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就是超级警察 > 987、肌肉狂魔【求月票】

987、肌肉狂魔【求月票】

顾晨也注意道后排的康师傅表情异常,忙问他怎么回事?

康师傅指了指面前的男子,说好像是包装厂员工。

但是由于康师傅上次来这,是跟糕点铺老板一起过来,因此康师傅对这边的印象只有个大概。

顾晨开车跟着小路一直走,但两侧建筑都有些类似,所以康师傅也不好判断,只能示意顾晨跟上那名男子,问问他包装厂地址。

车辆很快追上男子……

男子身材极其雄壮,秋天的夜晚穿着一件单薄的T恤,但手臂的肌肉,将T恤撑到爆炸。

卢薇薇甚至惊呆,这人的手臂肌肉都有自己的大腿粗,而且身上的每块肌肉,似乎都能跳动似的。

将车窗落下,康师傅忙问男子:“你好,你是兴隆包装厂的对吗?”

“没错。”雄壮男子撩了撩长发。

康师傅顿时淡笑着说道:“我是来看样品的,跟老板约好今天晚上,但因为对这边的道路不太熟悉,麻烦你能带我过去吗?”

“跟我来吧。”见众人是来兴隆包装厂的,男子态度随和,直接加快脚步往前走。

来到一处岔路口时,男子直接看了眼车辆。

“顾晨,就是那,跟上他。”康师傅也恍然大悟,终于想起往哪走。

顾晨启动车辆,挂一档,缓缓跟在男子身后。

沿着岔路口往里走,大概20米左右的距离,来到一处边角位置。

一栋4层楼建筑,外加一个大院子,一个铁棚子,这里就是兴隆包装厂,一个家庭小作坊。

虽然小,但里边的设备似乎较为齐全。

院子里全部是在点数的工人,再往里走,一楼大厅是设备摆放区。

而二楼是办公区,再往上两层,全部是仓库,有一个货运电梯链接楼层。

雄壮男子将康师傅带给一位像是管理员的老师傅,这才往隔壁院子走去。

两个四层楼建筑,都有一个独立的院子,但院子之间有道小门。

如果说这里是生产区,那隔壁就是住宿区的样子。

康师傅忙给老师傅递根烟,说明来意道:“你好,我是来收样品的。”

“哦,你是哪个单位的?”老师傅接过香烟挂在耳边,随口问康师傅。

“我是芙蓉分局食堂的。”康师傅在口袋里掏了掏,取出一张类似发票的东西。

老师傅拿在手里确认了一下,这才淡笑着说道:“你们的样品已经做好了,就在隔壁二楼的样品室,这样,我带你们过去拿吧。”

“那就谢谢了。”听闻自己的样品已经做好,康师傅也是激动的不要不要的。

要知道,现在是销售旺季,即便是这种家庭作坊式的包装厂,订单量也在猛增。

一般这种家庭作坊,淡季也就靠大厂分来的单子,做一些外加工作业。

平时接一些小单子,维持厂里的正常运作。

这种船小好调头的方式,在这一带似乎非常普遍。

只要大厂不倒闭,小厂也就有生计。

老师傅拿着单子,带着大家来到隔壁的二楼。

这里有四个房间,其中两个样品室,两个似乎是员工宿舍。

老大爷来到一号样品室,在里边货架上找了半天,也不知道是哪种。

随后他走到一间员工宿舍,对着里边问道:“阿强,芙蓉分局食堂的样品在哪里?是放几号货架?”

