死者生活不太卫生,可窗户却清理的干干净净,这才让顾晨找到了破绽。

但是这一次,全部铝合金窗户,玻璃胶完好,且没有被清理过的痕迹。

很显然,这一次跟上次的情况完全不同,不存在凶手从窗户进入房间的可能。

顾晨透过玻璃,可以清楚看见,房间的地砖上,躺着一具被烧焦的尸体,微微皱起了眉头。

戴上白手套,对着窗户一番检查后,顾晨这才来到大门口。

铁门很坚固,顾晨反复确认一番后发现,的确是从内部反锁。

“怎么样?”一旁的王警官问。

“只能撞门了。”顾晨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因为这种复古的房门,用开锁的方式似乎有些麻烦,也浪费时间。

“那我去把破门锤拿过来。”得到顾晨的回复后,王警官转身就要走的意思。

顾晨一把拉住他,道:“不用,还是我来吧。”

退后两步,顾晨调整呼吸,找准落脚点,右脚尖抓地,猛的向后一登。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着铁门一记重踹。

随后,只听见“砰”的一声,铁门直接颤摇的撞开。

顾晨踹门,稳,准,狠。

只是一脚功夫便破门,比破门锤好用多了。

当然顾晨也是精心计算过铁门和自己踹门的爆发力。

如果感觉用脚不能解决问题的话,顾晨会毫不犹豫的使用破门锤。

在进入到房间之前,顾晨套上脚套,防止屋内的踪迹线索被破坏。

顾晨带着卢薇薇,一起进入到房间内,而门口则交由王警官和袁莎莎负责侦查。

大家分工明确,可看到眼前的这一幕,还是不免让人感觉恶心。

整个屋内,充满着一股烧焦的味道。

面前倒下的尸体,完全被烧得面目全非,看上去像一块焦炭,十分残忍。

“顾师弟。”卢薇薇从窗边转过身道:“窗户是被反锁的。”

“打开吧,透透气。”顾晨用手扇着屋内难闻的焦味。

卢薇薇点点头,听话照做。

而顾晨则是回到铁门旁,来回检查起铁门的内侧。

和刚才自己猜测的一样,铁门是经过内部反锁的,虽然顾晨也知道一些可以在屋外,利用一些绳线辅助工具进行室内反锁的操作。

但是在检查确认了门锁之后,顾晨果断放弃了这种想法。

电视剧里出现的那种神操作,其实成功概率极低。

而现场这种情况,完全不存在的。

因为铁门的内侧,除了有正常的门锁之外,还有原始的插销。

而利用电视剧里那种在门外拉扯绳线就能做到从门内反锁的情况,根本不存在。

这就能排除掉凶手利用铁门来制造密室的情况。

可既然铁门是从内部上锁,房间窗户又是从内部上锁,这就让顾晨有些怀疑,这家伙难道是自焚?

而顾晨现在首先要确定的是死者的真实身份。

可看着面前这具焦炭状的尸体,顾晨清楚,自己需要万婷和万刚的帮助,这也是自己为什么要将两人叫来的原因。

“王师兄,给万乡长和万婷一副手套和脚套,让他们进来。”

看着万婷披散的长发,顾晨又追加了一句:“另外,给万婷再加一个头套,让她把头发套起来,然后让他们进来。”

“没问题。”王警官爽快答应。

没过多久,穿戴好的万刚和万婷,这才走进了现场。

当看见地砖上那具烧焦的尸体时,万婷直接下意识的向后一躲,躲在了万刚的身后。

“这……这也太可怕了吧,好恶心。”

“别怕。”顾晨先是安慰一句,随后又道:“这具尸体,你们能不能认出他的身份,到底是不是老板阿发?”

万婷不敢向前,于是万刚上前几步,对着尸体左顾右看,这才站起身回答道:“应该是阿发没错了,虽然身体烧成这样,但是从体型和样貌来看,应该是他。”

因为对方面容被烧毁,顾晨虽然也知道可能是阿发,但为了准确性,还是需要对阿发更加熟悉的万刚来确认。

可万刚的回答和自己想象的一样,死者的确就是这家孔雀养殖基地的老板阿发。

“你的依据是什么?”顾晨问。

“手表啊。”万刚指着烧焦尸体上的手表,道:“虽然严重损毁,但轮廓还在,他这家伙就喜欢戴这种牌子的手表,还跟我炫耀过。“

“这几年阿发谈生意,基本上都是戴着这块表。”再次打量一番后,万刚又道:“还有他脖子上这条链子,也是他经常戴的,虽然被熏黑了不少,但我一眼就能认出。”

“我也能认出。”一旁的万婷也是确认的道:“我也见过他这些装饰。”

