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完美女婿 > 第二十四张 年会

第二十四张 年会

赵晓霞这娘们新添了一件红色鸭绒袄,顿时让小办公室亮了起来,好几天没有见面了,赵晓霞和书记肖明山、副主任朱明、会计张凤几人说话的情绪很高,唐志勇这段时间在家里修养几天后耳鸣症似乎消失了,但是还是不太喜欢吵闹,正想着到车间转悠去了。却听赵晓霞说明天开职工代表大会,要统计分房子的事儿,这下他不愿意出去了,也开始听起八卦。

职工代表大会,趁着各大区的经理、业务员都在家,大家一起总结过去的一年,表彰先进;布置新一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唐志勇也是职工代表,明天他也要参会。赵晓霞每年都会被抽调到会场做服务印制资料,所以能提前知道会议内容。

唐志勇没想到盖家属院这个事儿已经开始运作了,本来以为是因为他发生了蝴蝶效应,原本下半年才会发生的事情提前了,随即认真分析分析,才想明白这只不过是个手段,领导班子把这么个好事搬出来并不一定现在就会实施,肯定是想给个甜枣,让大家提高工作热情的,这才放下心来。

然而,第二天开会时有两个议题唐志勇很感兴趣,一是成立了一个清账小组,张道远组长,刘明远副组长,组员有关元庆、万佩玲、王向东、张明辉、陈柏宇,办公室主设在销售处,主任张明辉。第二个就是统计盖家属院分房子的需求。

从这里面唐志勇看出了不一样的味道儿,按照常理清账工作组应该是关元庆负责的,即使关元庆书记要退休也要给点面子,这次换成了刘明远负责,这个吃相就有点难看了。另外这个清账组让张明辉做办公室主任,意思是想把功劳放给张明辉,想让他接班?国有企业里能容得下父子传位同上阵?那么有另外一种可能,张道远要调到**部门了?

唐志勇不能确定,他的改变会不会影响到别人的轨迹,以前很多细节他都没有留心过,这一种能力,上辈子他没有,这辈子他有了,所以在很多事情的处理上他关注到了细节,这样就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别人的生命轨迹。

按照正常的轨迹,张道远一辈子也没有进入**部门,他退休后陈柏宇顺利地接替了一把手的位置,而张明辉是销售副总,两人很多年都合不来,直到陈柏宇调走,他唐志勇接了一把手,张明辉做了二把手,两人依然合不来。

想到这里,唐志勇的脸色慢慢变的严峻起来,上辈子在他当政药厂时期,一直很努力收集着张明辉的违法证据,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张明辉也在收集他的违法证据,所以为了避免互相伤害,他虽然讨厌张明辉还是不得不把他捆成一个绳的蚂蚱?

难道他和张明辉最后一并倒台是张明辉努力做的功?张明辉会修炼《葵花宝典》,先自宫再伤人,两人虽然政见不和,但是没有到那种生死仇家的境界。

上辈子他从来没有这样想过,现在他依然不信张明辉会是害他的人,从得利的角度来说,张明辉也是受害者。

但是有一点毋庸置疑,张明辉是他和陈柏宇的共同敌人。

礼堂里,掌声雷鸣,每年职工代表大会都是药厂人的欢聚时光。领导班子成员像是走秀一样表演着节目。

万红、侯梦丽、赵晓霞、田小鸽......十几个长相姣好的女人穿梭在整个会场,递茶倒水,忙得不亦乐乎。

唐志勇坐在最后面离大喇叭远远的,甚至在耳朵里偷偷塞了一点棉花,还是挡不住耳朵的难受,刚好转了点的耳鸣症似乎都要犯了。

虽然努力的藏起来但是三个女人都看到了他。万红是冷哼一声转过头不理他,却又时不时偷看一眼他,欲盖弥彰的幼稚!让他看着就想笑。侯梦丽时不时就会望他一眼,而且他们总能碰上对方的眼神,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不断冲击着自己内心的柔弱。另外一个就是田小鸽,不知道是化了淡妆还是治好了胃的原因,脸上看上去白嫩了很多,一样的光彩照人,她还专门跑过来问自己要不要热水,不知道她们关系的人唏嘘几声,就被知道他英雄事迹的人低头小声解释去了。

