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末日危途 > 23、劣根性

23、劣根性

凌晨05点22分。

四方街南楼,位于三楼的美食广场。

三百余名幸存者拥挤在原本很大,但此时却显得逼仄的空间内。

运气好的人可以躺在餐桌上和椅子上休息,运气不好的人就坐在地统领就着,甚至会依偎在身旁的陌生人怀里。

因为,他们太害怕了,恐惧让他们像是丢了魂儿一样。

这些人来到四方街并没有多久,而且是一路被丧尸追赶着跑来的四方街。

甚至可以说,这些活着来到四方街的人,他们所走过的路,是所有死去者的尸体为他们铺就的。

跑了一路,死了一路,原本足有千人的逃亡队伍,最后只活下来三百余人。

疲惫、饥饿与恐惧,让他们看上去像是活着,但神态却是与丧尸无异,也许他们与丧尸的区别仅仅是他们不会到处咬人吧。

每一个人的神经都是紧绷着的,如果这根弦绷断了,恐怕就会有人崩溃。

而情绪崩溃的人,做出什么疯狂的事情都不会让人觉得意外。

“看到那个女人了吗?”

“哪个?”

“就酸辣粉档口下面那个,看着瘦不拉几那个。”

“看到了,她怎么了?”

看上去十六七岁的少女正在窃窃私语,她们所谈论的是一个面黄肌瘦的女人。

“她开直播的,叫如姐,是个爱狗人士呢。”短发少女说道。

“是嘛,听说疯狗本来都关的好好地,就是这些爱狗人士到处拦截把疯狗都给放出来了,不然哪会出这么大的事儿。”长发少女狠狠的瞪了如姐一眼,她甚至认为如果没有这些爱狗人士,也许丧尸就不会爆发了。

两个少女的议论声虽然很小,但因为美食城太安静了,所以很多人都听到了她们的对话。

一双双眼睛挪到了酸辣粉档口那里,落在了如姐的身上。

最初时,众人只是好奇而已,可看久了,便有人觉得如姐就是罪魁祸首,目光中也就充满了仇视。

“你害死了那么多人,你怎么还有脸活着?”

一个穿着职业套裙的女人走到了如姐面前,她像是疯了一样对如姐拳打脚踢着,一边哭嚎着怒骂:“我女儿就是被那些疯狗咬死的,要不是你们放走了疯狗,我女儿就不会死,你这个杀人凶手,我杀了你!”

“我没有,我没有……”如姐蜷缩倒地,本能的护住了头,却也习惯性的狡辩道:“狗狗都很善良,它们不会随便咬人,除非有人先伤害狗狗,你女儿一定欺负狗狗了!”

“你放屁!”

女人声嘶力竭的骂道:“我女儿才两岁,你告诉我一个两岁的孩子怎么去伤害狗!”

与此同时,她还在用脚拼命的踢如姐,失去女儿的痛苦折磨的她已经没有理智,她甚至想活活踢死这个女人!

“活该!”

如姐被打的疼了,骨子里的刻薄与凶狠又显露出来,她猛地窜了起来,死死的抓住那女人的长发,咬牙骂道:“你女儿被咬死,一定是她上辈子没干好事,报应!”

“我杀了你!”

女人与如姐扭打在了一起,相互拉扯对方的头发,又摔倒在地翻滚在一起。

所有人都很麻木的看着眼前的一幕,没有人愿意去管,甚至有人觉得打死一个少一个,反正已经死这么多人了,不在乎再多死两个人了。

噗!

扭打中,如姐忽然掏出一把刀来,一下就扎进了女人的胸口。

那女人瞪大了眼睛,嘴巴一张一合的说不出话,并且身体也在抽搐,显然是不行了。

这时候如姐忽然抽出了刀,鲜血便立刻喷涌而出,那女人也很快失去了生机。

颓然麻木的众人忽然有了精神一样,都本能的向后躲着。

他们恐惧丧尸,也害怕敢杀人的人!

如姐也看着自己染血的手,她眼中流露出惊恐来,以为她本能的想到“杀人偿命”这四个字。

“呵呵呵呵……”

可随后如姐竟然冷笑了起来,她将刀举起,来回扭着头病态的看着刀子上的血,笑容的弧度越来越大了。

“我为了骗点捐款放走了疯狗,害死了别人,同时也害死了我的女儿。”

“等正府知道这件事情之后,是一定会重判我的。”

“现在我又杀了人,肯定会被判死刑。”

“反正都是一个死,我为什么不在死之前杀个够本呢?”

如姐病态的看着附近的人,挂着瘆人笑容的脸凑近了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忽然尖声道:“小朋友,我说的对不对呀?”

噗!

话音未落,如姐一刀就捅了出去,那个小男孩儿还不等躲避,喉咙竟然就被洞穿了。

附近的人这才看清楚,如姐拿的不是普通的刀,而是一把锋利的军刺!

