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旧日海潮 > 记忆碎片-2

记忆碎片-2

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工厂还在工作了,要是想得到吃的,就只有三条路:猎杀其他未感染的动物,在各种没有被淹没的地方搜索食物,或者硬着头皮吃下用六百度的高温高压烹饪出来的焦炭一样的鱼肉制作的淹煮罐头。

唐骥不会去吃任何鱼肉造物,他不会再物质方面虐待自己,毕竟他已经在精神方面虐待自己了。所以,他的食物来源就是搜索各种食物,还有猎杀别的动物。事实上,白猫……陆雅洁也应该在他的食谱上才对。

“你说你好吃吗,陆雅洁?”唐骥用中指像是抽了风一样勾芡着白猫的下巴,速度之快让白猫晃得头晕眼花都快要翻白眼了。但是白猫那看似迅捷无比的爪子,却一下也抓不着唐骥的手指,甚至连碰一下都做不到。

“看来很好吃呢。那么,不要被别人抓走吃掉哦。唉呵呵……”唐骥笑着说着,把猫咪的脑袋按回了背包之中,只听到猫咪惨叫了一声“咪呜~”,也不知道撞到了什么东西。

拎着法玛斯步枪,这把枪还是在四个月之前军队清除鱼类的时候捡来的。当时的军人简直死的到处都是,所以子弹也到处都是。在打空了两百发子弹之后,唐骥的枪法也可以说是有点数了,至少子弹不会乱飞,能朝着一个大方向打过去。

但是,那也就够了。

枪械是用来对付大鱼的,那些家伙的脑袋比门扇还要大,只要有个方向然后把子弹囊进去就行了。不过更多时候,枪械是用来威慑人类和潜行者们的。只要你的手中有枪,在和你开战之前,这群家伙就会三思而后行。

唐骥原本所处的大楼是一栋还没有建好的大楼,他昨天晚上,或者说是黄昏或者中午,实在是太困了,所以根本没有在意别的,找了个地方进去点上火就开始睡觉。

走在马路边缘的人行道上,不是不想走在马路中间,但是那里的地面已经塌陷。即使是从唐骥现在的角度去看,也能够看到鱼群在其中飞速的游走着,寻找着食物。

街道上一片寂静,只有唐骥走过长久无人的地面的时候才能听到一点声音,那是鞋底和地面上的砂石、塑料广告牌的碎屑和玻璃碎片所摩擦发出的声音,在那其中仿佛带着一丝奇怪的韵律,让人感到安心。

白猫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头伸出了背包上的洞,默默地看着马路中间的凹陷里伴随着曾经的输气管道和地下水管徘徊游跃的鱼儿在红色的阳光下所反射出来的银光,仿佛陷入了沉思,一声不吭。

走过了一条街区,没有鱼人的攻击,没有鱼类不知死活的冲上来,也没有人类的呼救。接到从未如此恬静,让人感到舒适。凉凉的风吹过唐骥的面颊,让他那徘徊在崩溃边缘的精神为之一振,似乎向着正常的方向拉近了一点。

“唉,陆雅洁,我以后就叫你雅洁了啊。”唐骥突然开始小声的对自己身后背包里的猫咪说起了话来。大声说话会被鱼群缠上,即使唐骥的裤子里有自己加固的钉皮甲,但是被咬一口总归是不舒服的。

“喵!”白猫眯着眼睛叫了一声,看样子是完全没有听懂,或者完全不在乎的意思。它正在吃唐骥递给她的一块猪肉干,很明显这块猪肉能让它开心很长一段时间了。

“嗯……你不觉得街上太安静了一点吗?”唐骥神神秘秘又神神叨叨的指着前面不知道什么地方,然后好像觉得有什么不合适,但是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指,所以在原地胡乱的挥舞起了手臂。

那手臂的挥舞动作,在鱼儿的眼里看起来就像是孔雀在开屏一样显眼。不出所料的,一条大概一米长的鲤鱼从水中蹿了出来,在半空划出优美的弧线冲向唐骥。在它身后,鱼尾甩出的水珠在半空停滞,在阳光的映射之下化作一抹稍纵即逝的彩虹。

唐骥凝视着那彩虹,仿佛看呆了一样。他从中看到了迷幻的色彩和一团如云如烟一般的水母样生物。他好像曾经见到过这东西,但是那是什么呢?他只记得那东西能和枯萎的鲜花联系起来。

