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的系统能具现 > 鬼火

鬼火

鬼火“就是“磷火“,通常会在农村,多于夏季干燥天出现在坟墓间。不过偶尔也会在城市出现。因为人的骨头里含有磷元素,尸体腐烂后经过变化,会生成磷化氢,磷化氢的燃点很低,可以自燃。

这是作者搜索的关于鬼火的解释。

而今天作者签约要说的,就是我自身一次看到鬼火的经历。

当然不是近距离观看,鬼火出现的地方,离作者的距离大概是七八百米。

事情发生的时候,作者才只有十四五岁。

那是一个夏天的傍晚,当时太阳才开始落山,是以天还是有亮光的。

作者看到鬼火,是在自家房前亲眼目睹。

作者家的斜对面七八百米的地方,是一个斜斜的山坡,坡度很大,中间有一条上山的毛路,人走在上面的话,跟下陡梯差不多,走快一点就会有跌倒的可能。

作者君当时记得很清楚,一个簸箕大的红色火球突然出现在毛路中间的上空,沿着毛路飞快的往下跑。

那火球移动的速度很快,一眨眼火球就沿着毛路跑了四五十米的距离。

然后下一刻,火球从中间均匀分开,成为两个一样大小火球往两边平行飞出三十米左右,之后一同消失在空中。

这次事情,作者感觉不像自然现象,因为当时天没有起风,还有火球的移动轨迹与速度也很诡异。

当时作者的感觉是两个看不见东西一同举起着火球在跑,然后突然分开。

因为这是白天的时候看见的东西,作者君并不怎么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