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末日危途 > 25、劫后余生

25、劫后余生

既然有了求生之路,便没有放弃的道理。

作为一个活着的传奇,关宏新同样也是枭雄般的人物,骨子里的杀伐果断是他能够成功的重要因素。

“好,我们去地库。”

关宏新几乎没有犹豫,在回应了楚河一声后,便又将一个穿着特警制服的男人拉了过来:“万队长,我们现在应该向地库突围,那里的丧尸还不多。”

“你确定地库丧尸不多?”万队长皱眉,目光却是落在了楚河的身上。

“确定,我的一名员工刚从地库离开。”关宏新道。

“好,我需要联络组织一下。”

万队长点点头,这才对楚河道:“我们又见面了,而且这次我们可能并肩作战了。”

“班长好。”

楚河敬了个军礼,这个万队长,就是他要前往次干道时拦住他的那个特警,没想到竟然在这里又见面了。

万东宁回了一个军礼,便拿起对讲机道:“特勤中队注意,立刻向我处靠拢,切记一定要保持队形!”

“特勤中队万东宁,请求个小队向地库靠拢,据可靠消息,地库的丧尸并不多,可以突围!”

这一次万东宁是向上报告的,在场军警共有二百余人,他所能指挥的也就只有他的特勤中队,可如果要在数百丧尸中突围,一个特勤中队三十余人是无法实现的。

“批准!”

“所有军警注意,立刻向地库方向靠拢。”

“A队与C队组成突围尖刀,请务必保持队形!”

接着,对讲机内便传出指挥中心的部署。

楚河所在的队伍,防爆警报立刻围成了一个圆环向地库方向退了过去。

附近的一小队特警也靠拢了过来,防暴巡捕立刻让出一个空隙,跟随着特警的防暴巡捕留在外围组成防御,而特警们则是进入内侧射击。

原本不大的队伍,在向地库靠拢的过程中不断壮大。

当火力集中后,密集的火力旺逐渐形成,哪怕面对尸群竟也做到了碾压。

但意外总是会发生的,那些原本便在地上爬行的丧尸,会在人们路过时忽然袭击。

防暴巡捕、特警、武警以及保安,都被爬行的丧尸咬到过。

不同于普通人,这些人在被咬之后,竟然选择了交出武器与剩余的子弹,只带着军刺冲向尸群。

楚河亲眼看着这些人被尸群淹没,发现其中很多人年纪都不大,尤其是一些武警战士,有的脸上还未脱稚气。

他们真的英勇无畏,而且不知道恐惧吗?

不。

没有人想死,他们也不是无畏。

但,他们是军人。

砰!

楚河扣动扳机,击杀了一名变成了丧尸的武警,然后麻木的将枪口对准另外一只丧尸。

这把枪是万东宁给他的,他用这把枪击杀了不下十只变成了丧尸的军警。

其实楚河一点都不想扣动扳机,他对军人有着特殊的感情,可又不得不击倒牺牲的英雄。

终于,众人退到了地库入口,并且清理了附近了丧尸。

可人群却也接踪而至,他们就如丧尸一般冲击着军警,争先恐后的进入了地库。

“掩护百姓车里!”

万东宁大吼一声,端着步枪走向前去,无论是曾经的军旅生涯,还是转业后的特警生涯,如山一般的责任让他无法置百姓的生死而不见。

“队长,没子弹了!”

“我也没子弹了!”

“四个弹匣,都打空了!”

特勤中队的队员,以及其他军警都在陈述这个令人绝望的现实。

现实并不是抗曰神剧,每一把枪都需要换子弹。

而在和平年代,尤其是在城市中,出任务时并不会携带过多的子弹,毕竟不是战争。

丧尸爆发后,军警们佩戴的子弹已经比寻常要多很多了,就拿万东宁的特勤中队来说,每个人都携带了超过二百发步枪弹。

如果每一发子弹都能打死一只丧尸,那子弹是足够用的。

可事实上,大多数子弹都打空了,或者是没有击中丧尸的头部。

这毕竟是和平年代,哪怕日常也会有射击训练,但打靶与打活物又是两个概念。

“队长,我们撤吧!”一名看上去只有二十出头的特警喊道,他代表了几乎所有人的心声。

“没子弹的撤,有子弹的留下,能救多少算多少!”

万东宁还是无法不管百姓的生死,可他也清楚以现在的武装力量救不了多少人。

“万队长,让同志们撤,我们顶着。”一直处在第一线的关宏新伸出手说道:“我们公司的保安都是退伍军人,每一个都会用枪,就连我本人也经常去靶场开几枪,毕竟男人都爱枪嘛。”

这话一出,许多精神已经崩溃的军警立刻将枪和子弹留下,然后冲向了地下车库。

万东宁想要阻止,虽然现在情况特殊,可将枪交给普通人总是让他觉得不安。

可即将赴死的人们,一旦有了生的牺牲是无法阻挡的。

尤其是百姓们的不听指挥,着实让大多数军警都很寒心,压在他们身上的责任,也就有了理由卸下。

与之相反的,是关宏新与他的保安们,他们立刻捡起了枪,并且迅速投入到战斗之中。

楚河真的很想立刻拉着关宏新就走,因为关宏新的生死决定了妹妹的生死。

但是楚河没法这样做,他手里拿着枪,就没有了不战斗的理由。

剩余的军警以及保安队伍,组成了四方街最后的防线,击杀着丧尸掩护百姓的撤离。

而且楚河还发现,关宏新的保安射击动作都很标准,就连换弹匣都非常利索,如果他们穿上军装就是真正的军人。

随着越来越多的百姓进入地库,楚河等人的子弹也越来越少了。

“万队长,我们没子弹了。”

