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贞观首富 > 第一把一十九章 解决草案

第一把一十九章 解决草案

西域的军事治理会议开始了。

西域大小官员全部都聚集在大殿之中,李承乾坐在昔日龟兹王的位置,不知不觉中有一种上朝的感觉,众人的心里都有些怪异,李承乾坐在王位也有些不太自然,所有人都在沉默的时候,李承乾突然起身。

“换地方,这怎么有种上朝的感觉,魏玖!准备会议室。”

魏玖笑了,房玄龄和褚遂良对视一眼,他们准备把这件事情告诉陛下,位置没换还在大殿,只不过大殿中多了一张用很多桌子拼凑的长桌和十几把椅子。

李承乾在主卫,左右两侧是房玄龄和褚遂良,他的对面是魏玖,左右分别是牛进达和李大亮,这看似随便做的位置又出现了问题,文官在李承乾那一边,武将则是在魏玖。

魏大孽障注意了每一个细节,至于这些家伙能不能看出来不确定,防患于未然。

会议桌上有几个女人,宇文士及等文官有些不满,却也没有说些什么,左小二对宇文士及没什么好感,现在她和吴迪都快玩成亲兄弟离了。

昔日里龟兹国王的嫔妃成为了婢女,一个个漂亮的像是妖精一样,饶是魏玖也不由的向那蛮腰瞄去两眼,至于李泰这个色情狂魔都开始流口水了。

李泰和李承乾之间就间隔了一个褚遂良,李承乾抓过身前一本厚厚的资料砸在李泰的头上,呵斥道。

“看看看,一会眼珠子都飞出去了。”

李泰捂着脑袋和温博彦换了一个位置,小声嘀咕了几句众人也没听清,房玄龄干咳一声示意会议可以开始了,魏玖给左小二投去一个眼神,左小二点了点头。

“现在西域对我大唐很不利,吐蕃距离西域及近,出兵攻占和援助的速度都要快我于我大唐,而我大唐刚刚攻占突厥,收拢治理需要很多时间的和精力,西域诸国担心日后他们遭受攻击时,大唐的援军无法及时赶到,所以大多数归顺了吐蕃,眼下也只有龟兹、于阗、焉耆、疏勒四过归顺大唐。”

左旋是第一次参加这种会议,起初她准备旁听,但魏玖不允许,她在战场有功劳,就有资格坐在这个位置上,一众文官在纸上记录着什么,随后魏玖对死士寅点了点头,后者开口。

“眼下的我大唐攻占土地不多,可龟兹、于阗、焉耆、疏勒属于西域最繁华的四个小国,在地理位置和物产外交都在其他国家之上,他们只提出了一个要求,不损害他们的利益,不让他们受到危害,其余事情都可以商议。”

魏玖一方提出了两点后不再开口,牛进达思索了片刻轻声道。

“西域龟兹、于阗、焉耆、疏勒处于丝绸之路的重要位置,也只一个中转贸易之地,此处不可被吐蕃拿走,必须要掌握在大唐的手中,另外老夫要拿下整个西域,不要针对这四国,战场我们来打,剩下的安抚和治理交给你们。”

剩下就是文官们交流的时间了,魏玖对这些真的不懂,他也听不明白,小口抿茶等待这一个解决方案,文官们讨论的时间很长,他们似乎出现了一些政治,可惜很乱,魏玖听不清楚,牛进达轻声交代牛见虎等晚辈几句,随后马蹄声音响起,他们出去预防敌军了。

争吵和讨论持续了半个多时辰才统一了意见,房玄龄看着眼前地图,轻声道。

“前不久接到陛下的旨意,陛下不想让世上在有突厥这个国家,突厥会被规划入大唐领土,我等针对突厥的做出的方案是设立都护府,分裂为州,设立州牧刺史以及地方军队,如此有了一个安全的保证和管理,我等商讨之后准备对西域做同样的方案,龟兹、于阗、焉耆、疏勒四国设立为县,设县令,其国君主王室为勋爵贵族,不在掌握权力,可享受生活,西域设立西安都护府,边境驻军。”

这是文官们给出的解决方案,魏玖也针对方案提出了意见。

“想法很好,但是要知道西域的国家是否会同意,其次就是西域驻兵是否能让陛下安心,天高皇帝远,再出一个土皇帝对谁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麻烦,况且你们怎么去说服西域的一个国王成为沦落为一个.....村儿长!”

随后又是文官们之间的争论不休,这时候才发现做文官是有多么累,什么文官动动嘴,无关跑断腿?文官有几个活的长久的?哪一个不是累死的?

争吵喋喋不休,最后给出的答案是他们文官亲自你去找这些国王谈,至于已经归顺吐蕃的国家,文官们要求魏玖想办发给他们与这些过往交涉的机会,不论用什么办法。

魏玖给他们出了一个难题,他们也反将了一次。

暂时规划是这么定下来了,西域国家全部纳入大唐领土,设立州,郡,县,当然这个消息还得去送去长安让李二过目,等待这上面的批文下来才能开始行动。

但宇文士及是暴脾气,其他国家的管不了了,他要先去找龟兹、于阗、焉耆、疏勒这四个国家的国王谈谈,能谈就谈,不能谈就着他们儿子谈,儿子不行就换侄子,总之不答应的,宇文士及是没准备给他们留活口。

褚遂良开口阻拦。

“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若是不通,在扶质子。”

房玄龄点了点头,这时高履行开口道。

“魏玖,能否给我一点时间和权力,我想与西域的王子纨绔等接触一番,探探他们的口风,知晓他们所想,我们在做针对办法或许能简单一些。”

魏玖点了点头。

“可以,你想要的我都可以给你,但是你最好给我一个满意的结果。”

“自然!不然我也不会求陛下让我来西域与你见面,我盯着死的危险来这里自然也要做出一番功绩来,我不如你,不代表我是一个废物。”

高履行是真的长大了,他长大的速度很慢,可看到魏玖和将士们在西域受苦的时候,他才知道他和魏玖之间的差距。

这和出身没有任何关系。

是努力!

魏玖的努力让所有人佩服,他这样的人若是想享受生活,只要卖掉他知识给陛下,陛下会让他几辈子安乐无忧,可他还在努力。

那么我高履行有什么资格继续懒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