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我有一个世外桃源 > 地四百四十五章 博林庄园

地四百四十五章 博林庄园

“这是产自你们华国云南的普洱,是我上次去华国的时候别人送给我的,据说已经存放了二十年。香气高锐持久,香型独特滋味醇厚,很不错的,你来尝尝。”博林伯爵对于华国的茶文化还是比较了解的。

王毅以前没有喝茶的嗜好,他喜欢喝茶还是前几次在挖宝图的时候挖出来了几株茶树幼苗,然后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收获一些茶叶,这些茶叶泡茶味道很好,只是数量稀少,他也就给老爸老妈留了点,剩下的自己喝了。

普洱茶和其他的茶不同,它可以长期存放,存放年限是十年起步,当然普洱茶存放的时候需要注意,必须是干仓陈化,这样的做普洱茶才不会发霉,同是仓库温度需要恒定不能骤然变化,还要避免杂味感染力求存放环境清洁无杂味,避免风吹日晒。

当然普洱茶的寿命还没有定论资料,不过至少也是六十年,就像是故宫的金瓜贡茶,陈期已经一两百年了,金瓜贡茶是云南的春茶制作的,因为特殊的工艺,贡茶形状看着像南瓜,因此叫金瓜贡茶,这已经不是喝茶了,而是一种收藏品。

1963年的时候首都故宫清理清朝贡茶,总计有两吨多,其中就有一部分是普洱茶,据华国茶人联谊会副秘书长、高级经济师王郁凤先生《普洱茶与清皇朝》一文记载:“本世纪六十年代初,首都故宫茶库中还存放着清宫没用吃完用完的贡茶数吨,其中仍有普洱茶、女儿茶、茶膏。

1963年故宫处理清朝贡茶两吨多,1963年10月23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北京茶厂见到这些陈年贡茶,普洱团茶大者如西瓜(略扁),笑着如网瓜、乒乓球状,茶色褐黑,不霉不坏,保存完好。”

前几年的时候佳士得在首都的秋拍上就拍卖了一个清宫收藏的金瓜贡茶,当时那一枚金瓜贡茶重量是五点五公斤,拍卖了价格当时达到了两百多万。

当然他现在喝的普洱茶远比不上那种已经成为收藏品的金瓜贡茶了,不过也还不错,茶汤微黄,泛着一股清香。

用鼻子闻了闻,然后王毅王毅端起茶杯细细品了一口,滋味甘醇,唇齿留香。

“果然是好茶。”王毅开口赞道。

喝完茶,王毅的目光忽然被手上的杯子吸引了。这杯子拿在手里轻巧,筒体玲珑透薄,看上去居然有几分玉质的感觉,质地温润,在灯光下居然是半透光的状态。

杯子的纹饰看上去也很精美,上面还雕刻了一个莲花花苞,花叶纹在杯子表面微微凸起,雕出来的莲花花苞含苞欲放,纤毫毕现,焕然天成,这是用青玉雕刻的而成的请与荷花杯。

“这是痕都斯坦玉杯,是一种结合了中亚雕刻工艺的制作的玉杯,也叫***玉器是清朝皇室工匠们制作出来的,这套茶具都是。”旁边的博林伯爵看到王毅的目光为他解释道。

“王先生对古玩艺术收藏品也很感兴趣?”博林伯爵笑着问道。

王毅放下手中的青玉茶杯,笑着说道:“古玩艺术品其实就是人类的历史,它们比现在纸张上面那些冷冰冰的文字更能让我们感受到人类的伟大,我们也能通过每一件古玩艺术品去了解那个时代的历史和文化信息。”

“我在国内已经建设了一座博物馆,里面就有我私人的藏品,包括两艘沉船宝藏在内。”

博林伯爵同样是一个古玩爱好者,实际上这些贵族们都喜欢收藏艺术品,以此来彰显出他们家族时间悠久和丰厚的底蕴。

在博林家族的收藏室里,收藏了他们家族八百年来上万件英国和其他国家的艺术品,从传统的中世纪家具、装饰品、餐具、绘画,到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像、油画、书籍等,包括拉斐尔,毕加索,莫奈,罗丹等等大师的作品,还有华国的瓷器,丝织品,石刻雕塑、丹青字画。

博林伯爵带着王毅参观了他的庄园。

这座庄园的面积很大,超过一千英亩,包括主建筑、会客厅、侍从室,高尔夫球场,猎场、森林、花园、还有马场。

不得不说,这些贵族积蓄的财富还是非常可观的,别的不说,就眼前的这座庄园,没有一两亿英镑根本拿不下来,王毅来之前了解过这个博林伯爵,人家并不是和一般的贵族靠土地吃饭的,他现在是英国最大的私人电力供应商,拥有四家海岸风力发电站和两座天然气发电厂,并且还拥有不少英国电网的股份,掌控者整个英国四分之一的电力,同是在欧洲各国也拥有不少基础设施投资,完全称得上是英国的资本巨头。

虽然他的身价加起来也没有王毅高,但是他这种掌控一国能源的人的实际地位比王毅这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高多了。当然如果王毅可以掌控一个国家的一部分基础设施,或者能源,他也可以享受到那种国家元首的待遇。

只是这种东西并不是你有钱就能掌控的了的,别的不说就像是英国的电力和电网设施,如果不是他的贵族身份,他很难掌控整个国家四分之一的电力。就像是哪位一直说自己是商人的港岛李,在英国花费了上千亿进行投资,在英国许多基础项目上进行投资,但是在前不久英国政府表明了立场,希望未来将公共事业国有化,将被外资控制的公共事业进行回收,如果这件事确定,那么港岛李的投资很可能就被英国政府照单全收。

对于这个人王毅的并不喜欢,这个人做生意喜欢将最后一个铜板都赚走,榨取所有的利益,他在国内很多的地方都是这样干的,享受着国家的优惠政策,却口口声声说自己只是一个商人,所有的都是正常的商业行为。既然享受了国家的优惠政策,就别张口闭口的说只是商业行为,里里外外好处都占了,你咋那么脸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