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末日危途 > 14、老兵不死

14、老兵不死

面对黑洞洞的枪口,楚河深吸了一口气,终于走下摩托车,但却用眼神儿示意刘佳不要下车。

“同志你别紧张,我接受检查。”

楚河担心特警紧张下扣动扳机,便只能出声提醒,同时也将刀放在了一旁。

果然,那名特警见楚河将刀放下后松了一口气,枪口也向下了一些。

走近后,楚河发现这名的特警的战术背心上也染着血液,显然是刚经历过战斗,吓死辉腾司机的枪声也许就是他开的。

“同志,我妹妹被困在东城区的次干道,我要赶过去救我妹妹!”楚河见这名特警不敢再靠前了,便出言催促。

“我,我要询问上级该如何处置。”

万东宁也很纠结,因为他很清楚被丧尸咬过的下场,可军警击毙被咬过的人是一回事儿,普通人杀死又是另外一回事。

接着,万东宁通过对讲机向上级进行了汇报。

“如死者的确被丧尸咬过,那么杀掉死者的人就是英雄,你需要向他敬礼。”短暂的沉默后,对讲机那面传来铿锵有力的声音。

“收到!”

万东宁立刻去检查死者,当看到左腿上的咬痕时立刻起身,对着楚河敬礼道:“你可以离开了,抱歉耽误了你的时间!”

“谢谢。”

楚河还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又重新拿起刀,顺手又将刺在死者胸口的弩箭拔了出来,天知道这丧尸会闹到什么时候,弩箭这种东西当然要省着点了。

“兄弟也当过兵?”万东宁见这军礼干净利索且透着一丝肃杀,便知道不是普通人能学出来的。

“云南,做了六年边防武警。”

楚河一笑,人却已经跨上了摩托车,又道:“我叫楚河,班长怎么称呼?”

“万东宁,原沈阳保卫处侦察兵!”

万东宁面露敬佩之色,因为他很清楚云南的边防武警有多么危险,打那走出来的哪一个都是英雄。

“有缘再见。”

楚河一笑,随手将唐横刀向背包的战术扣一插,轰鸣着发动机引擎离开。

在延城市送了两年的货,楚河熟悉延城的每一条街道,他自信能够在最短的时间赶到通往东城区的次干道。

挺住啊老妹儿!

楚河一拧油门,越野摩托车轻易的攀过绿化带进入辅道,然后又穿过辅道车辆的缝隙。

通往东城区的次干道上,在十几分钟前爆发了尸群。

上百只丧尸驱赶着六十余幸存者跑向了侧翻的大卡车方向,因为很多人知道,这里有两个可以杀丧尸的高中生。

有人带头,就有人跟随。

除了少数将车开过来的幸存者外,其余幸存者都在与丧尸赛跑,也是在与死神赛跑。

幸运的是,前面的那些车辆撞飞了许多丧尸,为这些幸存者门开辟了一条道路。

“现在该怎么办?”

孙项策抱着小女孩儿走到楚琦身旁,他不是没有头脑的人,但却知道楚琦更聪明,所以很明智的选择听取楚琦的意见。

“我也没什么办法了。”

楚琦摇了摇头,将看向远处的目光收回,又看向那辆侧翻的大卡车说:“先上卡车看看另一面的情况,或许那面有走。就算没有路可走,我们站的高,也不至于立刻就被尸群淹没。”

“跟我想的一样。”

孙项策强挤出一丝笑容,因为他觉得哪怕上了卡车,也只是能多活一段时间而已。

随后在孙项策的帮助下,楚琦与小女孩儿最先上了侧翻的卡车,接着很多人都涌向卡车。

可侧翻的卡车是倾斜着的,并不足以容纳所有人。

这意味着,许多人是无法登上卡车的。

“女人孩子老人上卡车,男人都留下!”

孙项策大吼一声,随手抢过一个男人手中的棒球棍,然后跳上一辆牧马人的车顶,指着那些丧尸道:“如果咱这些大老爷们儿都不拼命,那死的可就是老娘们儿了,你们臊得慌不?”

这句并不是很慷慨激昂的话,却像是有着魔力一般,让许多男人都停住了脚步,将目光投向这个无畏的高中生身上。

但还是有些人懦弱到了骨子里,仍然向卡车上爬。

然而一个年迈的老头子,却是艰难的从卡车上爬下来,蔑视的看了那些胆小者一眼,便颤颤巍巍的走向前方。

他穿着老旧的军装,努力挺直了脊梁,用老迈的声音说道:“俺就想看看,俺这个老头子都出来拼命了,哪个龟孙子还要跑!”

