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幻想 > 女主她营养过剩 > 23章黑豹与少年(13)

23章黑豹与少年(13)

长生上一秒刚立完flag,准备当个莫得感情的奶豹,下一秒就惨遭打脸。

“救命,救命……”

尖细惶恐的呼喊声并不大,应该还离着老远,但谁让长生有个好使的耳朵呢。

就像是蚊子叫的声音被她的小耳朵听个正准,甚至连其中的害怕惶恐都能感受到,也是没谁了。

长生一边顺着声音跑过去一边叹气,果然计划不如变化。

长生对外面的人类世界还是很好奇的,主要是吃的喝的玩的。

这“穿越”一回,总不能就这么宅到离开吧,那样的生活有什么意思。

她早就想好了,等神魂再厉害一点,能无声无息使用最简单法术的“神识穿刺”后,她就装成黑猫混进人类世界。

但显然,这个救命声打破了长生的计划。

虽说不该管的不管,她也不是圣母,但她能对那些捕兽陷阱视而不见,却不可能真的听见呼救声扭头就走。

她又不是真的冷血无情,更何况听声音,这人应该年龄不大。

敏锐的听觉加上神识探测,长生很快就找到呼救声的开源。

是一个陷阱,有两米深,掉进去的是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

好在是一个废弃的陷阱,里面尖锐的木头刺都被拔了,这让长生松了一口气,有心情观察起这倒霉孩子来。

长得不错,眉清目秀,是个小帅哥,就是太瘦了,脸上没啥肉,一看就是营养不良的。

不过身上穿的短褐不像是麻布,质量不错,头发还用一块小布巾包起来扎了个发带。

不像是猎户,也不像是农家孩子,旁边有个背篓,里面是一把柴刀、一个药锄、一摞麻绳。

药锄这玩意儿一般是采药人必备,但大冬天采药?咋想的!

当然,这孩子是什么人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这一身古装扮相。

排除掉拍戏、cosplay这两选项,就剩下古代这个可能了。

可能还有皇帝、国王啥的,自然御厨房也可能存在……

虽然月牙涧里龙肝凤髓都有,但正是因为大部分美食级别太高,长生如今这小身板才无福消受。

想要放开了吃,还是普通人的食物更过瘾。

“救命,有没有人啊?”

虽然没啥希望,但小孩儿明显没有放弃,也让发散思维都想到满汉全席的长生回过神来。

嗯嗯,救人要紧!

长生原本不准备和小孩见面,但找了一圈,也没能找到够长的树藤。

她的纳物珠里倒是有工具,但这些工具出现在这深山老林比她这只突然出现的黑豹还要诡异有木有?

且天气太冷了,小孩坐在坑底捂着腿,也不知道是骨裂还是骨折,显然不能再耽搁了。

长生深吸了一口气:没事,不要慌,我就是一只有灵性的黑豹。

额,好吧,或许也能看做是黑豹精,但这里也没人说“建国后不允许成精”对吧!

……

突然跳下来的黑影吓了小孩儿一跳,下意识拿起药锄挡在胸前,直到看清黑影是什么,这才明显松了一口气。

“原来是一只小黑猫!”

做了半天心里建设,然后被当做“黑猫”的长生:┑( ̄Д ̄)┍(配音:我太难了!)

不过这说明她未来以黑猫的身份混进人类世界的想法有九成成功率。

长生没有贸然走进,和小孩距离有半米远。

似乎多了一个伴,小孩子冻得通红、惶恐不安的小脸也露出了几分小孩子的天真和委屈。

“小猫咪,你也是和我一样不小心掉进来的?”

长生自然不会回应他,显然小孩子也没想得到回应,他只不过单纯想像个倾诉的对象,发泄一下内心的恐惧。

“等我出去,一定要在外表做个明显的记号,外边已经长满了茂密的杂草,将坑洞都遮掩住了,不熟悉地形的哪里能避开!”

“爷爷说山里的猎户有一套口口相传的规矩,做好了陷阱要做醒目的标记,不用的废弃陷阱必须填上,挖这个陷阱的猎人肯定没出师,一点也不严谨。”

长生看着小孩儿小嘴巴巴的说着,还时不时喊两嗓子“救命”,只感觉好笑又有点心酸。

“小猫,你过来,我抱着你吧,这样更暖和。你放心,到了天黑阿冬婶儿找不到我,一定会叫村里人进山找我的,到时候我们就能得救了。”

离天黑最少还有六个小时,这样的天气,六个小时小孩儿就算不冻死也该冻僵了。

不过这么大点的小孩儿在大雪天独自上山,也有点奇怪!

想到这,长生反而不着急救小孩出去了,反正一时半会儿也死不了。

只要死不了,冻僵了她也能救回来,一颗小培元丹的事。

要不怎么说要和雷渊伯伯学呢,这种不入品的丹药他都收集了几大葫芦。

瞧,如今不就能用上了。

这会儿就能看出长生这厮到底有多任性了。

不过在她看来那是这小孩儿合她的眼缘,若是换了旁人,她准备救了人就离开,眼皮子都不带抬的。

小孩儿伸出的双手满是冻疮,长生迟疑了一下,稍稍走进了一些,却没有碰到他。

小孩儿明显有些失望,不过也没放在心上,只屈了屈鼻子,“谨慎点也不错,虽然没听过吃猫肉的,但我以前住在国都时,巷子里的坏孩子会用石头扔那些野猫。”

果然,哪哪都有熊孩子。

不过这小孩果然不是一般的农家孩子。

以前住在国都,那就代表这个这个世界有国家。

小孩从国都搬到山村,还面黄肌瘦、一手冻疮,可能是家里遭了难。

絮絮叨叨的小孩儿还不知道自己的老底不过三五句话的功夫就要被人看透了。

说的有点口渴,他看了看,捏起一点跟着他摔下来的积雪,还算干净,然后放进嘴里含了好一会儿才咽下去,肚子却在这时咕咕叫了起来。

看着小黑猫滴溜溜的眼睛,小孩儿似乎从中看到了一抹笑意。

小孩儿摇摇头,坑洞里采光不好,肯定是看差了。

他从怀里掏了一块干巴巴的玉米饼出来,先掰下一点放在手心里,往前伸了伸。

“小猫,给你吃。这是我昨天晚上省下来的,虽然凉了也硬了,但多嚼一会儿也很香的。”

见长生不动,小孩儿便伸手将那一点饼子放在地上,他知道野猫的警惕性是非常强的。

然后小孩儿叹了一口气,像个小大人一样。

“村里人看在同一个祖宗的份上,已经很是照顾我了,但如今谁家也不好过,我怎么有脸去蹭吃蹭喝。

原本想着偷偷进山看看,套个兔子也好,找点蘑菇也行,哪怕能卖上几文前,买二升玉米面,也够我喝几天粥了。谁知道……”

小孩儿说到这个就来气,恶狠狠地咬了一口饼子,却非常珍惜的吃下去,然后将剩下的饼子又收进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