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魔法灾害保险指南 > 闪回·枯叶(2)

闪回·枯叶(2)

“所以,感觉怎么样?”

第二天早晨,枯叶回到贫民区的精灵庇护所时,那里的园丁海鸥这样问道。

枯叶不知所谓地耸耸肩,指着庇护所入口附近的水池,“嗯……那里面的鱼是不是快死了?”

“好吧,我不擅长养这些会动的东西。”他看了水池一眼,“但是别装傻,我在问你对自己这几天跟踪的候选人感觉怎么样。就是那个穷困潦倒的审核员,好像叫什么希拉摩尔伦?”

“是希琳玛尔伦,中间是个a。”枯叶纠正道,“她不适合干这个。”

“这么快就确定了?今天才是监视的第五天吧?”

“通常来说,认定一个人不适合干某件事,只需要几分钟就够了。玛尔伦连小刀都用不好,而且她的生活根本就是一团糟,不可能指望她去巫师那里刺探情报。”

海鸥摸了摸下巴,“这么个理由,头儿可接受不了。”

“恩德先生相信我的判断,他信任我。”

“‘信任你’我同意,但不是无条件的。他是个谨慎的人。”

这倒没错,枯叶心想,恩德先生对任何人都不是毫无条件的信任。但聪明人都会这么做,只有傻瓜才会在如此重要的计划上轻易相信别人。

“我会和他解释清楚的。”枯叶在心中回顾她构建起来的“玛尔伦特征列表”。希琳玛尔伦的确有她的长处,但几乎都是些无关痛痒的小优点。出色的间谍绝对不是她那样的。

“解释什么?解释为什么你只用四天就得出了结论吗?”海鸥讽刺地笑笑。

“少管我的闲事,”枯叶揉了揉头发,“顾好你自己就行了。”

“好吧,那你今天有什么计划吗?如果你不打算继续监视她的话。”

“我当然要继续监视她,”枯叶皱起眉,“我只是不认为她能胜任这份工作。”

“什么工作?我能胜任!”一个男孩的声音从居住区的藤蔓后面传来。

“别瞎嚷嚷了,小子,我不会让你看守大门的!而且如果你再偷听我们的谈话,今天晚上就把你送去其他庇护所!”海鸥朝声音的方向喊道,接着叹了口气,“河风家的男孩。”

“河风?我记得那个名字,他的父母是不是……”枯叶压低声音。

“是的,”海鸥点点头,“不说这个了。你今天过来肯定有什么事吧?毕竟你前天才来送过食物。还以为至少再过五天才能见到你呢。”

“嗯……我有些事想问你。靠过来点,是件私事。”她说着招了招手,“我记得你很擅长跟女孩打交道,至少我是这么听说的。”

“你听谁说的?”海鸥一脸难以置信,“我要是真的擅长跟女孩打交道,相信我,你肯定是第一个知道的。”

“什么?”

“……没什么。”海鸥叹了口气,“你刚刚说想问我事,问吧。”

“嗯,如果我想跟一个不认识自己的女孩打招呼,你知道,就是很轻松的那种。”枯叶一边比划一边说,好像那个女孩就在他们面前,“只是想和她成为朋友,随便聊聊。我该怎么开口?第一句话应该说什么?”

“嗯……”海鸥思索了一番,“试试这个如何?‘嗨,美女,想不想尝尝我的葡萄?’”

“呃,太恶心了。”枯叶厌恶地瞪了他一眼,“好吧,我收回前言,你确实不擅长。”

海鸥耸耸肩,“你也可以直接走上去和她说‘嗨,你好’,这通常不会有什么负面效果。”

“直接走上去?穿着跟踪者的夜行斗篷?她会被我吓死的!”

“等等,你刚刚说的那个女孩莫非是希拉摩尔伦?”海鸥惊呼一声。

“嘘,小点声。”枯叶连忙打了个响指,命令音律在他们身边制造出隔音结界其实响指不是必须的,她只是觉得在使用能力时做出这样的动作看上去很酷,“而且她叫希琳玛尔伦。”

“管她叫什么伦。听着,枯叶,你这是在玩火。要是头儿知道了,可有你好看的。更糟的是,要是他知道我明明知道却假装不知道,我也要有好看的了。”海鸥紧张地抿着嘴。

“你不会告发我的吧?”枯叶挑起眉毛,“你以前可是在码头干过的,那里的人最讨厌告密者了。”

“没人喜欢当耗子。”他叹了口气,“但理智告诉我,不应该眼看着你去犯傻。我是认真的,枯叶,你了解头儿,知道他会杀鸡儆猴。”

“嗯,有人说过你每次一感到紧张,就会不由自主地带出码头工人的黑话吗?”

