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末日危途 > 12、惊雷

12、惊雷

“楚琦,你有什么办法?”

孙项策根本想不出什么办法,而且也不觉得听女生的话是丢人的。

“在更多人变成丧尸前,解决掉这些丧尸。”

楚琦摸出了一把匕首,这是哥哥给她防身的,本以为在哥哥身边不会用到这把匕首,却不想过岔路时,被一辆兰博基尼别了一下,阴差阳错的进了另外一条岔路,而且还面临了如此险境。

害怕吗?

楚琦很害怕,毕竟她只是一个少女而已。

可是楚琦同样清楚,害怕并不能救自己的命。

想要在险境中存活下去,就必须要冷静。

“对啊,算是才被他们咬死的,也就四五只丧尸而已,这东西速度慢,其实很好解决。”孙项策拿出一直带在身边的榔头,便准备下车去杀丧尸了。

“你用这个,榔头给边迪。”

楚琦将匕首给了孙项策,一边道:“那只男丧尸之前被追的时候摔了一跤,变成丧尸后也是一角一拐的,而那个女丧尸跑的就很快。我哥说丧尸对声音很敏感,等会儿我会把音乐声调大,一定会吸引到他们的主意。而且那只女丧尸一定会先过过来,男丧尸会稍后二十秒左右到。”

“明白了!”

孙项策说道:“男丧尸行动迟缓,所以女丧尸一定先到,然后我和边迪一起出手,二打一稳赢!”

“未必稳赢,但赢面更大了,所以你们别大意。”

楚琦非常冷静的分析道:“我哥杀丧尸简单,那是因为他做了六年的边防武警,很清楚人体的构造,清楚从哪个位置出刀能够避开头骨。否则人的骨头可是最坚硬的,刀子可刺不进去。”

“所以,还是钝器比较实在?”

孙项策也不傻,也就知道为什么让边迪用榔头了,因为练铅球的边迪力量要更大。

“加油,我的安危可就靠你们保护了。”

看着两个男同学下车后,楚琦打开了车载音乐,放下车窗后又将音量调高。

这是一首网络正流行的喊麦,而且还是DJ重置版,恰好这辆车的音箱又很不错,那低音是非常震撼的!

寂静的街道上,两只丧尸啃咬了一辆奇瑞QQ内的两男一女后,又去继续觅食了。

车内的人全部蜷缩在座位上,甚至都没有逃跑的勇气。

不,他们甚至都不敢呼吸,只求丧尸不要注意到他们。

而就在这时候,一阵音乐声突兀的响起:惊雷,这通天修为天塌地陷紫金锤。紫电……

一瞬间,两只丧尸回过身,灰白的眼睛死死的盯着那辆奥迪A6,然后发狂一般冲了过去。

就如楚琦预料的那样,腿脚不好的男丧尸慢了许多,而那只女丧尸却是很快就冲到了奥迪车前。

女丧尸注意到了车内的女孩儿,那灰白色的瞳孔死死的盯着,晃着头不断的用鼻子嗅着。

嗷吼!

女丧尸嘶吼一声,便撞在了副驾驶的车窗。

砰!

随着女丧尸的撞击,奥迪A6的车身都晃动了一下,可坐在车内的楚琦没有显露出丝毫惊慌,而是正在与女丧尸对视。

而且楚琦还在心中默念着:遇到麻烦不要怕,勇敢的面对它,战胜它,奥利给!

下一刻!

一把榔头忽然从车的一侧砸了下去,重重的砸在了女丧尸的头颅上!

砰!

一声闷响过后,女丧尸在力的作用下直接摔倒在地。

而边迪在一击得手后,便立刻又补了一下,他可是将吃奶的劲儿都用了出来。

十几下后,女丧尸一动不动,头颅就像是摔碎的鸡蛋一般。

那只男丧尸,此时却才跑到了一半。

接下来只要解决掉男丧尸,然后再去把才被咬死的三个人补刀,危机便算解决了。

可就在这时候,那面的一辆车忽然打开车门,一男一女,带着一个小女孩儿跑了出来,一路向岔路口飞奔。

噗通!

本就吓破胆的小女孩儿,因为根本上爸妈的速度,一个踉跄便摔倒在地。

“妈妈,疼,妈妈……”

小女孩儿的哭声,立刻响彻在这条道路上,甚至盖过了奥迪车内的那首惊雷一般。

男丧尸忽然回过头,灰白色的眼眸死死的盯着小女孩儿,他嗅到了血腥味。

原来是小女孩儿摔倒的时候,将腿摔的破皮了。

可哪怕只是流出一点点新鲜的血液,都没有逃过男丧尸的鼻子。

吼!

一声嘶吼,男丧尸向着小女孩扑了回去。

“童童!”

那个打扮时髦的女人,踩着高跟鞋快步跑了回去,焦急与恐惧的情绪让她无法自如的控制身体,再加上她窄短的裙子本就不利于奔跑,竟是直接摔了下去,穿着黑丝的腿直接跪在了地面上。

砰!

