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的系统能具现 > 关于请神

关于请神

请神,又叫接神。

一般需要接神的人,都是身上发生了一些奇怪的事,经过有“道行”的人看过之后,确认被一些成精的东西或者小神看上,选为“马脚”。

(成精,由于方言已经事情起因的诡异,这是我选来描述的词汇,方言里并不是这么说。一些东西很难说清,在我们那里,成精是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说法。这里的成精,不是电视里面的妖精也不是小说里面的精怪。有点类似于黄大仙狐仙一类,但又不完全是,因为有时候,找上你的,或许只是你家房前屋后的一棵树,山里一只野兽,一个死了几十年的人,这些东西有了一点神通,便想找个马脚接受香火供奉,要在人前显神威。马脚,用现代的话来说就是通灵的载体,神的代言人,一般成为马脚之后,都会一些莫名其妙的手段。)

一旦被选为马脚,身上先是会发生一些不好的事,类似于被脏东西找上,这种时候去找有道行的先生看,他们就能看出你被东西找上,要你成为马脚。被选为马脚,要么就乖乖的接神,要么就找道行高的人来将找上你的东西隔了。

不过隔了很麻烦,并不能一劳永逸,一般的人都是选择成为马脚。

还有一点,一般被选为马脚的,多数都是女性,男性很少(作者认为这可能也是港片里面神婆很多的一个原因)。

这种被成精的东西选为马脚的人,有点类似于港片里面的神婆。

接神在作者看来,就是一个通灵的过程,你愿意成为马脚,被找上你的东西附身控制,然后找上你的东西赐你一些神通,最常见的就是能掐会算,本来什么都不会的人,在成为马脚之后,会给他人批命,变得有“道行”。

在这里,若是你认为这些人是想故意做一些事情使自己在外人的眼里变得有“道行”然后捞财,那就大错特错,因为作者知道的几个人,都不会用这种东西牟利,他们成为马脚,只是为了解决自身的问题,不让那个找上他们的东西继续折磨他们。

作者的记忆当中,一共见过两次请神的过程,其中之诡异,绝不是笔墨可以形容。

第一次的时候,被选为马脚的人是个男性,那时候作者年纪还小,大概八九岁左右,并不知道那个被找上的人之前身上发生了什么诡异事情,只是观看了当晚的请神过程。

请神过程,要找一个“师兄”或者祖师前来领路,这种祖师或者师兄,其实就是已经成为了马脚的人,并且还小有名气。

先是准备各种东西,然后完成一些仪式。

一般请神的时候,全村的人都会去。

因为请神的过程,需要唱一段歌诀来将“神”请来,全村的人去,就是帮忙唱这个歌诀。

作者只听过两次,还是十几年前的事,只记得几句,是这样唱的:

“有请祖师镇乾坤,腾云架雾是真神,身穿红袍骑白马,手握什么是什么……”

歌诀很长,就记得这几句,其他的记不住。

开始唱歌诀请神的时候,被选为马脚的人会端着一碗清水跪在神台之前。

一般歌诀唱了一会,马脚的身体便会不自觉的抖动起来,并且一张脸开始扭曲狰狞,仿佛是要变成那个神的样子,整个人不管样子还是气质,完全变了个模样。

歌诀会一遍又一遍的唱,直到神完全降临马脚的身上才会停。

等神完全降临马脚的身上,那种时候你会在马脚的身上看到一股野性,一种完全不是你之前熟悉的人的感觉。

那时候的马脚看人,眼神充满冰冷与森然,目光是惨白的。

神完全降临在马脚身上之后,会玩一些高难度的东西,有些像是杂耍。

更像的是,仿佛是人在那一刻成为了一只顽皮的野兽,要在人前表现,示威一下他的本事。

脚踩烧红的铁棍,吞火炭或者油锅里面捞东西。

作者第一次见的那个,是翻桌子翻凳子,那时候那人在作者的眼里,真的像是一只野兽。

几张桌子或者那种长条凳子搭得高高的,然后神临身的马脚就会爬上去玩高难度动作。

有时候几米高的地方仰面载下来,还是会屁事没有的爬上去继续翻。

不管栽倒几次,必须要把高难度的动作完成才会进行下一个环节。

由于记忆模糊,在次可能表述的不是很清楚。

有兴趣的书友可以尝试一下,看自己能不能做到。

首先找来一张四脚的结实的桌子,然后不用人扶,独自一个人从桌面上翻到桌底的那一面,再从底面翻到桌上来。

还有四脚的长凳也是这样,从上面翻到底面在翻会上面,中间脚不能落地。

这其中的难度真的很大,一个从来没有受过这方面训练的人想要做到,基本没有可能。

这马脚被神控制之后,就能做到。

第一次见的这个,翻了凳子之后,便是请来陪同的师兄或者祖师陪跳,跳一些类似舞蹈的东西。

若是降临的神不满意或者贪玩,还会在全村去的之中找人来陪他跳。

当时那人也是师兄陪跳之后还不满意,找了一个同村的人陪他跳了一段诡异的舞蹈。

其实请神的过程并不复杂,唱歌请神降临,然后神来了之后显示一下神威,做一些高难度动作。

做完这些之后,便是退神,让神离开马脚的身上。

让神离开马脚的身上,是喝一碗符水,这碗符水,是用之前请神之时马脚端的那碗清水所做。

不过作者见到的两次,都是喝符水没起效果,神没有退去。

这种时候,在旁边观看的村里人就会起哄是想要吃仙桃再走。

当然,符水不管用,也是真的只有吃仙桃才会走。

所谓的仙桃,不是真正的桃子。

它是用清明上坟所用的那种白纸搓成细小的圆球浸满菜油,然后放在蜡烛之上点燃。

简单一点,就是火球=仙桃。

那种情况真的很诡异,一个浸满菜油的纸团被点燃,普通人看到不止升不起吃的欲望,更是害怕嘴巴被火焰以及高温烧伤。

但被神控制的马脚看到这东西,就像是孙悟空看到了蟠桃一样,露出一种垂涎欲滴的表情,迫不及待的想吃。

一般吃仙桃的环节,都是马脚跪在地上,然后是请来的师兄喂他吃。

燃烧的纸团放进嘴里,会发出仿佛烧红的洛铁进入水中之时那种噗嗤噗嗤水被烧开的声响。

这种时候的马脚,本就是狰狞扭曲的表情会变得更加扭曲,因为烧红的火球会烫伤他们的嘴巴。

这应该是面部神经的本能反应,然而马脚自身,却是仿佛吃到了真正的仙桃,牙齿上下开动,吃得非常的畅快(参考吃火锅吃到烫东西的表情)。

这种时候,偶尔嘴巴闭合之间,你会看到他嘴里的火球还在燃烧。

他们要一直咀嚼四五次,火球才会熄灭。

若是请来的神还不退去,便会一直吃,吃到神退去为止。

作者在这里猜测,可能吃仙桃的这个环节,就是利用火球烫伤嘴巴产生剧痛来赶走赖着不走的神。

因为这个吃仙桃的环节,旁人看着都害怕,嘴里仿佛是在吃一块烧红的铁碳。

这次事情由于那时候作者还小,没有感受到真正的诡异。

大概十三四岁的时候见到的那次,由于是自家的亲人,作者是真正的印象深刻。

特别是事情的起因以及这个亲人被成精东西找上之时发生的事,一直都没有忘记。

下一次,作者和大家说发生在作者这个亲人身上的诡异事情。

今天说的这些,只是简单和大家说一下请神的过程。

下次说的,将会重点说请神之前发生的诡异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