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魔法灾害保险指南 > 莫伊拉小姐的学术研究报告——依沙德·艾欣和瑟伦王国中的精灵

莫伊拉小姐的学术研究报告——依沙德·艾欣和瑟伦王国中的精灵

各位读者或许已经知晓瑟伦王国中存在许多非人类智慧种族,但是对于诸位而言,这些种族的形象或许难以想象。

仅靠阅读文字资料,这个问题无法回避,但它同时也给诸位留下了一些想象的空间。

依沙德艾欣的原住民,在瑟伦语中的称呼就是“精灵”。他们的身材和容貌都和人类很相似,最显著的面部特征是一对细长的耳朵和间隔比人类略宽的双眼。精灵的身高、体重和肌肉密度存在个体差异,笔者既见过矮小强壮的精灵,也见过高大纤瘦的精灵。

据说在王国北方等精灵很少出没的地方,一些关于精灵的谣言广为流传有人认为他们天生动作灵敏,或是天生拥有极高的魔法亲和力。

笔者恰好曾经与某位精灵学者就这些传闻进行过一番长谈,得到的答案值得与诸位分享。

首先,由于精灵存在个体差异,并非每个精灵都天生动作灵敏。不善运动或行动迟缓的精灵当然存在,而且并不比人类更少。但笔者认为,精灵王国的统治者很可能在鼓励那些动作灵敏的个体前往各大王国,以便让其他种族产生这样的印象。

至于魔法亲和力,那位精灵学者承认,纯血统精灵几乎都没有我们所熟知的魔法天赋。与大家的印象截然相反,全世界已知的魔法天赋几乎全都集中在人类或含有人类血统的混血种身上。但这并不意味着精灵们没有天赋,事实上,他们拥有另一种神秘的变异血统,精灵学者将其称之为觉醒。

在笔者的再三追问下,学者透露了有关觉醒的少量信息。首先,觉醒通常发生在幼年时期(以精灵的标准,幼年时期大约是五岁到五十岁),成年精灵也有觉醒的例子,但相关案例非常少见,而且很可能是个体在幼年期觉醒后故意隐藏了自己的能力。

目前已知的精灵觉醒者天赋有三种,分别是调音师、园丁和调酒师。这些觉醒者曾经在火印城内与人类共同生活,利用他们的能力让城市变得更好。

调音师具备操控声音的能力,其原理暂时未知。但根据笔者的了解,这是一种兼具攻击性和功能性的觉醒天赋。调音师可以通过制造音波和音爆,进行大范围破坏,同时也可以操控声音进行保密性极强的情报传递他们可以和任何人在间隔五十尺左右的距离用耳语的音量交流。除此之外,调音师还可以伪装嗓音,伪造脚步声,用以混淆视听。

园丁的能力与植物有关。他们可以控制大部分自然生长的精灵植物,包括但不限于翡翠藤蔓(瑟伦人更喜欢称之为精灵藤或杀人藤,取决于藤蔓是否攻击路过的人类)、铜棘(某种锋利、坚韧的荆棘植物)和各类常见的观赏性植物。园丁可以将自己的魔力储存在宝石中,为植物提供生长所需的养分。但据笔者所知,园丁无法凭空制造植物,如果他们想在空地上召唤植物,需要借助口袋里的花种或草种。

调酒师的能力与液体有关,确切地说,是与水有关。他们可以将身边的水转化为任何液体,转化效率由转化成的目标液体有关。目标液体与水的差别越大,转化时所消耗的体力也就越多。因此调酒师通常只负责净化饮用水,将含有杂质的混水净化成清洁的饮用水。他们的能力在城内很受欢迎,因此大多数调酒师都有一份不错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