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千叶咸鱼传说 > 久远的记忆(6)

久远的记忆(6)

走进了实验室,我也因此看清楚了实验室现在的样子。虽然很空旷,没有什么东西,一个人也不在,但是却非常整洁。哪天因为是晚上所以没注意到,实验室现在的状态甚至可以直接投入使用。

诺大的实验室却如此整洁,这显然超出了我的预料,这地方打扫起来可是和教室或者是操场这样的地方完全比不了的,虽然大部分的桌面上其实都已经不剩下什么东西了,但是还有不少地方摆放着一些仪器。

仪器上面倒是有不少的灰尘,我能够想想他对这些仪器束手无策的表情,他可能不知道这些应该怎么打扫。

我走到了前天晚上遇到他的那个地方。也就是我自己的位置。我发现那天晚上看到的那堆书都已经消失不见了。在不远处的一张桌子上却多了一堆书。他似乎是特意把书全都搬了过去。

我对他读的大学没什么印象,但是如果他当年高考的时候能有这么喜欢看书的话,说不定能到一个很好的大学去也说不定。但是,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如果的。

我没能在这里找到他,或许他隐藏在什么地方,我也不想开口喊他,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喊他才好。我对这个没什么印象的哥哥并没有什么特别深的感情,毕竟我们之间相差得太多,基本看不到什么交叉的地方。

我转了一圈,没能找到他。这种做一件事失败的感觉让我不太开心,尤其是最近这段时间,尽管只是一点小事也会让我非常不爽。我很果断地放弃了。

我从最开始的坚持,到第一次放弃,再到现在变得越来越熟练,我已经快要熟悉该在什么时候放弃了。这未尝不是一个好办法。

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没有时间再这样的小事上浪费时间,我离开了实验室,又去寻找机会,但今天同样也是一无所获。

我又一次疲惫地回到了这个公寓里面,我发现了一个不容我忽视的事实,当我身上那个“天才”的光环正在逐渐褪色的时候,我所遭受的阻力也会变得越来越大。我的能力并没有任何改变,但是这个世界并不会为我一个人而宽容,我在自己研究的问题前倒下了,而许多原本被我所压制的人也开始想要把我埋得更深一些。我察觉到了有人正在联合起来抵制我的这个事实。

我在任何地方所遭受的压力都能够看到一些熟悉的人的身影。我感到有些沮丧,坐在那坚硬如椅子一样的沙发上沉思了起来,思考着要不要到另一个城市去重新开始,到这就好像是在让我认输一样,我对比感到愤怒,但是除了愤怒以外我又已经到了什么都做不了的领境地了。

二十七岁,我还能像这样多久?

我听到了有钥匙进入到门锁的声音,这样的声音都能够听得一清二楚的这个公寓除了贪便宜的人大概不会有任何人来住了吧。我看到了他走了进来,手里还提着一个塑料袋。他似乎对于我坐在沙发上有些诧异。

“今天回来得这么早?”

我一听这话就来气,冷眼看着他,没有说话。他有些尴尬地笑了笑,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转身走向了厨房,开始做起了晚饭。直到他把饭菜全部摆上桌我才和他面对面地坐了下来。

“吃饭吧。愁眉苦脸的话,就算是原本能够解决的问题也会变得解决的不了的。”

“那笑一笑的话就能解决我现在的问题了吗?”我呛了他一句,自己但是吃了起来,因为有人能够让自己欺负,心情稍微好了一点点。

他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

“你今天早上干什么去了?”

“打点零工,赚点生活费,不然就没有收入了。”

“是吗……也是,总比什么也不做要好。我也去找点事做好了。”

“怎么了?如果缺钱的话,我这里还有一些……”

“你那几万块钱对我来说根本就没什么用。”我没好气地说道:“如果能接到实验的活的话,说不定就能够逐渐有起色了,但是现在根本就没有人愿意找我,这才是现在最大的问题。”

他顿了一下:“要接到活吗?”

“至少能让我摆脱现在这个状态吧……但是和你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我摇了摇头,安静地吃起了饭。他有些心不在焉,我提前吃完了,把饭碗放在桌上,回到了卧室里面。

我听到了他清洗碗筷的声音,也听到了他从公寓里面出去的声音。他大概是有趣实验室去了,我这么想着,又开始翻起了自己的手机,看看能不能在网络上找到一些工作。

第二天早上我醒过来就正好赶上了他正在做早饭,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是没有把被子拿给他,他看起来好像有些憔悴的样子。在吃早饭的时候我和他说了这件事情,他说他等会就过去拿,不用担心。

我吃完饭以后就根据找到的那个地址来到了一家快餐店做收银,我非常,非常不适应这样的工作,总是有些手忙脚乱的,但是勉强还是能够靠自尊支撑得下来,直到下午的时候有一个看起来就有些流里流气的人过来结账,嘴巴不干净,再加上最近遇到了这么多恼火的事情,我没忍住,直接抄起旁边的盘子砸在了他的脸上,把放倒在地上。

我直接被警察带走了,索性那个人一看就不知道是什么好人,我没有遭受什么太大的问题,只是录了个笔录,然后等人来把我带回去。那个家伙在那边用凶狠的眼神瞪着我,我也在想办法想要把他送到监狱里面去关个十年八年,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来接我的不是我的父母,而是……我哥。

他有些着急地问我有没有事,我随意敷衍了两句,旁边的警察向他解释了事情的经过。他一言不发,沉默着走到了那个人的旁边,警察本来想要拦住他,但是反应稍微慢了一些,他的声音在整个大厅传开了。

“再让我看见你一次,我发誓绝对会把你的四肢砍下来当着你的面剁成碎肉丢去喂狗。我说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