这把军刺,是如姐在巡警身上找到的。

开始时她只想用这把刀来防身,但面对丧尸时她根本不敢挥刀,可她现在发现用这把刀杀人简直太简单了。

“都得死,你们都他妈得死!”如姐疯了一样冲向人群,胡乱挥舞着手中的刀子。

而那些早就被丧尸吓破了胆子的人们,面对如姐时竟然如同面对丧尸一样,他们只会跑!

一时间,整个美食城尖叫声与惨叫声四起!

可就在所有人都在跑的时候,一个看上去只有十岁左右的小男孩站在了餐桌上。

小男孩很费力的将书包举过了头顶,向着如姐的头便砸了下去。

噗!

如姐毕竟是成年人,速度要比一个小孩子快很多,她在书包即将砸在自己头上的时候,一刀扎在了小男孩的腹部。

砰!

下一刻,重达七八公斤的书包,重重的砸在了如姐的头上。

如姐脑袋一懵,整个人倒了下去,但手中的刀却仍然死死的握着。

当刀子抽离了小男孩的身体。

“妈妈……”

小男孩感觉所有的力气都没了,就像是气体一样,从伤口溜走了一样,他很疼,可却只能徒劳的捂住伤口,只能念叨着早就已经被丧尸咬死的妈妈。

砰!

砰!

砰!

有人在档口处拿起一个砂锅,然后狠狠的砸在了如姐的脸上。

接着,才又有人拿东西砸在如姐的身上。

这些人在恐惧中宣泄着暴戾,看上去与如姐一样,都是施暴者。

而真正的英雄,其实就是那个无人问津,而且生命即将逝去的小男孩。

几分钟后,有人发现如姐似乎已经不再呼吸了,对她的攻击也才算停了下来。

终于有人想起了小男孩,是一个短发少女跑过去,费力的将小男孩抱了起来,一边哀求道:“谁帮帮我,带他去看医生吧!”

这个少女,正是最先开始议论如姐的少女之一。

而附近的那些人,却只是看了她一眼,又默默的低下了头,麻木到了极致。

“我们自己去!”

长发少女也跑了过来,她们合力抬着男孩儿,向着美食城的出口走去。

可就在她们路过那个最先被如姐杀死的女人时,长发少女忽然就惨叫了一声,抱着小男孩儿的手也松开了。

嚎吼!

被如姐杀死的女人此时正啃咬着少女纤细的小腿,一只手少女身上胡乱抓挠着,似乎是变得僵硬的指甲将少女的腿挠出了一道道血痕。

“丧尸!”

忽然有人大喊了一声,然后便向美食城外跑去,更多的人也几乎在同时跑向美食城外。

“啊!”

忽然间,一个抱着孩子的女人惨叫了一声,低头一看,发现一个小男孩儿咬在了她的脚踝上,竟然是那个被如姐杀死的小男孩儿。

在人性的劣根性尽显无疑的情况下,丧尸总是会轻而易举的爆发。

人们拥堵在了美食城的紧急通道,只有少数的人能够跑掉,那些跑不掉的人有一些被丧尸咬死了,有一些被人踩死了。

死亡,几乎在瞬间占据了美食城。

有人绝望的面临死亡,就有人欣喜的接受希望。

就比如才刚刚睡醒的楚河,他看着安逸的四方街,脑海中浮现出以后与妹妹生活在这里的美好画面。

“小楚啊,我先去开紧急会议,你也先去休息,回头我再找你说话。”秦学森临走时,特意走到了楚河身前,重重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体制内流传着一个笑谈,那就是谁被领导拍了肩膀,就将会被领导重用。

不过楚河并不想被谁重用,他只想护着妹妹活下去,仅此而已。

随着秦学森的离开,武警特战的步战车也开走了,延城市还有许多人等待着他们的解决。

“走吧老楚。”

周宇看着步战车离开了四方街后,便拍了拍楚河的肩膀说:“先去接咱妹,然后咱就去你之前说的新建村,咱也当个村霸。”

“这也挺好。”倒不是楚河贪图安逸,而是觉得妹妹应该生活在更舒适的环境下。

“听我的,这一点都不好。”

周宇意味深长的说道:“我爸就经常跟我说,黑白两道都是难缠的鬼,不好打交道的。”

哗啦!

这时候,一阵玻璃破碎的声音响起。

接着便是“砰”的一声,这明显是重物落地的声响。

楚河寻声看去,便看到一个人摔在了街对面,再抬起头一看,发现是对面三楼的玻璃被砸破了,此时正有人向下跳呢。

“这他妈咋回事,练跳楼呢?”周宇惊的一咧嘴。

咔嚓!

这个跳楼者落地后,立刻就响起骨骼断裂的声音,双腿显然是摔断了。

可是楚河马上就看到,那个摔断了双腿的人,竟然咧着嘴向他爬了过来,口中还不断的嘶吼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