鲤鱼的大嘴马上就要咬到唐骥的头上,仿佛周围的时间都变慢了一样,白猫瞪大了眼睛,开始咧开嘴露出自己的虎牙。它挥起了爪子,好像想要做什么的样子,但是她又恬静的把爪子放下,只是舔了舔自己的肉球。

因为就在那时,唐骥已经笑着举起了手中的法玛斯步枪,对准鲤鱼的口中上颌部分“当、当、当”三发点射。子弹从脆弱的口腔之中钻进去,从后脑飞出,带着乳白色的脑浆和漆黑色的血液。这些鱼的血液总是黑色的,就像深潜者的血液也是黑色的一样。

水面沸腾了起来,巨大的声音让鱼群开始激动起来。不时地有水滴飞溅到人行道上,很显然鱼群已经开始准备鱼跃来猎食。它们从来不在乎自己的生命,或者说在乎食欲的填充更甚于自己的生命。

但是唐骥只是咧嘴一笑,转过头去向着巷子的更深处走去,甚至没有去关心那鲤鱼的尸体。他只是疯,但是并不傻。鲤鱼带着血的尸体能够很好地分散那群家伙的注意力;而他,则早就远走高飞。

对着枪口看了看自己的法玛斯步枪,然后低垂下枪口摇了摇头。明明已经加装了不错的消音器,但是射击的声音还是会达到六七十分贝,实在是太吸引鱼群的注意了。

只是,可惜了那条鱼脑袋里的朊石。

根据那鱼的大小来看,它大脑里的朊石应该有足足两公分大小,放到有人类的市集上去差不多能卖出两斤粮食的价格。毕竟,燃料和食物对于人类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长期沉溺于那令人感到粘稠而冰冷的深夜里,也是会造成精神失常的,更不要说还会感冒。

如果敢无视朊石的致疯特性,那么朊石也是一种很好的高热量食物,毕竟是高浓缩的蛋白质集合体,就和压缩过的肉类差不多。反正都是动物体内长出来的东西,只要不是结石基本都能吃,贝爷才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

从口袋里摸索了半天,唐骥有些烦躁的拍打着自己那有着好多个口袋的米黄色大衣,最终才从自己屁股后面的裤子口袋里找到了自己的烟盒。

从里面抽出一根邹邹巴巴的烟来塞进嘴里,又为了打火机而拍打了半天自己的大衣,到最后还是白猫把打火机从他脖领子后面的绳子上扯下来递到了他的手里,而且他还没有说谢谢。

把火点上,在淡淡的蓝色烟雾之中,唐骥看着打火机有些出神。

白银的外壳,淡紫色的镶嵌花纹,金属硬钢弹簧的翻盖,还有精致的打火石。轻轻摇晃,里面的打火机油还多得是;猛地一撮打火石,淡紫色的火焰从中窜出,好像一只小精灵一样在微风之中晃动。

这个打火机……是哪里来的来着?自己是从那里找到的这个漂亮的镶嵌着西伯利亚紫金和紫水晶的白银打火机,又是什么时候开始用它点烟的?唐骥晃了晃脑袋,总觉得这个打火机上篆刻的奇怪花纹会让自己头晕目眩。

然后,世界天旋地转。

一瞬间,在唐骥的面前仿佛有着一个巨大的回环着的用血液在空中绘制而成的图案,在那其中有一只眼睛,正在带着好奇和审视的目光盯着唐骥的脸。然后,那只眼睛之中流出了鲜血的眼泪,流淌在了唐骥的身上,流淌进了他的嘴里。唐骥砸吧了一下嘴,那味道很咸,很腥。

唐骥甩了甩脑袋,想要把幻觉从自己的脑袋里甩出去,但是当他睁开眼睛之后那只巨大的眼睛还在看着他,让他的心情烦躁无比。而衣服被血液沾染浸湿的黏黏的感觉也让他浑身不适。

唐骥又闭上了眼睛,继续疯狂的甩着脑袋,甚至让他那一头短发连带着头皮都开始跟不上他的脑袋的速度,速度快到一滴滴鼻血从鼻腔之中甩了出来。

但是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那眼睛却的确不见了。他微微一笑,知道自己的动作起了作用。轻轻用袖子擦掉自己鼻子底下流出来的血液,现在纸张可都是稀罕的东西,餐巾纸和卫生纸卷都是用在急救里的,可不能因为这点小事而浪费。

天空还是那么蓝,蓝的通透而诡异,带着中间依旧带着眼睛样花纹的赫格罗斯一样的太阳,覆盖在整个大地之上。在末日后的传说之中,传播的最广泛的天空之神的名字叫做乌尔维特,那么现在天空变成这样,是不是意味着乌尔维特死了呢?

