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抗战之捍卫者 > 102,可算弄齐一个营!

102,可算弄齐一个营!

要不说板桓征四郎这个老鬼子有两下子的,人家确实有两下子!

南怀化这个地方,现在找不到了,地图上叫做河南村。为啥找不到了?全村600多口人都被鬼子杀了,还能找到?

小鬼子为啥要进攻南怀化呢?这里的北云中河距离金山仅有800多米,渡过河也不算宽敞,再往西南,云中河就跟金山贴在一起,怎么都不是进攻的好去处。

但是,小鬼子就从这里进攻了,还攻了过来,攻过来之后直接就打上了山头,占领了1300高地……

1300高地是整个忻口防线的制高点……再冲过去,忻口防线就在身后了……

好在国军这里反应很快,直接让山下的21师两个团把1300高地给夺了回来。

然后,就是炮战!

晋绥军中央军的山炮从山上往下轰南怀化的鬼子部队,轰了半个小时很是过瘾。

然后,山上的山炮又被鬼子的重炮部队和飞机给打没了……

对于这一些,胡一舟在后世的时候了解的不是很仔细,他只知道最后这场会战失败了!失败而原因就是娘子关九龙关失守,鬼子从东路进了山西,太原没有了屏障。

而为啥会失守呢?原因是晋绥军的主力都在忻口地区集结,娘子关守兵少得可怜(相对于二十万部队来讲)。并且为了保护南京,光头强还把北上支援的部队给撤了回去,娘子关外没了屏障,小鬼子有了进攻的后方基地……

好吧,猪队友坑人的事情就别说了……那个韩跑跑不也是因为光头强给他的重炮部队又给撤回去才跑的……

胡一舟这几天的心情是沉重中夹着几丝的兴奋和轻松。

沉重,是因为自己也算是参与了这么一场至关重要的会战,却只能在后头修一修枪械,训一训新兵。面对着几万几万的同胞的伤亡,却是无能为力。

而兴奋和轻松,则是因为家里人总算给他送来了期盼已久的军官。虽然缩水的厉害,但总归是有人可用了!

三个营长一个没给,想要就自己培养,只给了四个连长和十一个排长,总共十五个军官。

班长?没有!

虽然人少了不少,但是胡一舟还是很高兴的!有这十五个人,足够拉起一个营的架子来了。

所以,刚刚当了十来天连长的方浩他们都被撸了下来,换成了家里用各种各样的身份送过来的人。

经过重新编制之后,保安团这个暂时只有一个营的部队算是稳定了下来。

一连长夏天,副连长徐胜群;二连长秋枫,副连长孙大力;三连长张灵星,副连长杜伟。徐胜群是十一个排长之一,胡一舟征求大家意见之后给提到了一脸连副连长。

剩下的十个排长,三个连一个连仨,剩下一个去带重机枪排,让徐师傅和黄鹤当副手。

方浩和孙小宝被胡一舟调到了身边充当警卫员,算是俩心腹了。

至于方浩他们会不会有情绪?新兵们会不会闹意见?可能么?新兵们老实的很!方浩巴不得跟着胡一舟身边,孙小宝也是这么想的,尤其是知道胡一舟打算把他培养成神枪手之后更是如此了。

并且,方浩还兼任着三个炮兵组的排长,打起仗来负责带三个炮兵组。

至于多出来的那个连长叫做姜大江,算是资历比较老的一个,胡一舟让他当了三营营长!三营,就是这个川军组成的营。嗯,一营和二营还没影呢!

好吧,胡一舟这是跟着顺溜他哥学的……

组建完成的保安团三营,还需要整顿几天,让他们官兵各自熟悉一下。胡一舟也在这几天里给这些军官们上了上课!

你们在军兔那边的战法可要做出改变了,打伏击的时候可不能打三枪就上去拼刺刀,咱不那么玩!咱们这里枪弹充足,炮弹也不少,别学军兔那一套。咱们打仗就要跟鬼子玩全火力覆盖!又叫短时间全方位全火力饱和打击!

啥叫饱和打击?就是地上有地雷,边上有定向雷,远处有重机枪,近处有轻机枪,士兵们有步枪,冲锋有冲锋枪,手榴弹管够,子弹管够,天上还有迫击炮弹给你来个覆盖轰炸……

胡一舟的讲话听得这些个军官一愣一愣的,打仗还能这么玩?

但不管如何,子弹管够枪支够多这件事情还是让他们着实的高兴!再也不用数着子弹过日子了!

这几天胡一舟经常去军需署那里找崔耕,因为自家媳妇那里的联系方式就指望大舅哥了!有时候是一封信或者几封信,有时候就是大舅哥以权谋私弄的电报,有时候干脆就占用线路打一个短短的电话。

挨着近的时候,俩人还没觉得有啥,现在天各一方了,反而想得慌。

这几天里,胡一舟又陆陆续续的给军兔们提供了不少东西。尤其是自家弄的新手榴弹出来之后,胡一舟把上峰给他的两千颗德制长柄手榴弹都给了军兔们。

德制长柄这个手榴弹是好使,就是个头太大,扔得太近!属于高爆手榴弹,但是并不太适合咱们使用。

胡一舟弄的新手榴弹就好多了!

这个新手榴弹是在见到师兄的那天开始弄的!之前胡一舟找到了太原兵工厂的冲压车间负责人,花了点钱定制了一万个双层手榴弹外壳,正好那天给送到。

这个双层手榴弹壳体使用一毫米厚的铁板给冲压制造的,连接木柄的那里是个双层结构的圆形柱体。

Π_Π形状的壳体的内层装恺字炸药60克,内外层之间的夹层装上数百枚直径三毫米的钢柱或者钢珠,再用硫磺粉或是木炭粉填充钢珠之间的空隙。最后再把专门冲压出来的底盖给拧上封住。

这个手榴弹的外观大小跟辣椒手榴弹一致,就是装药和重量有所区别!重量上达到了450克,可以扔出去好远。

说白了,这玩意就是一个预制破片的钢珠手榴弹。爆炸半径十到十五米,炸开之后破片满天飞,周遭谁都占不了好。

转眼间,时间到了19号。

这一天,军兔们趁着夜间把阳明堡机场给炸了。24架飞机一架没剩,全给炸毁了,给正面战场减轻了极大的压力。

然后,军兔们还四处出击,在平型关到忻口地区的这段距离内大搞破坏,把板桓师团的后勤给掐了……

尤其是某只憨货带领的连队,在拿着修好的捷克式和从胡一舟这里得到的一些“破枪”和子弹之后,竟然跟鬼子硬硬的干了一小仗,还打赢了……

PS:求一下票票阿!谢了啊!感谢书友20190503033712219和安很胖的100打赏!谢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