这句话,像是一根足以将人钉在耻辱柱上面的钉子,深深的刺痛着那些向卡车上爬的男人们。

几乎所有人,都抬起头寻找着自己的家人,然后咬着牙跳下卡车。

但还是有一个戴着眼睛的瘦小男人,毫不顾忌的爬上卡车,并且躲在了一群女人之中,哪怕这些女人都在鄙视他也无动于衷。

孙项策听到这句话后,却是顿感热血上涌,他看清了老人的装束,想到了一句话:老兵不死,只是逐渐凋零。

“阿策,卡车里面有铁锹!”

跑去查看卡车大挂的边迪忽然喊道:“这是一辆物流车,里面有很多工具,快来抄家伙!”

这一声呼喊,就像是续命的七星灯般令人趋之若鹜,驱使着人们向着卡车大挂跑去。

“大家不要乱,上来几个人给下面的人拿家伙式,拿到家伙式的立刻过来!”孙项策见丧尸越来越近,便毫不客气的指挥起来。

“楚琦,那面什么情况?”孙项策又冲着卡车大吼一声。

车顶的楚琦正在张望着卡车的另一头,夜幕下的公路似乎很安静,但却能够看清楚拥堵在这里的车辆。

“很多车,但没看到人,目前也没发现丧尸和疯狗!”楚琦回应了一声,可下一刻眼眸却是因为恐惧而瞪大。

因为楚琦看到卡车的另一头,在无数车辆的缝隙中,正有身影走过来。

这些身影的行动都很僵硬,但却是越聚越多。

“尸群!”

楚琦喊道:“那面也有尸群,最远的距离我们也只有不到五十米的距离了!”

彻底被丧尸包了饺子了!

楚琦的呼吸急促起来,她已经无法再冷静下去了。

另一头孙项策皱眉沉思,忽然对着边迪喊道:“边迪,带几个人过去,把能开过来的车开过来做障碍物,最好再学楚河大哥放点油出来,一把火烧死那些丧尸!”

“我他妈……”

边迪很想抱怨自己就是个没有孙项策保护就被欺负的窝囊废而已,怎么能当此大任呢。

可是三年的时间,他已经养成了不去质疑孙项策的任何决定。

“谁跟我去?”

边迪看向面前的六七个人,又不耐烦道:“别墨迹了,你们都跟我去,快!”

说罢,边迪抄起一把铁锹就翻下卡车大挂,但却是向另一头翻过去的。

那六七个人相互看了看,又看了看卡车顶的人,一咬牙便冲了出去。

而孙项策那头,丧尸已经冲到了近前,正试图爬上充当障碍物的车辆。

“干就完了,奥利给!”孙项策挥舞着金属棒球棍砸了下去,敲响了战斗的号角。

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本就有一把子力气,再加上孙项策是个体特生,他这一韩城人下去,顿时将丧尸砸的瘫坐在地。

可是哪怕天灵盖已经塌陷,那只丧尸却还是嘶吼着爬了起来,它的脑子还没有彻底被破坏。

“小伙子,换个家伙。”老兵费力的将铁镐送到了过去。

“好嘞!”

孙项策咧嘴一笑,接过铁镐便砸了过去。

再硬的头盖骨也抵挡不住铁镐的尖锐,只听“砰”的一声,一只丧尸没有任何的反应的倒下。

嚎吼!

丧尸的嘶吼声越来越大,并且不畏生死的冲向车顶的人们,它们相互冲撞着,逐渐自然而然的形成了一个圆,将人们困在中间。

一双双干枯且有力的手不断的抓着车身,似乎是变得尖锐的指甲抓挠着车身发出刺耳的摩擦声。

丧尸的每一声嘶吼,每一个动作,都在刺激着人们即将崩溃的内心。

可在最初的自私之后,大多数男人都是有血性的,愿意为了捍卫家人而牺牲。

“杀啊!”

不知道是谁起了个头,人们不断怒吼着,用铁锹用铁镐,向着尸群挥舞。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像孙项策那样有着过硬的身体素质与心理素质,很多人的攻击都无法命中头部,这样的攻击只会让丧尸更加愤怒。

“救我!”

一个男人的声音从孙项策后方响起,他回头一看,便看到一个男人被丧尸拉住了腿,并且立刻就被拖进尸群。

数只丧尸立刻放弃了攀登车顶,而是扑在了男人的身上撕咬。

一瞬间,惨叫声中血肉横飞,丧尸的咀嚼声更是让人胆战心惊,甚至停止了手上的动作。

很快,就有第二个人被拉下车顶,接着就是第三个……

刚刚组织起来的战斗力,结果却在几分钟内溃败。

除非发生奇迹,否则在场的所有人都会成为丧尸的盘中餐。

孙项策挥舞着铁镐,忙里偷闲看向了车顶,咧嘴阳光一笑,喊道:“楚琦,我老稀罕你了,如果我们能活着,你跟我处对象呗!”

临死前,怎么也要向暗恋了三年的女神表白不是。

孙项策觉得自己再无遗憾,也就更加无所畏惧了,对着人群大喊道:“都想吃屁呢,干啊,奥利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