“可是,他是怎么做到在密室内,把自己给烧成这样的?”一旁的卢薇薇在检查一圈后,确认这就是一间密室。

可在密室内烧成这样,最诡异的是,周围的家具竟然都没有点燃,这就有点恐怖了。

顾晨没接话,而是蹲下身,开始对烧焦尸体进行检查。

在反复确认了烧焦尸体的主要身体部位后,顾晨并没有发现,死者身体受到攻击的迹象。

由于是烧焦的尸体,检测起来,的确要比正常尸体难度更大,也不排除一些其他可能。

比如死者生前是否中毒等等等等。

但是这些都不是顾晨现在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因为在这个简单的房间内,顾晨利用现有的工具,还不足以做到这种精准检测。

从腿部一直检查到上身,顾晨忽然被尸体的颈脖部位吸引住。

眼睛一亮,顾晨左手将尸体头部微微抬起,随后在强光手电筒的照耀下,发现尸体的颈部位置,有明显的勒痕迹象。

这种迹象,虽然在烧焦的尸体面前显得极不容易被发现。

但顾晨还是在喉骨的位置发现了猫腻。

“是被人勒死的。”顾晨说。

“什……什么?被人勒死的?”闻言顾晨的说辞,卢薇薇赶紧蹲下身,根据顾晨的目光指引,对死者咽喉部位进行检查。

和顾晨得出的结论一样,卢薇薇也发现了猫腻。

“没错,种种迹象来看,的确是被勒死的,因为这里有明显的勒痕。”

“即便死者尸体被烧焦,但这些痕迹还是保留了下来。”

“可……可他怎么会被勒死呢?勒死之后,竟然还被点燃烧成这样,这也太恐怖了吧?”站在一旁的万婷,本来胆子就不大。

可现在好了,被顾晨发现死者是被人用绳索勒死的,还烧成了木炭。

这的确给人难以想象的恐怖。

顾晨站起身,再次环顾四周道:“如果真是这样,死者被人勒死,然后防火点燃了尸体,那就说明,凶手一定是在作案后离开现场的,那也就能说明,这房间可能根本就不是密室。”

“不是密室,难道凶手还能上天遁地?这里的门锁和窗户都是从内部反锁的,难道凶手还有穿墙术?或者挖地道?”

也是被卢薇薇一提醒,顾晨忽然眼睛一亮,赶紧再次将目光投向墙壁。

从种种迹象来看,这间房子是纯碎的密室,房间的壁板全部都是从里面用钉子钉住,非常结实。

可凶手在作案之后,又是怎么从密室内逃脱的呢?

首先顾晨已经可以将门窗排除……

而抬头看了眼天花板,似乎也不太可能。

“难道这里真的有地道?”顾晨转身问万刚和万婷。

两人面面相觑后,也是双双摇头。

万刚解释道:“不可能有地道,这间房子刚建设没多久,而且很多参与建设的人都知道,瓷砖底下是不可能挖地道的,因为都是水泥和沙子。”

“就算他阿发要挖地道,那外人不可能不知道,他一个人也操作不来。”

“对啊。”一旁的万婷也赶紧跟腔道:“之前的工人都不住这里的,都是住在联排房里。”

“但是因为房间里还放着许多饲料,味道很重,工人闹过一次之后,阿发才让人在门口附近,专门建了这座单间,为的就是让工人们住的舒服。”

闻言二人的说辞,顾晨也是默默点头:“那就是说,这座单间建设没多久,如果以阿发独自一人的力量,是根本很难挖出一条地道的?”

“对。”万婷狠狠点头,又道:“就算他阿发可以挖地道,可他挖地道干啥?显得没事干嘛?”

“也对哦。”卢薇薇认同万婷的观点。

平时如果不是神经有毛病,也不会去干挖地道这种无聊的事情。

但顾晨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对着室内的每块地砖,都用脚跺上几下,以确定真的没有问题。

“如果门窗没有问题,上天遁地也不太可能,那凶手只能穿墙了。”顾晨在一番排除后,目光再次回到墙壁上。

虽然知道可能性不大,但死者的确是被人勒死,这点无可厚非。

就算这里并不是案发第一现场,但死者被点燃,显然是在房间内发生的。

顾晨假设过凶手在死者身上倒满易燃物,然后通过门缝进行点燃的想法,可很快又被自己排除点。

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

但如果死者并不是自焚,那凶手必定是在作案之后,离开的现场。

但这件纯碎的密室,外人又根本进不去,那只有最后一种可能,凶手可能穿墙了。

也是刚才听见顾晨讨论穿墙的问题,王警官走到墙体边,掏出自己的收缩警棍,开始轻轻敲打着墙壁。

因为他知道顾晨的意思,并不是指正的穿墙,只是认为墙体或许有问题。

也是见王警官先自己一步开始排查,顾晨索性也没闲着,直接掏出自己的收缩警棍,开始一起分担探查任务。

可很快,卢薇薇和袁莎莎也加入其中。

“笃笃笃!笃笃笃!”

一时间,房间内到处传来敲打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