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抗战韩疯子 > 369 开战就是决战

369 开战就是决战

河源县城的战斗开启的比韩烽预料的更早,小鬼子似乎是生怕韩烽给带着新三团跑了,就在当天凌晨六点,所谓的机械化部队,三十多辆卡车,载着两个中队的兵力和大量的辎重火炮向着河源县城浩浩荡荡地进发。

战斗是在六点半正式打响,枪声刚刚爆发,双方似乎就没有一点试探的意思,日军这两个中队竟是构置起三处迫击炮阵地,每一处迫击炮阵地两门九二式步兵炮、外加一门九六式150mm中型迫击炮一齐轰炸,几十门掷弹筒摆设在不同的方位,几乎对县城正门造成全方位无死角的打击,这连番的炮弹轰炸之下,硝烟弥漫整个城楼,砖瓦结构的城楼角直接被炸的粉碎,许多新三团战士还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就彻底被淹没在日军猛烈的炮火之下。

指战的韩烽一看,情况不对,鬼子这是下足了血本儿,要直接用炮弹将城门炸开呢!他立刻调整命令:“城楼上的两个营暂时撤离,依托最后的环形工事等待时机作战。”

伤员已经大量出现,医务排不够用了,警卫营拉出去,临时扩编出一个医务连,田雨都没有时间去担忧身在前线指挥的团长韩烽,就已经在阵地后方因为伤员的骤然增多忙的不可开交。

她为此心惊,难怪团长宁可对她严厉都不让她上前线,这才多大一会儿工夫,居然就伤亡了几百位同志。

谢宝庆返回时报告,县城里的百姓们都不愿意走,说是要和新三团在一起,共存亡,一起守卫河源县城。

还处在城楼一角的韩烽回头一看,艹,阵地的大后方有大量的百姓涌现,看样子还在向着阵地的方向逼近。

“这不是添乱嘛!”韩烽头疼,同时又有一种说不出的欣慰,百姓如此,河源县城何愁守不住呢!

城门外,如同韩烽所料,鬼子还真是打定了直接用炮弹将城门轰开的打算,在接近一刻钟的轰炸之后,河源县城正门,接近三米高的巨大城门被炸开了一个人大的缺口,继而在爆炸声中,轰然倒塌。

指挥战斗中的韩烽忍不住破口大骂:这群狗日的,弹药多了不起?搁在八路军部队,一个旅的火力也就打上那么几分钟就没了,还心疼的要死,这群小鬼子,对着一个小小的河源县城,居然就狂轰滥炸了整整一刻钟,若是条件允许,这群鬼子是不是还会进行空袭轰炸?

这也太看得起他韩烽了。

这仗,就是世界军事第一人在这里,巨大的装备劣势之下,此刻只怕也只有被压着打的份儿。

在韩烽的命令下,所有战士就当是在听响动,从城楼上撤离之后,一个个埋头在环形工事后方,任凭鬼子在城楼上狂轰乱炸。

终于,炮弹的轰鸣声渐渐地停止,随着硝烟逐渐消散,城门外,日军大队长孤井中佐随着第一批机械部先行,进行指挥,他拿着望远镜望了望城楼上下和坍塌的县城城门,暗自思索不语。

副官建议道:“大队长,县城里的敌人情况不明,咱们还是等竹岛联队抵达之后,再攻城吧!”

然而孤井却并不这么认为,他认为在猛烈的炮火之下,城内的敌人就算是还有战斗力,也所剩无几。

其实早在攻取河源县城的命令下达的时候,孤井就在心底认为筱冢义男将军小题大做,只是一个河源县城而已,就是孤井大队,在强有力的炮火之下,也足够攻取这座县城了,至于竹岛联队,完全就是多此一举。

孤井道:“敌人已经被我们的炮火打残,现在攻城才是最佳时机,一旦给了敌人喘息的时间,炮火的威力可就前功尽弃了,传令下去,全体进攻,直接攻占河源县城。”

副官不敢多言,应道:“是!”