“我来吧。”见老师傅有些糊涂,躺在床上玩手机的那名男子,直接起身,带着大家来到二号样品室。

并根据发票上的编号,准确找到了样品纸箱。

叫阿强的雄壮男子,只用了很轻的力气,就将纸箱从货架最顶层取下。

他拿着订单,与纸箱上的标签核对了一下,拍拍纸箱确认道:“就是这个。”

“谢谢啊。”康师傅见状,赶紧要去搬纸箱。

顾晨主动上前道:“我来吧,我来搬。”

“也行,先放到外边确认一下。”康师傅说。

纸箱移到外头客厅,顾晨取出一支笔,在胶带上扎了一下,瞬间将纸箱拆开。

里边各种天宫月饼的包装盒,此刻就整齐摆放在那。

康师傅看得眼睛一亮,赶紧取出一只准备折叠。

但是由于太外行,天宫月饼包装设计又非常巧妙,康师傅一时间手忙脚乱,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老师傅见状,也是淡笑着说道:“你们拿到阿强房间,让阿强帮你组装一下吧,这玩意儿他最熟悉,你们肯定一下子也搞不清楚。”

“呵呵,是有点复杂。”康师傅也不想勉强,只能将样品交给那名雄壮男子。

男子接过样品,再从纸箱内取出几只配套部件,回到自己的宿舍房间,开始在书桌上组装起来。

顾晨、卢薇薇和康师傅,也就站在他身边,认真学习组装过程。

老师傅站在门口,也是看着阿强操作。

然而顾晨对如何组装天宫月饼的包装盒似乎并不感兴趣,倒是对墙壁上贴着各种健身海报颇感好奇。

这里有许多中外优秀健身达人,光海报上的肌肉就足够让人叹为观止。

顾晨竟不自觉的走上前,对这些健身海报欣赏起来。

几秒钟后,顾晨发现了床头上的一张照片,样貌跟阿强颇为相似。

只不过照片中的男子板寸头,而此刻的阿强留着长发。

但即便如此,顾晨认真查看,还是发现照片中的健身达人就是阿强。

照片中,阿强穿着健身衣,站在领奖台上接受颁奖。

看到这里,顾晨再次环顾着房间,又发现窗台位置,摆放着几张奖状和奖杯。

走上前确认名字,全部都叫张天强。

“张天强应该就是这位阿强吧?”顾晨心说。

回头看着正在熟练组装的阿强,全身上下都是肌肉,这不由让顾晨有些感慨,便好奇的问他:“你应该叫张天强对吧?”

叫阿强的雄壮男子闻言,动作稍微停滞了一下,随后他头也不回,继续组装着天宫月饼包装盒,只是随口嗯道:“没错,我叫张天强。”

“你以前是练习健身的?”顾晨好奇问他。

毕竟这样一副好身材,只是在包装厂干着一些简单的工作,这不由让顾晨感觉好奇。

张天强没有回答,倒是老师傅淡笑着回道:“张天强是我侄子,他之前的确是搞健美很多年,可就是没赚到什么钱,所以现在不搞了。”

“健美跟赚钱有什么关系?”卢薇薇闻言老师傅说辞,也是好奇问他:“健身不就是锻炼身体吗?不是靠自觉吗?”

“嘿嘿,小姑娘太天真了。”老师傅见卢薇薇太想当然,不由嘿笑着说道:“这个健美圈行业,里面的道道实在太多。”

“我侄子就是不愿在里面浪费青春,所以才主动退出了健美圈这行。”

走到张天强身边,老师傅伸出拳头,在张天强结实的手臂上锤了两下,对着卢薇薇淡笑着说:“小姑娘,你试试?感受一下他的肌肉。”

“真的可以吗?”感觉这样会不会太不礼貌?可既然老师傅是他叔叔,卢薇薇也就没想太多。

主动伸出了一根食指,在张天强结实的手臂上戳了两下。

“好硬?!”

这是卢薇薇的第一感受。

随后卢薇薇又在张天强的手臂上捏上两下,也是笑开花道:“这阿强的肌肉这么结实,应该是下了不少苦功吧?这身材练得也太恐怖了。”

“能不下苦功吗?毕竟花了我几十万银子。”张天强已经组装好其中一个天宫月饼盒,让康师傅将小月饼盒装进去试试。

“几十万?”卢薇薇听着这个数字,眼睛也是不由一亮:“这健美这么费钱啊?锻炼身体而已嘛,有必要吗?”