除了这三个女人,唐志勇还望着主席台上的万佩玲,一身红色的皮衣为蓝黑色的舞台增添了一抹颜色。冷漠的眼神望着芸芸众生,所有的繁华仿佛都和她无关。唐志勇忽然觉得这个女人坐在这里有点不合时宜,上辈子他虽然经常跟她一起吃饭,但是现在去想她那时的模样竟然没有什么记忆。再次凝望这个女人,唐志勇心里忽然有个念头,也许这个女子在那一年说出要么死要么嫁给张衡那一刻已经死了,或者再晚一点时间,和张衡离婚的那一刻,她已经死了,眼前的只是一个躯壳而已。那么她为什么留着这个躯壳呢?是自己的选择,还是被父母兄长,亦或被万红选择?

一阵掌声后,万佩玲开始读财务报告,不疾不徐,清冷淡漠,会场从开始的嘈杂到安静,这是唐志勇唯一不会耳鸣的声音。

这些数据都是张道远和刘洁拍脑袋拍出来数据,五千万的销售收入,对于八六年的药厂还有点大,利润两千万更是不负责任,不过没有人深究,就连一向要求严格的万佩玲都妥协的读完了,还有谁会提意见呢?

掌声过后,万佩玲离场再没回来,空位显得突兀,却又是如此和谐,也许原本她就不该出现。努力想了很久,唐志勇才想起来,上辈子万佩玲调到了子公司做财务总监,有一次他去那个公司检查工作,推开财务总监办公室的门,万佩玲正在孤寂地抽着烟发呆,那个公司业绩很差,她的办公室朝阴,即使是初秋都显得阴冷潮湿,而且灯光昏暗,她就坐在办公桌后抽烟发呆,脸色苍白,气色极差,像是一幅遗像,当时她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却害羞地笑笑掐灭烟,什么都没说,而他也转身而去,从此关上与她沟通的心门,没有多久万佩玲就开始生病住院直至去世。

这辈子又该怎样和这个女人相处呢?

从愣神中醒来,陈柏宇和张明辉依旧意气风发的坐在主席台上,虽然没有发言的机会,但是还能看出来他们的紧张,尤其是陈柏宇,唐志勇发现这家伙一上午都没下过主席台,谁讲话都会认真的听,还拿着本子有模有样的做着笔记。

关元庆书记刚宣布上午休会,一干领导按照职务大小走出礼堂,陈柏宇很自觉的走到了最后,唐志勇在门口边上一手拉住了他。

“陈主任,我找你汇报个事儿!”

陈柏宇保持着领导的风范,疾步向办公楼走着,道:“我上个厕所再谈!”

“陈主任,你老一上午都能在群众们面前不动如山,就不能给我这个普通群众商量一下分套房子的事儿?”说着话唐志勇见几个领导都走远了,一把拉住陈柏宇的衣袖不撒手,一副你不答应就不放手。

“你小子是故意想整我的吧?那好,我不去厕所了,走,咱们出去吃饭去!”陈柏宇忽然不着急了,顺势从口袋里掏出烟自己点了一根,又给唐志勇让了一根,结果唐志勇一放手他拔腿就跑,再也不讲形象了。

下午再开会时,陈柏宇该上厕所时就溜出来了,还偷偷溜出来,跟几个烟民讨论了一下抽烟的危害,顿时让人感觉很亲民,估计让张道远和张明辉父子也放松了好多。

下午宣布成立清账小组时,非常活跃的销售人员顿时像被浇了冷水,等宣布刘明远和张明辉负责时下面的气氛好转了很多,有人开始偷偷议论起来。

当张道远宣布家属院分房子的事情时,主席台上的人顿时散发出来一天都不成有过的光环,下面掌声隆隆,“你们在前方拼杀,我们在后方提供保障!让你们无后顾之忧!”张道远对着话筒大感着。

“各大区经理,各受表彰人员,今晚在海隆大酒店聚餐。我现在宣布,1987年职工代表大会到此圆满结束!”张道远中气十足的话语结束了会议。

众人一拥而散。(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