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魔法灾害保险指南 > 闪回·枯叶(4)

闪回·枯叶(4)

那一晚过后,枯叶再也没见过希琳玛尔伦。

她又回到了过去的生活:每天监视候选人,观察他们的生活,寻找适合当间谍的人选。

然而一切都变得不同了。突然之间,监视的工作变得枯燥而乏味,就好像在节日时收到了早已玩腻的玩具作为礼物。更糟的是,你知道还有更好的礼物,只是得不到它。

枯叶知道自己在希琳玛尔伦的事情上越界了。或者说她犯了个错误,大错特错的那种。

但她同时也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那个红发姑娘吸引因为孤独。荆棘团的任务占据了她生活的全部,几乎剥夺了所有的美好事物。她的同胞正在遭受苦难,于是她也下意识地拒绝让自己的生活中出现任何快乐。

所以当她看到希琳玛尔伦,看到对方在困境中努力生活的样子时,那种吸引简直无法抗拒……真见鬼。

但不管怎么说,她都不该让自己对候选人产生好感,更不该冲动地去找港区帮派的麻烦。如果调音师的存在引起了城内地下世界的警觉,荆棘团今后的活动肯定会受到更多的限制。

她甚至不敢再和海鸥见面,因为她知道对方会说什么。

“我早就告诉你了!”园丁会这样说。

而且他说得对,枯叶差点就把事情搞砸了。

但她并不后悔,她依然认为向恩德先生隐瞒希琳玛尔伦和罗勒的关系是正确的决定……那姑娘根本没有成为间谍的天赋,枯叶甚至不明白她为什么能进入候选人列表。艾冯保险公司中懂得沃弗林语读写的人至少有二十个,而且每一位都比希琳玛尔伦更适合当间谍。

所以尽管枯叶对自己先前的失控表现感到愧疚,但至少最终的结果令人宽慰希琳玛尔伦不再是候选人了,她可以远离所有危险。

于是在那之后,枯叶就强迫自己专注于眼前的工作。在接下来的五天中,她又监视了一个单身的保险代理人,一个事业有成的单身男人。

这位候选人的条件就比玛尔伦好多了。他的学历和收入都很不错,也曾经在酒吧里公开表示过对火印城贵族的不满。

监视的第五天晚上,枯叶趁他在酒吧里消磨时间的机会,偷偷潜入了他的公寓,意外发现这个人居然还赢得过拳击比赛的冠军。

恩德先生会喜欢他的,枯叶心想,简直就是完美的间谍人选。

她带着整理好的报告返回了手工艺品店,准备向他汇报自己的结论。然而当她走到店门口时,却看到恩德先生的律师正在和他的店员闲聊。

枯叶知道律师意味着什么。她没有理会那两个和自己打招呼的人,径直冲进了地下室。

恩德先生已经脱下了沾满鲜血的外衣,正在对着试衣镜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他的手里握着一个高脚杯,里面是某种红色的液体。

“枯叶,”恩德先生从镜子里看到了突然闯进房间的她,“还记得我说过进屋之前要先敲门吗?”

“抱歉,先生。”她退出房间,强迫自己不去看他的身体。恩德先生的能力始终是个谜团,而且他不喜欢任何人打探他的秘密。

“没关系,已经差不多结束了。”他说,“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倒不如说,你瞒着我做了什么事?她缓缓走进房间,小心地控制着自己的视线。“我刚刚结束了对候选人的监视。”

“哦?那你对他评价如何?”

“珀西尔奥伦是个很不错的候选人。他身强体壮,足智多谋,而且对火印城的贵族心怀不满。他也没有经济上的问题,不会因为金钱的诱惑出卖咱们。”

“评价很高嘛。”

“对合适的人,评价自然很高。”她回答,“如果你同意的话,我明天就去和他谈谈招募的事。翻译官的面试应该会被安排在周一,时间肯定来得及。”

“不必了,我已经找到了合适的人选。”恩德先生说话时依然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合适的人选?谁?”

“你之前见过她,希琳玛尔伦。她刚刚从我身边捡走了那些银币。”

枯叶感觉某种冰凉的东西顺着脊背流淌而下,“我以为她已经被排除了。”

“对,所以她就是最合适的人选。”他说着放下酒杯,“你以为我真的看不出来吗,枯叶?这么迟钝可不像平时的你啊。那姑娘确实赢得了你的好感,对不对?”

枯叶想反驳,但她知道那样做无济于事。恩德先生无所不知。

“我只是……不希望她受到伤害。”

“而这正是我选择她的原因。你对其他候选人都没什么感情,所以在今后执行任务时,我不认为你会全心全意地协助他们。但这位希琳玛尔伦就不同了,你在乎她,所以一定会拼尽全力保护她。我想要的就是这个。”

枯叶的心沉到了谷底,她现在才意识到自己犯了多大的错误。长达五天的监视根本就与候选人无关,一切都是为了她而设计的。

换句话说,枯叶对玛尔伦的关心反而害了她。

“我以为咱们的合作关系……会更坦诚一些。”她艰难地说。

“我也是这么希望的。但你自己也没做到完全坦诚,对不对?”

“希琳玛尔伦根本就不该被委以重任!她连自己的生活都拯救不了!”

“你太武断了,枯叶。评判一个人不能只靠表面现象或个人喜好。要分清时运不济和自甘堕落的区别。”

“可是”

恩德先生突然转过身,枯叶发现他的另一半身体依然还是血肉模糊的状态,“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说话时牵动着破损的嘴角,“我们早就已经决定了谁是团队的领导者。需要我再次提醒你吗?”

枯叶意识到自己说得太多了。她垂下视线,“请原谅我,恩德先生。”

他盯着她,沉默片刻,接着突然露出微笑,“不用道歉,孩子。事实上,我认为这是件好事,证明了你对她的关心。咱们接下来需要的正是这个。”

枯叶闭上眼睛。她现在感觉糟透了。“那么,其他几位候选人……”

“处理掉他们,”恩德先生说,“珀西尔奥伦我亲自负责,剩下的你和海鸥去办。我不管你们打算用什么方法,总之只要让他们请几天假就行。”

“如你所愿。”她麻木地说。

“我知道你在担心她。去吧,去看看她。”恩德先生转回身,继续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在黑暗中,他伤残的身体正在重塑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