这一跪,让人看到都觉得疼。

“老公,快把童童带走!”作为一位母亲,女人此时已经不在乎自己的安危了,她只希望闺女能活下去。

可是,那个男人却是连头都没回,丝毫不停留的跑了!

在这一刻,他觉得老婆孩子都不算什么,死了还可以再娶再生,可自己死了岂不是什么都没有了?

面临陷阱时,人总是会将最丑陋的一面毫不犹豫的展露出来。

“谁他妈踩一脚油门,救救那个孩子!”孙项策对着十几米外大吼道。

然而。

面对发狂的丧尸,这些人宁可如鸵鸟一般缩在车里等死,都没有人愿意反抗,更不要说救人了。

楚琦闭上眼睛,她敢与丧尸对视,但却无法看到这残忍的一幕。

在所有人冷漠的注视下,当孙项策与边迪追赶过去却根本来不及下,丧尸扑在了那个女人的身上。

吼!

一声嘶吼,丧尸一口咬了下去,死死的咬在了女人的喉咙,吸吮着新鲜的血液,啃咬着鲜嫩的美味。

那个女人没有惨叫,甚至都没有哭泣,而是死死将孩子抱在怀中,她渴求丧尸会吃饱,然后放过自己的孩子。

噗嗤!

孙项策终于赶到,用匕首刺入了丧尸的脖颈。

砰!

边迪随后赶到,用手中的榔头,死死的砸在丧尸的头上。

两个高三的体特生,用匕首与榔头,硬生生将那只丧尸杀死!

“动手啊边迪,快他妈动手!”孙项策无法直视到死都庇护着女儿的女人,更无法去砸碎她的头。

“又他妈是我……”

边迪嘟嘟囔囔的骂了一句,可没办法,哪怕他不想,哪怕他害怕,可却习惯了听孙项策的话。

砰砰砰……

女人的头颅,烂了。

那个小女孩儿,孙项策抱了起来,一边安慰道:“小妹妹不要哭,我带你去找妈妈哦。”

“她妈已经死了,被你们杀死的。”这时候,停在最前面的一辆路虎揽胜的车窗摇了下来,一个满脸横肉的男人冷嗖嗖的说道。

“操你妈的闭嘴!”

孙项策怒急,冲着男人吼道:“你他妈坐在马力最大的车里面,但你都不肯踩一脚油门救人,你他妈有什么资格说话?”

“老子乐意!”男人声音有些虚,可却仍然梗着脖子,其实他也想踩油门救人,可却怕的双腿打颤。

可是见到丧尸都死去了后,他的胆子就又回来了。

似乎又为了隐藏自己的懦弱和胆小,他要给杀掉丧尸的人点厉害看看。

就像是,这样就能说明他很有勇气,毕竟杀死丧尸的人,都会被他踩在脚下。

男人跳下车,推搡了孙项策一下,骂骂咧咧道:“操你妈的,知道我是谁吗?你个小逼崽子,我是于栋,你可着延城打听打听去!”

“你再多说一句话,小心我杀死你哦。”孙项策咧嘴一笑,很是阳光灿烂,可匕首却是比在了于栋的脖子上。

边迪见状立刻跑了过去,连忙拉住了孙项策的手臂,低声道:“阿策我们走,别忘了我们还要保护楚琦呢。”

最了解孙项策的人,恐怕就是边迪了,他知道,每当孙项策对一个人阳光灿烂的笑时,这个人就一定要遭殃了。

“走。”

孙项策冷哼一声,抱着小女孩儿便走了,而自以为是延城一号人物的于栋,却是愣在原地一动不动,他怕了。

在这异变突生的夜晚,一个普通人被人用刀子威胁,是一定会害怕的。

更何况,像是于栋这种社会人,最怕的就是像孙项策这种年纪的毛头小子,因为这些毛头小子做事根本不计后果。

吼!

而就在这时候,后面奇瑞QQ里面忽然冲出一个人,瞬间扑在了于栋那肥沃的身躯上,张开大口咬在了于栋那张胖脸上。

噗嗤!

于栋痛苦的惨叫,可他却只会叫,连反抗的动作都没有做出,只是不断的惨叫。

奇瑞QQ内又跑出来两只丧尸,冲上去一同啃咬着于栋,而坐在副驾驶的漂亮女人,在想要关上车门的时候,也被一只丧尸咬住了手臂!

而一直响彻在道路中的那首惊雷,此时戛然而止,是楚琦关了音乐,她知道眼下的情况控制不住了。

但是更糟糕的是,岔道口那面,竟然也爆发了丧尸。

一时间撞击车子的声音、玻璃破碎的声音、惨叫声与嘶吼声,不断的响起。

零散的丧尸,最终汇聚成了尸群!

还幸存着的人们,竟然选择向孙项策这面来了。

原因很简单,道路上上百人,敢去杀丧尸的,只有他们!

可面对着上百只丧尸,哪怕楚琦不断告诉自己要冷静,但却根本无法冷静。

吼!

夜幕下,尸群用怒吼,在对幸存者们宣判着死刑!

“哥,你在哪呢。”

楚琦下意识的后退,她也只是一个需要保护的女孩儿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