“好吧,你说对了,我确实很紧张。我刚刚已经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了你的同谋,然后你还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威胁我替你保守秘密。”

枯叶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我以为咱们是朋友。”

“谁会对自己的朋友干这种事?”

“我会啊,”她说,“好了别抱怨了,想不想出去走走?今天是休息日,我想看看玛尔伦在休息日都会干什么。”

海鸥似乎对枯叶给他准备的伪装外衣很不满,走上街头之后的几分钟内,他已经调整了四次帽檐的角度。

“别乱动,要是露出耳朵你就玩儿完了。”枯叶低声说。

“那还不是你害的!”

“少把责任推卸给我,你自己也想出来走走,不是吗?看看周围这些阳光和新鲜空气,你难道真的一点也不怀念能够自由呼吸的感觉吗?”

海鸥没有回答,枯叶也没有继续追问。他们都知道答案。

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愿意追随恩德先生。

他有办法改变这一切。

依沙德艾欣派来的大使上个月才离开火印城。交涉的结果虽然没有公开,但显然没有什么好消息。他离开时带走了一些生病的精灵,然而由于马车内的空间有限,所以只有五名精灵得以逃出生天。

枯叶实在搞不明白,为什么这座城市的公爵一定要和精灵过不去。在瑟伦王国的其他城市,人类和精灵相处得还算不错,至少她听说是这样。

为什么唯独火印城要把精灵赶尽杀绝?

她不算太聪明,而且对贵族和政治一窍不通。所以这个问题她大概是想不出答案的。但她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帮恩德先生找到合适的间谍。

“枯叶。”海鸥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

“怎么?”

“你说的那个希拉摩尔伦,她是不是应该住在港区北面的某座公寓里?”

“是啊,那地方叫郁金香公寓,怎么了?”

“所以那边那个红发姑娘应该不是她吧?”海鸥用下巴指了指路口对面。

枯叶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发现希琳玛尔伦还真就在那里。她穿着昨晚缝补好的裙服,左臂挎着手提包。枯叶发现自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昨晚看到的……不,别去想了。你是监视者,不是偷窥狂。

“的确是她,”枯叶点点头,“可是她来这里干什么?这一带都是居民区,难道她想上门推销保险?啊,你看到了吗?她去敲门了!呃,真想知道她和那个人在说什么。”

海鸥挑起眉毛,“你到底是不是调音师?”

“好吧,有道理。”枯叶楞了一下,“那咱们就听听看。”

她将不可见的音律投射出去,在空气中拉成了一条弧线。一端伸到了希琳玛尔伦的身旁,另一端接在他们的隔音结界里面。接着她意识到自己忘记打响指,于是连忙补了一个。

“你刚刚忘记打响指了吧。”海鸥说。

“闭嘴,海鸥!”枯叶没好气地说,“你吵吵得我都听不清了!”

希琳玛尔伦的声音顺着音律的连接传到他们耳边。

“……你好,先生,请问可以占用你一点时间吗?”

“很抱歉,小姐,但是我对你们沃弗林人的天父和救主不感兴趣。”

“她是个沃弗林人?”海鸥惊讶地说。

“闭嘴!”枯叶说。

“你误会了,先生,我只是想问问你有没有见过一名精灵。他以前就住在这一带,是个人缘很好的绅士。”

“精灵?我以为他们一年前就离开这座城市了。”

“是啊,但那个精灵跟我的关系很好,我以为他会写信给我。距离我上次见到他已经过去一年了,他的全家都不知所踪,房子也换了新的主人。我问过他以前的邻居,可他们都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希琳玛尔伦停顿了一会儿,“他叫罗勒,是一种香料的名字。你听说过他吗?”

“我希望我听说过。但是很遗憾,小姐,我不认识你说的那个精灵。”

“……好吧,无论如何,还是很感谢你为我挤出这些时间。”

关门声。走下台阶的脚步声。希琳玛尔伦在叹气。接着又走向隔壁的房子。

枯叶和海鸥面面相觑,“哦,我靠。”最后海鸥打破了沉默,“她是罗勒的朋友?”

“似乎是这样。”

“咱们得告诉头儿,他肯定很想知道这个。”

“不行,绝对不能告诉他!”

“为什么不能?这可是重要情报,如果这位摩尔伦小姐认识荆棘团的前任领袖,那她或许就是间谍的最佳人选。她有帮助精灵的动机。”

“那只是你的猜测。而且就算她和罗勒关系密切,这也改变不了她拿起刀子只会伤到自己的事实。”

“我觉得这件事应该交给头儿去判断。”

“我说了,不行!”枯叶瞪着他,“咱们是朋友,你不会告密的,对不对?答应我,海鸥,帮我保密。”

他还想说些什么,但枯叶的目光让他闭上了嘴。海鸥最终耸耸肩,“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

“谢谢。”

“不客气,”海鸥说着叹了口气,“毕竟咱们是朋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