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神话级降临 > 第239 碧海潮生曲显威

第239 碧海潮生曲显威

阳光清冷的洒在魔武每一寸地面。

擂台上。

蒋秋风双手连弹,元气的辅助下,琴音化为一个个可视的淡红色音符笼罩姜小凰,欲打乱姜小凰的演奏。

控制这一论,不是真的要控制住姜小凰,只要打乱姜小凰的演奏,他就胜了。

魔武,也能拿到第一,跟帝武并列第一。

但是,这些由战歌《荧惑》演奏而成的淡红色元气琴音靠近姜小凰周身的同时,立即被海浪般澎湃汹涌的元气琴音拍打的粉碎。

姜小凰手指跳跃,以元气吹动长箫,一个个箫孔中,元气伴随着音符形成狂暴的箫声,蒋秋风的琴音,还未靠近时便被击打的粉碎。

《碧海潮生曲》。

蒋秋风怒目圆睁,一边演奏一边心惊:“怎么可能,姜小凰以长箫为乐兵,能破我的《荧惑》琴音。”

箫不如琴,这是所有魔音师的共识。

一般而言,魔音师也不会选箫为主修的乐兵器。

跟琴相比,箫只是副乐兵。

但是,姜小凰以箫演奏的战歌,竟然能盖过他以琴演奏的《荧惑》。

人群中,在场的观众也纷纷感受到魔音师正面交战的景象,众人的耳边琴音与箫声相伴而起,刚开始时,琴音和箫声不相上下。

琴音如火,飘忽不定。

箫声如水,澎湃不绝。

但是很快,他们就察觉到,箫声已经开始渐渐盖过琴音。

“怎么回事,姜小凰演奏的战歌,快压制住蒋秋风师兄的《荧惑》琴音了。”

在场的观众中,魔武的替补魔音师第一个察觉到不妙,魔音系的人数没文武系那么多,能出一个天才不容易,虽说魔武是派出一个蒋秋风为正式队员,两个替补,可两人很清楚,他们根本不会上场。

蒋秋风都赢不了,他们俩个上去根本没戏。

两人也对蒋秋风充满信心,三大类战歌中,无论是回复,增幅还是控制类战歌,蒋秋风都修炼的境界比他们高。

姜小凰用箫乐兵对决时,他们都以为蒋秋风已经赢定了。

可现在————

蒋秋风的琴音已经快被姜小凰演奏的箫声完全盖过了。

皮肤黝黑的魔音师表情凝重道:“这门战歌,估计是帝武的杀招。”

“不过想赢蒋秋风师兄,没那么容易。”

……

擂台上,蒋秋风察觉不妙,手指如雨打芭蕉,连连划过琴弦。

体内的元气,倾巢而出,磅礴的元气伴随着琴音,荧惑如幻,迷惑姜小凰的心智,控制她的思维。

姜小凰不动,身姿站立,银发飞舞,裙摆飘飘,双手按动箫孔间元气化为一个个音符,抵御着琴音。

箫声忽低忽高,有点不稳。

秦墨暗道糟糕。

姜小凰的实力没问题,《碧海潮生曲》也没有问题,但是姜小凰毕竟是刚刚领悟《碧海潮生曲》,严格说来,这是她第一次用箫乐兵施展《碧海潮生曲》。

第一次施展,能压制住蒋秋风的《荧惑》战歌,已经不错了。

但是蒋秋风显然没准备认输,元气倾巢而出,显然是准备殊死一搏了。

姜小凰也知道蒋秋风这是要最终一搏,脑海中,曲谱上的音符一一划过,葱白的手指也一一演奏出碧海潮生曲最后的碧海幻想。

……

观众席上,秦墨也好,单信也好,都看的颇为紧张。

秦墨暗暗道:“碧海潮生曲,必须要元气与音符完美融合,才能产生幻想,控制人心智。”

至于利用音符引爆对手脏腑,经脉,这太困难了,需要极高的造诣。

在射雕世界中,也只有桃花岛主能做到。

秦墨不期待刚刚演化碧海潮生曲的姜小凰能做到这一步,只需要令得蒋秋风产生幻想,这一轮就能赢。

箫声阵阵,模拟大海浩淼。

渐渐的,箫声再度压盖过琴音,蒋秋风听着耳边的箫声,就感觉到万里无波,远处潮水缓缓推近,渐近渐快,其后洪涛汹涌,白浪连山,而潮水中鱼跃鲸浮,海面上风啸鸥飞,再加上水妖海怪,群魔弄潮,而潮退后水平如镜,海底却又是暗流湍急,于无声处隐伏凶险。

审判席上,柳晟道:“蒋秋风输了。”

“他已经被箫声控制住了,好厉害的战曲,这首曲谱,的确比《荧惑》更为可怕。”

程解语也点点头,虽然并非最高品质的战曲,但却与箫乐兵器完美结合。

可以说,这首曲谱是为箫乐兵器量身打造的。

蒋秋风的《荧惑》输给这首战歌,不丢人。

咚————

琴弦断裂,琴音戛然而止。

蒋秋风感觉神经仿佛被潮水压垮般,露出痛苦的表情。

魔武的领队导师连忙喊道:“认输。”

就在魔武领队导师认输的刹那,箫声骤然停止,姜小凰握住长箫,脸上露出笑容。

在最后一轮至关重要的比赛中放弃原先准备的《荧惑》,改用箫乐兵器演奏刚刚才领悟的碧海潮生曲,姜小凰压力很大。

毕竟这首曲谱,她是刚刚领悟。

如果用古琴演奏《荧惑》,她获胜的概率很低,《荧惑》不是她擅长的战歌。

好在,最终她赢了。

碧海潮生曲的威力,超出姜小凰预料。

主考官听闻,气血震荡,大喝道:“比赛结束,帝武胜。”

“输了,我们魔武,竟然输给帝武了。”

“蒋秋风学长,不是说能稳赢帝武的吗?不是说魔音系交流赛的冠军一定属于帝武吗?”

魔武输掉比赛,本来支持蒋秋风的魔武学员,一个个都懵了。

愤怒,谩骂。

之前,你蒋秋风可是胜券在握,说能稳赢帝武的。

怎么忽然就输了?

秦墨望着愤怒的魔武学员,嘴角露出一丝冷笑,让你这小白脸装杯。

……

“姜小凰。”

擂台上,姜小凰刚准备下台,耳边传来一道轻盈之音,程解语和柳晟两人都出现在眼前。

姜小凰连忙道:“柳会长,程圣。”

柳晟摆摆手道:“别这么拘谨,恭喜你代表帝武拿下魔音系交流赛的冠军。”

程解语也道:“第一届魔音系交流赛冠军,你的战歌超出我的预料。”

寒暄几句,程解语才问道:“姜小凰,我想问问你,你演奏的曲谱,是哪位大家所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