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在战锤当职玩 > 179.白蜡烛

179.白蜡烛

陆泓惊讶道:“你见过这个法阵?在哪见过?”

“没有。”月浅灯深否认道。“我不是见过这个法阵,我见过这个蜡烛。”

“蜡烛?”

月浅灯深道:“没错,我在城西见过这个蜡烛。”

陆泓依然有些疑惑:“你确定吗?蜡烛这东西莫非还有些门道?”

“你仔细看一下,这蜡烛和我们之前当灯夫时的蜡烛是不一样的。

我们之前使用的蜡烛偏黄色,有许多杂质,燃烧起来还有股呛鼻的石蜡味,但你眼前的蜡烛通体纯白,灯芯精致,一看就知道价格不菲。

收入不高的平民们是不会使用这种蜡烛的,除非是某些特定的情况……”

月浅灯深的语气有些停滞,似乎是想起了一些不太好的回忆。

稍作沉默,月浅灯深继续说道:“那是之前我在追查连环杀人案时看到的,一个家庭在举行葬礼,他的妻子为死者点了一些祭奠的蜡烛。

那些蜡烛点缀在装载残缺尸块的棺材旁,可能是由于生活拮据,她只为自己的丈夫点了唯一一根这样的白蜡烛。

在我提出开棺验尸,为她找出凶手时,她还将这根白蜡烛熄灭收好,似乎以后还会拿来照明,所以我的印象很深、很深。

只是第一次发现活祭房的时候,正处于夜晚,光亮太暗,我又站在上面,看不清楚,所以没有发现这个小细节。

现在天亮了,能够看清楚了,我才发现这个线索。”

陆泓点点头,恐怕还要加上被吓到的情绪波动,导致月浅灯深当时心神不宁。

在活祭房内,遍布着这样的蜡烛,陆泓蹲下身子,随意捡起一根燃烧近半的白蜡烛,仔细查看起来。

陆泓手中蜡烛果然如月浅灯深所说,与他之前所用的所有蜡烛完全不同,这种白蜡烛绝对是蜡烛中的高级货。

只是能够大量使用这种白蜡烛的人在赫姆加特多如牛毛,仅仅凭借这个线索,根本无法锁定布置陷阱的人。

不过陆泓的【初级神秘知识】找不到线索,蜡烛的细节终究算是聊胜于无。

其实陆泓自己想要用【初级神秘知识】找到什么关键性的线索有些异想天开,毕竟这里是幕后黑手遗弃在此的已经用过的法阵,很容易被赫姆加特当权者找到。

赫姆加特当权者手中肯定有着比陆泓更加高级的神秘知识相关技能,别的不说,克罗夫茨的神秘知识必然就比陆泓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那么幕后黑手为了隐藏自身,肯定要考虑到自己所用的法阵会被找到的情况。

若是仅仅只用【初级神秘知识】就能找到他,那这幕后黑手做事也太不谨慎了。

最终陆泓只能带上一背包的已经只剩一半的白蜡烛黯然离开活祭房,虽然没有查到关键性的证据,但是能够搞到一些平常不会买的高级白蜡烛,也算是贼不走空。

就在陆泓刚刚顺着活祭房的梯子爬上来之时,他听到废宅外传来一阵人声。

清晰的谈话声让陆泓毛骨悚然,是谁来了?布置活祭法阵的幕后黑手?

不可能,他不可能会回来,他的目的早已完成了,现在回来不过是自找麻烦、自投罗网。

而且这样不做掩饰大声谈话,不像是来这里隐秘行事之人。

如此想来,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

那就是因为昨晚不死者之灾追寻而来的赫姆加特官方,他们必须给城主阁下一个交代。

这对陆泓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要是陆泓被赫姆加特官方的人堵在了活祭房内,那他有一百张嘴都说不清楚了。

尤其是在他还兜了一背包用了一半的白蜡烛,这要是被抓住了,妥妥要被当做凶手之一,被赫姆加特所有人生吞活剥。

一想到这里,陆泓全身的汗毛便立了起来,他必须果断逃离此处!

听着越来越近的人声,陆泓心中警铃大作,他四周查看了一下,决定从窗户逃离。

陆泓开启潜行,快步绕开地面上的流浪汉残尸,径直来到房间中唯一的小窗处。

当陆泓看到窗户时,不由得骂了一声卧槽。

作为唯一出口的这处窗户竟然锁住了!

听着越来越近的人声,陆泓只得拿出雪刃弯刀开始紧急撬锁。

好在这处窗户年久失修,老锁头腐锈不堪,雪刃弯刀又有轻微破甲效果,陆泓的撬锁进程得以平稳推进。

只是时间的紧迫让陆泓额头冒汗,情况过于紧急,他必须深呼吸才能保证自己的操作不变形。

“官员先生,您所说的地点就是此处,这里平常住着一帮流浪汉。”向导面带谄媚笑容的带着几名锦衣华服的官员走入城西废宅之中。

这些官员可是从来不会踏入贫民窟内的,现在进入此处自然需要一名向导。

在这几人身后,是前呼后拥的侍从和卫兵们,喧闹的人声正是来自于此。

带着如此不专业的吵闹声进入占星师所指引的地点,也就是帝国的官员们可以做出这种蠢事了。

“您所说的大宅后房就在这边……”熟悉贫民窟的向导引领着官员们,进入活祭房上方,堆积着大量残尸的房间。

一打开房门,向导就被房间内惨状吓得失声,进而脸色煞白,他身后养尊处优的官员们也好不到哪去。

一时之间,四处响起了呕吐声。

也就是那群官员的护卫们可以习惯这幅场景,但他们脸色也极为不好看。

这哪里是杀人现场,这是怪物的血肉食堂!

所有人都被眼前的惨烈情景所震撼,没有一个人注意到房间内唯一的破败小窗有些摇晃,摇晃的幅度不像是风所能吹动。

戴着面具、披着斗篷的陆泓从城西废宅的后门悄悄离开,原本他已经准备好隐瞒身份强行突围了。

好在最后千钧一发之际,陆泓顺利的撬开了破败小窗的锁头,然后轻盈的一跃而起,从窗户处翻了出去。

如果眼睛足够尖锐之人在现场,甚至还能看到陆泓身后飘飘的黑斗篷衣角。

整个过程没有发出太大的噪音,并没有惊动那些不专业的官员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