谁知道。

深深吸了一口嘴里的红万香烟,薄荷味儿的爆珠在他的口中爆开清冽的气息,让他的精神为之一振。他经常需要一些类似的刺激性物质来保持自己的思维清晰,否则就会在平庸的混混沌沌之中被拖向失去理智的深渊。

但是他又不能使用一些对身体和精神不好的东西来刺激自己。古神的交易可不是那么好用的东西,仅仅是几次似是而非的交易就已经让自己的精神状态变成了这样,而且手臂上还有一块肉直接失去了生命力。如果为了放纵而不得不继续交易,那么自己迟早会发疯。

深呼吸了几口清凉凛冽的空气,虽然分不清楚究竟是空气非常凛冽还是烟里的薄荷儿的清凉,但是总之是可以让自己的精神感觉更好一些的东西,这就够了。

肉干已经被吃完了,但是白猫也没有继续所求食物。她不需要吃太多东西,这对于一只猫来说不怎么常见,但是对于唐骥来说,那就是“一个淑女正在为了能够穿下鲸鱼骨的肋板长裙而做的节食努力”,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认为一只猫是一个淑女。

他遥望着远方晃了晃脑袋,那个方向据说有军队在一栋大楼里制造了一个小小的根据地,大概有几千到一万多人在里面生活,都是一些非常理智的人类,靠着枪械和简易陷阱保护着自己,生活的很艰难,就像是一个蜂房里的工蜂一样。

但是唐骥不会去那种地方,或者说军队不会接纳一个半疯子。事实上,凡是做过交易的人,都不会被百人以上的人类聚居地所接受。毕竟,你不知道这个实力比一般人类要强不少的家伙什么时候就发疯了,不能被控制在纪律之内的疯子对于社会来说就是巨大的危害。

唐骥喜欢自由的感觉,哪怕每天朝不保夕。但是在这个时代,又有谁能够愉快的活着?对于唐骥来说,真正的威胁并非是鱼群或者深潜者,更加危险的东西总是在夜里等着他,总是……

走过一辆汽车,唐骥就会看看车里有没有自己想要的东西。

一般来说是没有的,但是有的时候也能找到一些有意思的东西,比如一本能让唐骥玩上很久的数独册子,或者是去年这个时候绿箭心推出的咖啡味儿的口香糖。因为刚刚推出不就,所以产量很少。在唐骥的背包里只有十分之一是咖啡味儿的,这还是在唐骥多加关注的情况下。

唐骥的背包里塞了很多奇怪的东西,包括了各种各样的口香糖、灌进矿泉水瓶子里还专门贴上种类的酒、两条烟、一瓶浓硫酸、一瓶汽油、一把金色的象牙柄弹簧刀、子弹、绳子、塑料布、三块看起来挺漂亮但是一文不值的鹅卵石、一个擦丝器以及几本漫画书。

当然,还有一些肉罐头、脱水蔬菜、压缩干粮。不过这些东西,包括现在正挂在唐骥大衣内侧的肉干儿,全都是从死去的军人身上摸出来的。几个月下来,唐骥捡尸都捡出技术来了,看一眼基本就能确定一具尸体的价值是多少。

扣了扣自己的鼻子,然后把鼻屎往水坑里一弹,好像这样就能让鱼群心中感到膈应一样。不过鼻屎仅仅是落在了水面一片看上去脏兮兮的绿藻上面,或许能够喂养一只小虾米,然后再一次进入那变异的食物链。

不只是鱼,还有别的海洋生物也全都不能吃了。这片深海……或者说水域,甚至还滋生出了一些奇形怪状的生物。这一点从唐骥四个月之前撬开一个长着结石状的不规则的牙齿和三条看上去营养不良的细长螃蟹腿的生蚝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