孤井手底下的两支中队开始攻城,通过坍塌的城门处向县城内部突进,只是刚刚接近城门,就踩上了新三团战士们埋设在城门外十几米处的地雷,爆炸声中几个倒霉的鬼子被炸的血肉模糊,剩余的鬼子连忙后退回去。

孤井下令工兵开始排雷,早就潜伏在城门外延绵十几里的山林间的突击队队员们抓住机会出手,他们潜伏的地方离了鬼子约莫两三百步,突击队队员们的枪法精准,隔着两三百步的距离,在段鹏安排好目标任务之后,一轮狙击下去,七八个工兵直接一枪放倒。

却没有打死,只是重伤,团长韩烽说过,在战场上,老兵们都懂得一个道理,打残一个,胜过打死三个,伤兵需要人护理,一个伤兵,往往可以拖累好几个士兵,这岂不是很划算的战法。

孤井则是吓了一跳,敌人里面居然还有这等射击的高手,要不是离得远,自己的肩章不至于太过明显,孤井估计,自己的脑袋说不准儿什么时候就被盯上了,他在谨慎中连忙躲在了士兵队伍之中。

而就借着这个机会,城内,一营和二营突然摸上城楼,借助地雷拦住鬼子的空荡,在城楼上,居高临下地向着城楼底下的鬼子展开进攻,手榴弹遮天蔽日地丢下去,只是一番轰炸,就彻底地打消了孤井提前攻城的念头。

孤井不敢再孤军深入地攻城了,队伍严阵以待,等待着竹岛联队大部队和自己大队的剩余兵力到来……所幸只是片刻,后续部队竹岛联队抵达,竹岛是个战争老手,抵达之后,当即下令,直接用炮弹轰炸雷区,将雷区清理掉之后,紧接着大军直接开进,向河源县城内部进攻。

至于山林突击队的骚扰,不断地令日军炮手丧命,竹岛当即下令,两支小队向山林突击队方向的地位围剿过去。

只是竹岛太大意了,突击队岂是一般的队伍,他的两支小队很快覆灭,突击队眼见日军进城,调转方向从县城的偏僻西北门进入,返回河源县城内部。

双方部队在县城内靠近城门口的几百米范围内展开阵地战,日军部队刚刚踏进城门,新三团阵地后方的十几门掷弹筒和两门迫击炮同时开火,十几挺机枪疯狂攒射,攒了几个月的炮弹打了个痛快,这下子鬼子也尝到了火炮的“甜头,先头攻城部队直接伤亡惨重,带队的孤井狼狈地带着队伍退出城门,城门内百米的范围一时之间成为一片不可逾越的天堑。

土八路居然会有这么猛烈的炮火,这完全出乎竹岛的意料,现在的情况让他有些头疼,敌人的指挥官明显是个精明的家伙,将环形阵地构筑在城门的后面,环形工事的两头几乎是贴着城墙构筑,从三方对冲进城门的日军进行火力打击,若是日军想用火炮进攻,进了城门之后顶着环形工事的火力再构筑火炮阵地,显然是不可能的,那只能从城门外开炮,可是隔着一堵城墙,火炮根本没法儿瞄准,炮弹的轰炸是需要一定弧度的,基本上无法控制到刚好抵达城墙的上空,然后垂直落下去轰炸城墙后狡猾的敌人。

凭借着工事构筑的巧妙,新三团竟是暂时挡住了竹岛联队和孤井大队的联手进攻!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划过,竹岛和孤井这两个老家伙显然还没有意识到时间对于他们此时而言的严重性,甚至在竹岛看来,既然暂时不好攻城,让自己连夜跋涉到舞成县,又连夜跋涉到河源县城进攻的士兵们休息休息也好。

至于这河源县城内的新三团,竹岛暗自诧异,这支队伍比自己想象的更加顽强!

而他更不清楚的是,就在他的四面八方,八路军新一团、独立团、新二团,收到消息之后,便派出大量兵力,向着河源县城的方向迅速增援。

更让所有人都意外的是,消息灵通的楚云飞居然也插了一手,一个营的兵力从北同路的南向向着河源县城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