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末日危途 > 30、等我长大

30、等我长大

“我顶着,你先下去!”

王英涛将楚琦天台边缘一推,为了保险起见,他事先就绑好了安全绳。

“我可以帮你杀丧尸!”楚琦没有立刻离开,而是将手枪掏了出来。

“你快下去!”

王英涛也掏出手枪,对着丧尸做出精准射击,几乎枪枪爆头。

倒不是王英涛的枪法有多么的准,而是丧尸大多走直线,眼下这距离又近,只要不紧张就几乎不会失手。

而楚琦此时也向下方落去,因为她知道时间不容耽搁,枪声会把操场的丧尸都引过来。

顾不上绳索将手掌磨的像是被火烤的疼痛,楚琦以最快的速度滑落在地,然后喊道:“快下来呀!”

天台上的王英涛快速将枪别在腰上,抓住绳子便翻下了天台,而且在距离地面两米左右时,他便已经松开绳子跳楼下来了。

噗通!

王英涛落地后顺势一个翻滚将力道卸掉,起身后拉起少女便向校门外跑去。

身后是接连不断的“噗通”声,是丧尸正在天台追赶而来,但他们不会王英涛那种卸力方式,所以落地后大多断腿了。

原本就在操场的丧尸此时也都围了过来,但因为丧尸们太过分散,并且不会有意识的形成合围,所以短时间内是造不成威胁的。

在声声嘶吼中,楚琦与王英涛逃出了第四实验小学。

校门口的辅道上有着零散的丧尸,它们也构不成威胁。

王英涛拉开了一辆迈腾的车门,一枪将驾驶位上坐在奋力想要挣脱安全带的男性丧尸击毙。

而楚琦也非常冷静的钻进副驾驶,快速的解开了安全开。

噗通!

王英涛将丧尸拉了下去,上车后立刻发动了车子,向着火车站的方向去了,一边道:“通知你哥去支队驻地,先发短信再打电话,但不要一直到,我担心他手机会没电。”

楚琦接过手机,立刻给楚河发了短信,但短信内容却是有了改动:哥,我已经到了支队驻地,现在非常安全,你要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来找我。

短信发出去之后,手机却是在楚琦没来得急拨通前关机了。

楚琦快速的翻找起来,可却只找到了一根苹果的充电线,而王英涛用的是一部华为手机。

吱!

还不等楚琦继续翻找,迈腾忽然来了一个急刹车。

楚琦抬头一看,便看到前方跑来数不清的丧尸,它们似乎是从街道拐角冲过来的。

数量如此多的丧尸,哪怕是马力更强劲的车也无法冲过去。

丧尸的腐肉与骸骨让车辆深深的陷在其中,而剩余的丧尸便会围攻上来。

“草!”

王英涛用力一拍方向盘,再回头看一眼,发现学校内跑出来的丧尸也冲了过来。

而主道上此时塞满了车辆,根本没有逃出生天的路。

要死了!

王英涛的呼吸变得急促,他首先想的是也许可以牺牲自己来换少女的生还,可同时又在告诉自己少女太弱了,哪怕自己引开了丧尸少女也会死的。

那么,倒不如让少女引开丧尸,这样至少自己能活下来。

其实王英涛知道,这是自己在面临死亡时为自己找的借口。

的确,他却少女的态度曾经转变过,甚至想不惜一切保护少女。

可真正到了生死关头,他只想自己能够活下去。

楚琦发现王英涛的目光逐渐冰冷起来,嘴角又勾起了那熟悉的残忍弧度,她也知道接下来自己将要面对什么了。

“我……”

轰隆隆!

忽然之间,巨响伴随着大地的振动袭来。

楚琦向着那巨响的方向看去,是四方街的方向升腾起像是蘑菇云的烟尘。

那里曾经是延城市人民的骄傲,甚至在昨夜那里是所有延城市人民的希望,又在清晨时变成了地狱。

而如今,四方街随着一声巨响后,那象征着延城市人民骄傲的市标,轰然倒塌了。

嚎吼!

巨大的爆炸声,让丧尸更加狂暴,但它们却是放过了眼前车内的两个人,而是向着爆炸声冲了过去。

眼看着丧尸从眼前跑过,尸群变成了零散的几只丧尸,再到一只都没有了,他们终于安全了。

楚琦暗自松了一口气,她很清楚自己的处境,如果爆炸来的及时,恐怕自己就又会被王英涛放血,然后丢出去吸引丧尸了。

不过楚琦很快将怨恨的情绪中走出来,有些惊魂未定的说:“好像除了血腥味,丧尸对声音最敏感了,对吗?”

“好像是吧。”

王英涛也长出了一口气,看着少女眼中带泪的模样,伸出大手揉了揉她的头,安慰道:“好了,现在没事儿了。”

脱离危险后,王英涛的情绪又有了变化,他开始后悔自己刚开始做出的决定了,哪怕他根本没去实施那个决定,可他心中的确升起了要将少女放血后丢进尸群的念头。

自私!残忍!卑鄙!

王英涛暗骂着自己,却看到在少女在自己摸头的手,竟然暖暖的笑了,并且像小猫一样闭上了眼睛。

这一刻,王英涛的心要被融化了,他决定说一个慌。

“不要怕,如果再有那样的情况,我也会牺牲自己来保护你。”

王英涛尽量让自己的公鸭嗓不那样难听,柔声道:“其实刚刚我也想给自己放点血引开尸群,不过爆炸救了我们。”

“不准!”

