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贞观首富 > 第一百一十六张 混乱的西域

第一百一十六张 混乱的西域

大大小小闹了大半年的时间就拿下了四个西域国家?魏玖总感觉并没有发挥出大唐的战力,阳关两万重骑加上五千陇右精锐抢不过吐蕃?

魏玖想不明白,孙立新不行,左小二不行这都多道理,但是说牛进达和李大亮不行?魏玖有点不信了,离开大殿找到牛进达后得到了答案,西域现在就是担心,担心唐军离开了之后,西域外的国家或是吐蕃攻击他们,到时候谁来保护他们的安危。

还是那句远水解不了近火。

现在的问题就是西域诸国没有一个保障,宋子官和吴迪勾肩搭背的赶来问魏玖何时开战,魏玖摇了摇头,现在不急开战,还要在等等。

吴迪不解,疑惑问道。

“魏玖,你在等什么?”

魏玖叹了口气。

“在等安稳。”

安稳?

战场会有安稳?魏玖这是在说梦话?

事实上不是魏玖在等这个安稳,禄东赞也在等,他现在明显在西域占据了优势,却是没有对大唐发动攻击,并且让所有吐蕃将士老老实实安安稳稳的守在城中,尽可能的不与唐军发生冲突。

魏玖的想法也是这样,对着牛进达轻声道。

“琅琊郡公,近来尽量避免与吐蕃发生冲突,能不开战就不开战,但也别让自家的将士受了委屈,吴迪,子官麻烦你们二人与孙立新带三千重骑前往西域十六国与吐火罗的边境,盯着一点那边的动静,西域这么热闹他们吐火罗不可能只是看着。”

话音还没落下,多年不见的死士寅来了,现在寅已经表明了自己的身份,他就是大唐知命侯的死士和哨子,魏玖张开怀抱走上前,多年不见,这颗埋下的棋子一直忠心于他,不论出于任何目的,魏玖都是开心的。

寅看着魏玖的时候有些陌生,当年白衣翩翩少年郎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年男人,尤其是那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样子,寅突然有些心疼,这位主子完成了他当年的所有许诺,可他怎会变成这个样子。

噗通!

寅没有去拥抱主子,双膝下跪跪在了魏玖的身前,五体投地,高声喊道。

“死士寅,恭迎主子,是寅做事不利,让主子受了伤。”

魏玖上前扶起寅,笑骂道。

“瞎说甚?不费一兵一卒拿下龟兹,你功不可没,以后就跟在我身边吧,另外你和庚见过面了?应该见过了吧?”

寅不愿起身,低着头轻声道。

“回主子,多年前庚差点暴露,我冒险试探之后得知她的身份,我不知道主子已经抵达龟兹,还请主子恕罪,今日来此是向琅琊郡公传递消息,吐蕃禄东赞似乎对吐过罗心有念想,一万骑兵还是西行,应当是支试探的队伍,吐蕃人传禄东赞在这里,但至今还没发现踪影。”

“我知道了,做事的时候注意安全,和丑和丁多接触一点,即日起你无需在做哨子,留在我身边做一个死士护卫吧。”

“谢主子!”

“叫侯爷就好。”

现在西域明处的双方和暗处的一方在拼耐性,西域十六国就是一块蛋糕,这里生产瓜果,战马,美人儿,又是丝绸之路的一个贸易地点,这里对任何一个国家都很重要。

现在魏玖和禄东赞依然在蛋糕上砍下一刀,同时也防备对方的下一把刀子会不会刺入对方的心脏,还有一个吐火罗在期待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们也不介意除掉大唐的魏无良,是他让吐火罗的宗教在大唐消失。

被攻占的吐谷浑,收拢的突厥,不安分的吐蕃,西域十六国加上吐火罗,若是细算下来还有一个帮助王玄策出兵天竺泥婆罗。

如果西域是一口锅,那么锅里的菜就是乱炖。

乱成了一团麻,脑子不好用的人不想插手,也思考不明白。

现在魏玖就是西域唐军的首脑,魏玖动动嘴,文官武将跑断腿,而且盯着这里的人也很多,吐蕃的松赞干布,大唐的李二以及各国的君主,他们都在看着自己最有信任的臣子能在这里闹出多大的动静来。

大唐臣子中适合在西域的也只有魏玖,李靖虽然有能力,但是他的功劳太多,李二不放心,李靖也不想来,其他臣子也有能力,但是说论算计,他们比魏玖聪明却没有他阴险和不要脸。

在寅离开的时候,魏玖找他要一个计算时间的沙漏。

西域的日子很难熬,夜晚时间太短,白天时间太多,现在已经进入春天了,随着时间的流逝,白天会越来越长,如果开战,那么将士们极有可能会持续七到八个时辰的连续作战。

为了能避免这些问题,也为了等待文官的到来,魏玖开始了一次高密度的训练,人数不多,四万余将士共计五百个名额,一旦成功被选中,吃最好的,武器用最好的,就连战死的赔偿都是最多的。

闲着也是闲着,将士们踊跃参加,结果第一天的选拔就让许多将士半路退出,魏玖派人在三十里外等待,要将士们穿着铠甲拿着兵器,天亮出发去三十路的将士手中拿到信物,然后在天黑之前返回。

剩下没有参与训练的将士们则在训练日夜调整,水土适应,当然魏玖也没有对他们太苛刻,完成六十里考验的将士们五日歇一日,这一日离开军营去喝酒,也可以去找西域的美娇娘谈人生,因为魏玖的军中没有军妓!

哪怕是所有将士们都在哀求,但魏玖还是不允许。

有他魏玖所在的军营永远不会出现军妓,这是他的规矩,可以烧杀掠夺,这是将士们用命换来的,但是不可以奸淫,古代的女人对将士们的威胁很小,魏玖的军队可以被冠上猛兽,屠夫的名号,但是万不能被骂做秦寿,魏玖坚定日后的西域是大唐的领土。

等了足足小两个月的时间,西域的气温逐渐在升高,魏玖自掏腰包开始为将士们准备冰水和瓜果,龟兹四过的储蓄魏玖丝毫未动。

文官们来了!

河南公褚遂良,虞国公温博彦,安吉郡公杜淹,高士廉之子高履行,郢国公宇文士及还有突厥而来的房玄龄。

李二算是给了魏玖一半的朝中文官栋梁,魏玖站在校场中与文官见面,与魏玖十分熟络的褚遂良笑呵呵拿起一块寒瓜准备解渴,结果被魏玖巴掌打在手背上,皱眉道。

“放下!这一次请你们过来是给西域的国家做细想工作,同时要研究出一套针对西域十六国的治理和防备办法,拿出办法,你们要的一切我都可以给,吃喝玩乐,女人钱财都有,但是你们若是在这里给我泡蘑菇,我不介意上奏一封公爵战死沙场的奏折。”

褚遂良大口咬在寒瓜,撇嘴骂道。

“魏狐狸你别得谁咬谁,老夫来西域自然不是来游玩的,陛下和娘娘都让我传话给你,别欺负高履行。”

“我没工夫搭理他,李承乾在大殿,你们等我一起去见他,还是自己去?”

魏玖烦躁的挥手,老爷子宇文士及突然开口。

“吴迪呢?”

完了!魏玖忘记了一件事情,吴迪是宇文士及的孙女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