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元素的主人 > 二百零三章 所谓的“公平”

二百零三章 所谓的“公平”

作为一名骄傲的蛇人,波诺拉特亚显然不会在没有尝试过所有手段之后就轻易放弃。

所以在接下来的十几分钟里,他先后使用了包括传送、召唤、隔空取物等诸多手段,像要把卷轴从魔法屏障内取出来。

结果无一例外,全部都失败了。

尤其是召唤出来的生物,刚一靠近屏障瞬间便会触发反召唤效果。

更不可思议的是,连最纯粹的物理手段,也会在一种不知名的力场扭曲下,无法触碰到卷轴本身。

当最后一次尝试也已失败告终后,蛇人术士终于无奈的叹了口气抱怨道:“嘶嘶!我敢打赌!这座坟墓的建造者,压根就没打算让任何人带走那张卷轴。”

“不!不对!如果建造者真的不想让任何人拿走卷轴,那为什么还要把它放在这里,而不是带走或者销毁呢?不管从逻辑还是情理上都说不通!这里边一定有被忽视掉的重要提示。”艾尔伯特摇了摇头给出不同的看法。

“那个蛇人说的没错!创造这座地下墓穴的人,确实没有打算让闯入者带走那张卷轴的打算。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无法打破这层魔法屏障。事实上,经过我这么多年以来的观察和测试,发现这个屏障实际上是有一个最大承受上限的。只要能打破这个上限,那么它就会短暂的失去作用,而我们也能冲进去夺取这张宝贵的卷轴。”木乃伊首领意味深长的解释道。

“哦?是什么方法!”波诺拉特亚急不可耐的询问道。

“抱歉,我暂时不能告诉你们。除非……你们让我也有资格参与到最终的战利品分配环节。不然我为什么要分享自己最重要的秘密呢。”木乃伊首领咧开嘴露出了足以吓哭小朋友的恐怖笑容。

“哼!你还真是不死心。也许,我应该让你的主人给你点教训。”说着,蛇人术士吐着信子来到了艾尔伯特的身边。

不管怎么说,在他眼里这个人类青年才是自己真正的盟友。

至于拿到卷轴之后怎样分配,无非就是两人来一场公平公正的法术决斗,胜利才有资格获得一切。

但艾尔伯特却不以为意的耸了耸肩膀:“我认为他说的有道理。既然身为参与者,自然就有获取战利品分配的权利。但问题是如何制定出一个能让所有人都接受的公平方式。”

“你是认真的?!”波诺拉特亚脸上露出了毫不掩饰的惊讶。

“为什么不呢。你要明白,一味的压榨永远是最低级的剥削方式。聪明的人会利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调动被剥削者的积极性。”

话音刚落!

艾尔伯特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枚六面骰子:“看,这里有一个有趣的小玩意,它可以做到绝对的公平和公正。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就让我们通过投骰子来决定卷轴的归属如何?当然,作为占据绝对优势的一方,我和你可以投三次,而他只能投两次,总数加在一起最高的人将成为这张珍贵卷轴的主人。”

“我同意!”

还没等蛇人术士发表意见,木乃伊首领便率先选择了同意。

因为他知道,这是目前为止对自己最有利的规则,同样也是唯一可以获得卷轴的方式。

虽然比另外两个竞争者少投一次,但只要运气足够好,完全有机会胜出。

波诺拉特亚不断吐着信子,两只淡黄色的眼珠不断上下打量艾尔伯特,似乎想要搞清楚这个年轻的人类究竟在打什么鬼主意。

反复犹豫了再三,他也跟着点了点头:“好吧!我也赞同。”

“非常好!既然如此,那规矩就算定下了。现在,请说出如何打破魔法屏障上限的方法吧。”艾尔伯特强忍着笑意把话语权扔给了木乃伊首领。

很显然,他手上拿着的那个骰子根本不是什么普通的骰子,而是标准的灌铅骰子,是在无聊时用法术制作出来打法无聊时间的小玩意。

正如有句话说的那样,十赌九骗。

他可从来不是那种会乖乖遵守游戏规则的人。

恰恰相反,利用规则、甚至是打破规则,才是他最喜欢干的事情。

木乃伊首领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地下世界待了太久的关系,智商早就已经掉到正常水平以下,竟然相信了这种毫无保障的承诺,开始自顾自说起自己通过无数次测试得到的经验。

简单来说,这屏障最多一次性只能同时应对不超过五十个目标。

一旦超过这个数字,屏障就很大可能会进入一种混乱状态,暂时失去防护能力。

当然,这仅仅是他的推断,由于人手缺乏的关系,并未真正有机会进行过极限测试。

事实上,木乃伊的数量之所以如此至少,大部分都是因为在试探过程中,有不少倒霉蛋被随机触发的正能量直接摧毁。

还有一小部分因为受伤过重,无法及时得到负能量的补充,结果最终变成毫无生命迹象的干尸。

尤其是最近几十年,索兰特家族在外面的世界遭到连根拔起,几乎所有的活着的木乃伊都因为缺乏奴隶补充变得异常虚弱。

毕竟与那些普通的木乃伊亡灵不同,他们需要每隔一段时间通过杀死奴隶来补充自身的消耗,否则就会渐渐丧失理智,成为真正毫无意识的行尸走肉。

“所以……我们现在需要弄到一些生命力足够强大的生物来强行闯入屏障的范围之内!”蛇人术士的脸上露出了兴奋与期待的表情。

“理论上是这样!但普通的人类肯定不行!因为人类的意志太薄弱了!他们根本无法承受太过剧烈的痛苦!所以唤醒我的后代是最理想的办法。可惜,你们太过于急躁,杀死了大半我的后代。”木乃伊首领开始埋怨起艾尔伯特之前肆无忌惮的屠杀与破坏。

“不!你错了!像这种事情,对我来说从来度不是问题。”

艾尔伯特没有理会对方那怨妇一样的语气,猛然间将大量魔力注入手中法杖前端的恶魔之石。

眨眼功夫,一道通往火元素位面的通道终于被打开。

凭借着元素领主所赋予的标记,他很快便控制住了大量的火元素从另外一边走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