“呵呵。”见卢薇薇见识浅薄,张天强让康师傅自己先试试,尝试自己组装一下,而他则来到卢薇薇和顾晨面前,淡笑着说:

“我告诉你们,健美圈这行的水可深着呢,你们只看到我强壮的身材,和这满屋的奖状和奖杯,却不知道为此我受了多少累。”

感觉这张天强还有些情绪上头的样子,顾晨也是语气轻柔的说道:“我所知道的健美,一般就是在电视上体育频道有看见过,就是一群人站在台上晒肌肉,摆动作。”

瞥了眼面前这个肌肉狂人,顾晨又淡笑着说道:“可能我见识短,对这行不太了解,那阿强先生能跟我们讲讲吗?你们所说的健美,是不是跟体育比赛是一个样子?具体训练标准是怎样呢?”

顾晨就是这样,对自己陌生领域,但凡有感兴趣的东西,他都想刨根问底,了解一番。

尤其是面前这位现场的获奖达人就站在这儿,向他请教也是应该的。

阿强躺靠在自己的大床上,拿着床头的相框道:“其实我们这个行业,跟体育竞技也是一样的。”

“只不过我看透了这个圈子的太多黑幕,早已经心累了,我现在离开健美圈也有一面多时间。”

“你喜欢健美吗?”卢薇薇感觉阿强似乎不甘心的样子。

可不甘心,为什么又要退出呢?

阿强忽然愣了一下,眼神有些复杂,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卢薇薇。

老师傅见状,淡笑着与众人解释:“阿强也并不想离开这个圈子,只是身体实在受不了折腾,他无奈只能选择退出。”

“是伤病对吗?运动员不都是有伤病困扰的嘛。”康师傅谈话之间,已经独立组装了一个复杂包装盒。

可回头一想,又感觉哪里不对,于是康师傅又道:“对了,健美不就是摆动作吗?怎么会受伤?难道是在健身器材的使用上没有注意,弄伤了身体?”

老师傅噗嗤一下,险些笑出声,却又叹息一声,似乎也不愿过多的提及。

可越是这样,顾晨就越想知道为什么,于是再次好奇的问他:“阿强先生,您这一年多来应该都在养伤吧?可你是怎么受伤的?”

“呵呵。”见顾晨一副刨根问底的姿态,张天强也是笑孜孜道:“话说你一个外行人,对健身这么敢兴趣?”

“你们搞食堂的,把菜做好不就得了,一行有一行的苦衷,说出来你也不懂。”

卢薇薇顿时不干了,直接反驳着道:“怎么会不懂呢?感觉看到你这一身肌肉,我都想练健美了。”

“卢薇薇,你要练健美?”闻言卢薇薇说辞,康师傅噗嗤一下笑出声道:“那你岂不是成了金刚芭比?以后哪个男人敢娶你?”

“哈哈哈。”

听着康师傅打趣的说辞,房间内顿时一阵哄笑。

卢薇薇有些不爽道:“我就稍微练一下就好了,感觉我的身材还是太苗条了。”

“不,卢师姐这身材刚刚好。”见卢薇薇打着健美的歪脑筋,顾晨赶紧制止道。

卢薇薇一呆,扭头问顾晨:“顾师弟真的喜欢这样的身材吗?”

“嗯。”顾晨微微点头。

卢薇薇心里偷着乐,耸耸肩:“那好吧,听顾师弟的,保持身材。”

张天强见几人说话挺有意思,也是淡笑着回道:“其实也没什么,主要是药物的副作用,干我们健美这行,是需要承担风险和付出代价的。”

“我现在就是透支了自己的身体,不得不退出这一行。”

“药物?”听着张天强说辞,顾晨忽然微微皱眉:“你这练习健美,跟药物怎么还扯上关系了?难道……”

“对。”似乎感觉顾晨是了解了一些,张天强淡笑着说道:“算了,豁出去了,我也不怕得罪整个行业,反正健美圈里的黑幕,有时候实在让你无法想象。”

顾晨和卢薇薇面面相觑,似乎感觉这张天强话里有话。

但不等二人开口询问,张天强便直接解释说:“其实说来话长,千头万绪,主要还是几年前我在健身馆遇见几名健美名人说起。”

“健美名人?”卢薇薇呆了一下,若有所思:“所以在健美圈很出名?”

