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末日危途 > 20、四方街

20、四方街

20、四方街

随着一声枪响,王一然头部猛地向后一仰,便缓缓倒地。

众人循声看过去,惊愕的发现开枪者竟然是秦学森的一名警卫。

而下一刻,他的枪口一挪,竟然是指向了楚河!

凭借着多年养成的战斗直觉,楚河在枪响的那一刻便已经进入到警戒之中,此时见枪口对准自己,更是下意识的做出了规避动作。

砰!

枪声响起,可楚河却是先一步向左侧翻滚,躲开了这一枪。

那名警卫毫不迟疑的跟进射击,可其他警卫也不是吃素的,在回过神后立刻上前制止。

“说,你是谁的人!”

秦学森冲上前去,抓住了那名警卫的衣领,质问道:“你为什么要杀人,是谁指使你这样做的!”

“不说死我一个,说了死我全家。”

警卫凄惨一笑,接着便用头向秦学森撞了过去,随后身体一拧竟是挣脱了束缚,最后抽出了匕首插在了自己的胸口。

噗……

利器刺入血肉的声音响起,那名警卫竟然还咬着牙,用最后的力气一拧刀柄。

在下一刻,他便失去了生机。

“给我查他的家人,我要知道是谁控制了他的家人!”秦学森大怒,作为延城市的市掌,他的贴身警卫竟然被人渗透了,岂不是说他秦学森的命时刻掌握在别人手里吗?

而且秦学森也无法保证剩余的警卫就没问题,他只能下令让警卫们交出手机和对讲机,甚至是亲自搜身。

“小伙子,这个人都对你说了什么?”

秦学森看向楚河,他认为人是楚河送过来的,那楚河一定知道点什么。

“他只说知道丧尸爆发的内幕,但没有对我说,因为他要找有分量的人谈条件。”

楚河没有丝毫犹豫的说谎了,因为他与秦学森一样,不确定剩余的警卫是不是有问题,所以他不敢多言一句,否则一旦消息传到了王英涛那里,那妹妹可就危险了。

如果早知道王英涛和他的老板有能力在秦学森身边安排人,楚河连王一然都不会交出来,毕竟这是在拿妹妹的生命在冒险。

此时此刻,楚河暗暗告诉自己,不能再多管闲事了,任何人任何事都没有妹妹重要!

听到楚河的话,秦学森微微皱眉,但却只是深深的看了楚河一眼,就再也没有多问了。

机场内的幸存者们在稍作休息后,大多数人选择追随秦学森回市中心,一小部分人选择独自离开,楚河看他们开车离开的方向,猜测他们是去了附近的村子。

如果不是楚琦还在市中心,其实楚河也想去乡下,至少他所知道的所谓的无人村就有三个。

那些无人村其实并不是真的没有人了,只不过大多数人都外出打工了,留下的尽是老人和孩子。

所以哪怕这些人都尸变了,也比正常的丧尸要弱很多。

而且,数量是关键。

“大宇,等接上楚琦,咱们就去新建村吧。”楚河透着车窗,看向了市中心的方向,希望一切都顺利吧。

“我没问题,反正我爸妈都在上京,毕竟是上京啊,肯定安全,不用我惦记。”周宇咧嘴一笑,又在座椅上换了个位置,看上去是打算休息了。

四方街,延城市名副其实的市中心。

其实四方街并不是街,而是四座颇具规模的购物广场。

四条天桥将四座购物广场相连,使原本相互竞争的四家人变成一家人。

而做到这一切的,正是延城市家喻户晓的人物,关宏新。

后来又由关宏新出资,在四方街下方修建了隧道,此后四方街便又成了步行美食街,是延城市百姓每晚必会关顾的所在。

高大上的购物城,接地气的美食街,关宏新做到了贫富兼具,甚至直接带动了延城市的经济。

而在丧尸爆发后,关宏新更是主动联系了市里,提出要将整个四方街改成救助中心,而且是无偿的。

丧尸的爆发着实打了正府一个措手不及,分部在各区的警力也无法立刻集中,所以关宏新的提议简直是雪中送炭。

而且正府的领导们很快就发现,延城市拥有关宏新真的是不幸中的万幸。

因为关宏新不仅手握四方街,他还涉及地产与物流业,甚至是制药业也有所涉猎。

在短短的时间内,物流公司的卡车源源不断的将物资运往四方街,再加上四方街原本就有大型超市,这里面的食物储备充足到令人难以想象的地步。

而且工地开来的吊车,更是吊着大型集装箱将四方街给完全封锁了!

以至于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四方街就如铜墙铁壁一般了。

在四方街内的人们,几乎都感觉不到恐慌,甚至还有人在喝酒唱歌。

集装箱的内外,俨然已经成为了两个世界。

看着一片祥和的四方街,楚琦开始怀疑自己正在做梦,但街口的集装箱又在提醒着她这个世界已经变了。

“饿不饿?”

王英涛跟在楚琦的身后,手里面拿着一瓶120的哈啤大绿棒,看上去就像是带着妹妹逛夜市的哥哥一样。

“我同学怎么样了?”楚琦反问道。

“都挺好。”王英涛随手从一个小吃档口处抓了一把肉串,自己留了一些,剩下的几十串却是都塞给少女了。

“是不是我哥回来,你就会放了我们?”楚琦继续反问。

“你哥事情办的不错,所以我也说话算话,一定会放了你们。”王英涛边走边撸串,同时不忘从小食档口拿吃的。

楚琦发现这些小吃档口虽然都处于营业状态,可在这里吃东西的大多为警务人员,毕竟这些人都穿着制服。

而普通人却不会来这里找吃的,甚至整个四方街的街道上,都很少能够看到普通人。

但是作为一个非公职人员,而且极有可能是道上人的王英涛为什么能够肆无忌惮的在这里拿吃的?

“差不多够你吃了吧?”

王英涛没有留意少女的小念头,又去拿了杯热腾腾的奶茶塞给少女,一边说:“已经凌晨三点多了,我送你去你同学那休息吧。”

安顿好了少女,王英涛来到了地下车库,拿起水管冲刷着东风猛士上的污迹。

这辆经过改装后已然是半个装甲车的东风猛士,在回来的路上不知道碾压了多少丧尸,当高压水柱冲刷时甚至掉下来不少丧尸身上的零碎。

“老二,机场那面出事了。”

东风猛士旁的迈巴赫车窗打开,一个黑脸胖子阴着脸说道:“秦学森刚刚与指挥中心通话了,他正在回市区的路上。我安排在他身边的人已经超过半小时没给我发消息了,这说明出事了。”

“所以呢?”王英涛的态度不冷不热,对这个黑胖子并不是很感冒。

“你亲自去一趟,不能让秦学森活着回来!”黑脸胖子咬牙道。

“宏新大哥知道吗?”

王英涛丢掉了水管,靠在车上点了一支烟道:“老板,我已经帮你处理了王一然,对你也算仁至义尽了吧?所以从现在起,除非宏新大哥点头,我不会再帮你做任何事情了。”

“我他妈才是你老板!”

崔永禄一拍方向盘,随后又耐着性子说:“老二,你我都知道丧尸爆发的速度有多恐怖,这个世界已经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了。而我们有人有物资,甚至还能搞到武器,我们就是新世界王!可你看关宏新都做了什么,他竟然主动资助正府!他没有野心,但我有,你也应该有!”

“不好意思老板,我还真没有。”王英涛抽着烟,烟雾遮住了他的脸庞,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废物!”

崔永禄大骂一声,随后拿出了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道:“二毛,带上家伙往机场路去,不要让秦学森活着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