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农家小福妃 > 《span class=red》【锁】

《span class=red》【锁】

因为地炮实验用了许多羊,清洗了就可以吃,所以最近山上天天喝羊汤,还可以烤羊腿,吃的很不错。

晏时玥叫人熬了酱,晚上在院儿里,生火烤羊肉吃。

晏时玥也不叫人伺候,就是她和五皇子、霍祈旌三个人,守着一堆篝火。

她在羊腿上割出一道一道的,然后五皇子配合着给她往上刷酱,两人都有点笨手笨脚,喷香的酱料直往下滴,满院生香。

两人好不容易把一个羊腿刷完了,霍祈旌已经飞快的刷完了其它三根,悠闲的转着,看向他们。

五皇子无奈的摸了一把烤的通红的脸,坐回去,道:“其实我在想一件事。”

晏时玥允着手指:“嗯?”

五皇子迟疑了一下,还是道:“地炮这个东西,虽然确实好用,可是弊端也很明显,例如在一片地布上地炮,布了一百个,敌军踩中了八成,那余下的两成,连我们也不知道在哪里。”

晏时玥不由得一怔。

五皇子道:“虽然可以做记号,可是连番爆.炸之后,记号也没用,这就是一个隐忧。”

霍祈旌双眉微凝,道:“确实如此,这是一把双刃剑。”

就算在探雷手段极其发达、排雷装备极其先进的现代,这也是一件叫人头疼的事情。

五皇子温言道:“上天有好生之德,地炮不可轻用。”

霍祈旌道:“幸好这个东西,是用来防御的。”

晏时玥也不由沉思。

假如说,她们的武器,比对方先进了几百年,完全是一个碾压级别的存在,这……究竟是好是坏?所以,她是不是不必再弄出更多武器了?她已经作了弊,以后就这样……慢慢来,顺其自然就好?

她问五皇子:“小五兄,地炮的事情,你跟阿耶说了没有?”

“已经说了,”五皇子道:“西山上的进展,每日都会秘奏君前。”

“嗯,”她道:“那你把这个想法,写封信递上去吧,我觉得很有道理。”

五皇子一个迟疑。

造出地炮,是一个功劳,他能占一半,但如果这时候说这种话,岂不是在明延帝的兴头上浇水?那……

晏时玥轻轻拍拍他背:“别担心,阿耶不会怪你的,你要是担心,我也陪你写一个。”

五皇子在火光摇曳中看了她一眼,她眼瞳清凌凌的,表情认真。

“好。”五皇子点了点头:“我自己写就行。”

三人一边聊着,火上的羊腿也慢慢熟了,晏时玥试着举了举,想要从容潇洒的一手举着一手削,是做不到的,她立刻抛弃了她小五兄,移到霍祈旌身边坐。

霍祈旌洗了手撕着吃,自己吃一口,给她喂一口。

御厨调了两种酱,一种微辣的,一种不辣的,但全都好吃的不得了。

晏时玥吃的美滋滋,一边吃一边还意犹未尽的啧儿他的手指……完全没有注意到,某人眼神越来越不对,递的肉也越来越小,她不满的抱怨:“怎么这么小,你给我个大的不行么!”

从小长在宫廷,虽然年纪小已经是老司机的五皇子,呛咳了一声。

忙忙的喝茶时,才发现对面俩人根本就没有注意到他,嗯,估计他这会儿在他们面前跳舞,他们都看不到。

霍祈旌十分从容的,继续小口小口的喂她,一来二去的,倒也吃饱了。

晏时玥又喝了一小碗粥,满足的感叹:“太好吃了!”

他问她:“吃饱了?”

“嗯。”

他就过去洗了手,伸手拉她起来:“出去转转。”

她还以为小侯爷已经开发出了浪漫的花前月下技能,于是美滋滋跟着去了。结果他一直牵着她手,找到了一个乌七嘛黑的地方,直接把她往树上一推,就亲了下去。

她被他亲的招架不住。

他身上火热的气息裹挟着她,四周的夜色似乎都在渐渐淡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终于微微退开身,慢慢的收敛下来。

黑暗中,他双手捧着她脸,静静的凝视她。

然后他莫名其妙的跟她道:“我们先生一个女儿,好不好?”

她被他气哭了。

就问谁啃完冒出这么一句话的??

她气的踢了他两脚,扭头就走。

他愣了愣,一步过去,抓住她手臂:“我说错话了?你不想生女儿?那就生儿子啊?”

她又想乐,直到这种时候,才发现他真的是直男,傻乎乎的。

她转身又踢了他一脚。

他站着给她踢,然后两人亦步亦趋的走回小院,他小声道:“我先回去换个衣服,再回来。”

她秒懂,顿时小脸红的不行,他的手滑下来,颇有几分缠绵的攥了一下她的手,这才转身去了。

当然了,霍小侯爷回来的时候,并没能进去,微欣只道:“侯爷,我们主子睡了。”

霍祈旌点了点头,在门前站了一会儿,直到她真的吹了灯,才转身走了。

五皇子依她所说,写了信,但递到君前之后,明延帝并没有回复。

五皇子心里多少有些忐忑,但写都写了,多想无益。

而晏时玥三人,两日之后,终于弄出了连发的火铳,这个技术难关一破,其它的就好说了,改良之后,就弄出了满意的成品,可连发十八发,晏时玥取名叫“强国铳”。

然后晏时玥就停下了主导开发的想法,只与五皇子一起,带着工匠们制大炮。

改良版的大炮命名为神威将军炮,已经开始量产了,之前的神威大炮,也不必生产太多,毕竟这么重的东西,就算卖,也不能千里迢迢运过去,只是卖技术而已。

同时,因为封后大典将至,她与五皇子、霍祈旌都赶回了都城,见驾时,也顺便把制好的“强国铳”送上。

成品十分精致漂亮,比之前的轻了许多,上头铸刻了“明延十年都城西山”,另一边刻了“盛世强国”的字样。

明延帝拿在手上,细细看了,饶是他雄才大略,也有些心惊,半晌才道:“此物不可为外人知,也不必多做,从头到尾不可由旁人经手。”

晏时玥郑重应了,明延帝又看向五皇子,五皇子提起了心,叫了一声:“父皇。”(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