“可以这么说吧?”张天强默默点头,也是不由分说道:“虽然在外人看来,就是几个健美达人,肌肉狂魔。”

“但是当时他们几个人,在圈子里非常出名,可以算得上是圈里的大佬。”

“而我当时只是在一家饭店工作,在后厨干着一些琐碎的帮厨工作,有时候也得帮忙端个菜什么的。”

“所以我就有机会进入他们这些人的包厢,趁着他们喝醉酒的时候,站在门边听他们聊天。”

看着面前的顾晨和卢薇薇,张天强笑笑说道:“反正你们是不知道我当时的感受,就感觉他们这帮人的圈子,跟我们普通人的圈子完全是两码事,我站在这群肌肉狂魔当中,显得极为瘦小。”

“见他们没酒时,我会主动给他们倒酒,但是其中一个健身大佬就跟我说,酒量他们是严格控制的,所以让我不要太热心,喝多少酒,他们自己说了算。”

“对呀,健身的人对身材应该要有严格的自律吧?不能暴饮暴食。”顾晨也同意这种说法。

毕竟自己就一直严格自律,尤其是对食物来说,更加要讲究营养均衡搭配。

而运动员,尤其是健美运动员,想必对食物的要求也更加严格。

张天强默默点头:“兄弟你说的没错,我当时也是这样认为,所以我挺佩服他们的自律,就好奇问了一句。”

“可就是这句话,彻底改变了我这些年的命运。”

康师傅已经没兴趣再组装天宫月饼盒了,直接淡笑着问他:“一句话让你入坑对吧?”

“差不多吧。”张天强放下相框,颇为感慨。

顾晨问他:“你问了些什么?”

“就……关于健美的问题。”张天强整理下思绪,似乎又回到了几年前的样子。

他站起身,表情认真的说道:“我问他,像我这种瘦竹竿,能不能训练成他们那样?”

“其中一位健美大佬当时就笑了,于是他拿出自己之前的照片给我看,告诉我,这就是曾经的他。”

“而我认真看过照片,那照片里的男人,跟当时的我差不太多,身材也并不强壮。”

“可再看看当时的那位大佬,那肌肉就跟石头一样,感觉坚硬无比,我当时对他的身材甚至都有一些特别的想法,就感觉跟做梦一样,原来普通人也可以练就一副这样的身材。”

“所以……你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入圈的?”顾晨问他。

张天强笑着点头:“没错,一场饭局,彻底改变了我的命运。”

“原本我就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城市青年,无所事事,可是从那一刻,可突然对健美产生了兴趣,就准备投身到这个行业中。”

“于是等我一头扎进去,按照健身训练方法,噗嗤噗嗤的好几年下来,发现身上的肌肉总是起不来。”

“怎么会呢?”卢薇薇也感觉很好奇,毕竟训练是可以起到效果的,于是卢薇薇又问:“是不是你没有认真训练?所以身材没练好?”

张天强摇了摇脑袋:“怎么会呢?我训练一直很努力,感觉应该是方法方面可能不对。”

“所以浪费了几年之后,于是乎……我开始四下打听,终于发现这些人都是要拜师的。”

“没有师傅指导,就这么练下去,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太大成就,想想吧,拜师就拜师,总比自己琢磨强。”

“于是我就找到了之前在饭店遇见的那位健美前辈,觉得还算靠谱,就拜师了,可那前辈张嘴就说拜师费30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