关宏新看向了万东宁,有些无奈道:“剩余的子弹,我们应该用在撤退时,不然我们可能都会死在这里。”

“撤吧。”

万东宁叹息一声,其实他早就没有子弹了,他连手枪子弹都打光了。

可就在众人想要撤退时,地库却传来了惨叫声,还有杂乱的脚步声,接着就有许多人跑了出来。

看到这一幕,楚河暗叫糟糕,大量百姓撤入地库,而且每一个都在拼命的奔逃,这就极有可能会造成拥堵。

那么只要这些人中有人被丧尸咬过,等这个人尸变之后,地库内就一定会爆发丧尸!

而且楚河真的很快就看到了丧尸,它们正追赶着人们向上涌出。

咔咔。

与此同时,楚河发现自己的枪也没有了子弹,他立刻将枪向背后一甩,同时抽出了刀,大吼道:“上刺刀,冲!”

“观光电梯,去观光电梯!”

关宏新向四方街正中一指,那里伫立着主体由钢架与有机玻璃组成的观光电梯,可以直通四方街最顶端的市标,以及市标下的露天啤酒吧。

这座观光电梯从建成的那一天,就成了延城人的骄傲,是与外地人交谈时必须要提一提的存在。

“上刺刀,冲!”

万东宁看了电梯一眼,率先上了刺刀,然后与防暴巡捕们冲了出去。

不得不说,在丧尸爆发后,尤其是面对这种情况时,防暴巡捕手中的防爆盾牌往往要比枪的作用大。

防暴巡捕们再次组成了圆形队形,众人向着观光电梯冲了过去。

可是这一次并不是很顺利,尸群与人群都在不断的冲击着防御阵型,导致本就很疲惫的防暴巡捕倒地,然后陷入尸群之中,甚至是被人群踩踏致死。

所以等到冲到观光电梯的时候,这一支数十人的队伍,最后就只剩下二十余人。

啪。

万东宁用力的拍在了电梯按钮上,电梯门随后缓缓打开。

众人冲进观光电梯,等待着电梯门缓缓合拢。

可就在电梯门即将合拢时,忽然就又重新打开了,是一个男人重新打开了电梯。

滴滴滴……

当男人冲进来后,超重的警示音响了起来。

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那个男人,但那个微胖的男人却是大喊道:“我是老百姓,你们必须保护我,不要赶我下去,要下也是你们这些特警下去,不然就谁也别走,都死在这!”

看着近在咫尺的丧尸,已经无法合拢的电梯门,所有人都面露难色。

“我下去。”

万东宁长出了一口气,便要向电梯外走去。

砰!

一身闷响中,众人眼中划过金色的残影,接着便是那个微胖的男人一生惨叫。

周宇用金瓜锤砸了男人后,又是一脚将男人踢出了电梯,他并不觉得这个男人的行为有错,因为他知道人都是自私的,为了能活下去做什么都不夸张。

同样的,周宇也是自私的,他更愿意并肩作战过的王东宁活着,至于这个陌生的男人,死他妈的去吧。

“再过来我就开枪了!”

楚河也抬起了没有子弹的步枪,大吼道:“每一栋楼外部都有观光电梯,不想死就快去!”

面对黑洞洞的枪口,以及死去的男人,外面的人群终于停了下来,然后又四处奔逃。

电梯门终于合拢,并且缓缓向顶部去了。

万东宁深深的看了楚河与周宇一眼,心情很复杂,长久以来养成的责任,让他认为这样做是错误的,可根据情况判断,这样做又是无可厚非的。

倒是关宏新很欣赏的看了楚河和周宇,在这已经混乱不堪的世界生存,就需要这样的胆魄。

终于,观光电梯到了顶层,并且缓缓打开。

众人离开电梯后,仅存的三名武装巡捕与四名特警立刻四处警戒起来。

而其余的人,包括楚河在内,全部都瘫倒在地。

从昨晚起,楚河就没吃过什么东西,而且大多数时间都在逃亡与战斗,体力早已经消耗空了。

“去找些吃的。”

关宏新摆摆手,让手下的保安去找吃的了,这可是露天酒吧,因为客流量较大的关系,平时都会存放许多食物与酒水。

“班长。”

平躺在地上的楚河看向了躺在一边的万东宁道:“按理说有体检区,放进来的人就应该都没有被咬过,但为什么还会爆发丧尸呢?”

“也许被咬的人里面,有人逃过了体检吧。”万东宁摸出一支皱皱巴巴的烟,但闻了闻,却是没舍得点燃,这是他最后一支烟了。

“来,尝尝这个。”

关宏新摸出一支雪茄点燃,自己吸了一口,又嘱咐万东宁不要肺吸,才说道:“昨晚领导开会的时候我也在,看到了省疾控中心下发的文件,了解了一些你们不知道的内情。”

“什么内情?”

万东宁吸了一口雪茄,没有理关宏新的嘱咐,狠狠的肺吸了一口,很够劲儿。

“关于丧尸是如何爆发的。”

关宏新说出这话后,楚河的注意力也被吸引了过去,众人的目光也都投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