楚琦忽然很紧张的抓起了王英涛大手,并且放在自己的侧脸上说:“你一定要活着等我长大,我快十八岁了呢。”

这,算是告白?

王英涛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一个少女撩了,而且他也真的在期待少女的十八岁。

“额,我,你,这话是什么意思?”王英涛重新发动车子,但说话却是有些结巴了,他好紧张,比刚刚面对尸群时还紧张。

“不知道。”

楚琦一扭身,把脸藏在了座椅的缝隙,扭扭妮妮道:“我,我从小就想过,如果有一天谈恋爱了,一定找个像我哥哥那样的人,现在找到了。”

扭捏娇羞的语气,让王英涛兴奋的用力踩了油门,可他却没有看到在说这番话时,楚琦的表情是冷漠的。

“哥哥,我怕。”

楚琦的心里是在哭的,她要面对的不仅是丧尸,还有身边这个心性残忍的男人。

可是楚河现在也非常的艰难,哪怕有了性能优越的越野摩托车,但面对密密麻麻的尸群时,他和周宇也不得不停下战斗。

因为那尸群密集到没有任何缝隙,硬闯的下场只有一个,那就是被咬烂!

其实原本楚河与周宇的处境并不是这样差,可突如其来的爆炸,却是将附近的丧尸全部引了过来,其中一大部分丧尸去了爆炸的方向,而后赶来的一小部分丧尸因为爆炸声过去太久了便将注意力放在了两个活人身上。

“老楚,咱们这是要完啊。”周宇抹了把脸上沾染的血液,骂道:“我他妈倒是不怕死,可我还想见我爸妈一面,我也想帮你找到咱妹,老楚!”

说到最后,周宇鼻子酸了,其实他很清楚,他所说出的不舍就是怕死的另一种解读。

这世界上怎么会有人不怕死呢。

“慌鸡毛!”

楚河四处看着,目光落在了街边门市房前停着的一辆丰田霸道,立刻道:“油箱打开,快!”

说话的同时,楚河已经快速的将油箱拧开,刺鼻的汽油味儿瞬间掩盖了丧尸的腥臭味,让他的精神也为之一振。

哐当!

摩托车倒地,汽油立刻流了出来,在地面上流淌成一条对于楚河来说是生命源泉的小溪。

“走!”

楚河拉着刚刚将摩托车放倒的周宇,立刻向街边跑去,同时用手枪向后射击。

砰!

呼!

随着枪声,火焰瞬间弥漫开来。

火光让丧尸更加狂暴,加快了原本并不算慢的速度。

此时楚河与周宇已经跑到了街边,他们快速的解决了附近的几只丧尸,然后便爬上了丰田霸道。

砰砰砰砰!

楚河端起九五式步枪,向着附近几辆车射击,精准的打在了那几辆车的油箱上。

子弹并不能让油箱爆炸,但却可以让汽油流淌出来。

几辆车的汽油汇聚成一条小河,然后燃起了烈焰,伴随着清晨的风肆虐,而楚河的枪声却仍在继续。

“上二楼露天!”

楚河一面射击着油箱,一边做出下一步指示,也许目前市内才算是安全的。

“老楚,手给我!”

周宇爬上了露台后,便趴在地上把手伸了下来,他知道楚河的背包远比自己的重,怕楚河爬不上来。

可是楚河却忽然将枪口对准了周宇的方向,下一刻黑洞洞的枪口便喷吐出火舌,弹头拖拽了火焰在下一刻击中了一只正要扑向周宇的丧尸。

“别管我!”

楚河大吼一声,又是一枪在周宇身后的丧尸击倒。

周宇连忙爬了起来,弃枪改用金瓜锤,向着从屋内跑出来的丧尸砸了过去。

这时候,楚河先将背包甩到了二楼,然后利索的怕了上去。

在爬上去的同时,楚河同时掏出了九二式手枪,对着十余只丧尸进行射击。

短暂的战斗后,至少楚河与周宇所在这个不大的空间算是安全了。

而街道上的大火,此时已经彻底蔓延开了,大火将人类鲜活的味道燃烬,丧尸们一时间像是失去了目标,开始在火中起舞。

因为现在最吸引丧尸们的,就是这大火。

楚河与周宇走进二楼的房间,这里的格局很像是周宇的俱乐部,这二楼就是一个生活区。

“吃点吧。”

楚河掏出几块压缩饼干,这些也是在拿枪时顺手拿的。

压缩饼干这东西吃过的都清楚,味道不好,更没有口感,而且干巴的让人有一种喉咙被糊住的感觉。

楚河已经很久没吃这东西了,咬了一口后摇摇头,心想安逸的生活果然会让人变弱。

“老楚,啤酒喝不喝?”周宇去看了冰箱,拿出许多麻辣鸭货与啤酒。

“去找水,不要吃这些东西。”

楚河叼着压缩饼干拿出了手机,一边含糊不清道:“除非你想面对丧尸的时候拉肚子,也许屎味儿也能赶走也不一定。”

“可惜了了。”

周宇为数不多的乐趣之一,就是吃着烧烤喝啤酒,然后听楚河给他将当兵时候的事情。

这时候,楚河已经将手机打开了,并且看到了一条短信提醒。

短息上楚琦发来的话,让楚河一直提着的心放了下来,只要妹妹是安全的,他就不用冒险在尸群中穿行了,找机会去支队驻地就是。

“哎老楚,你说四方街咋就爆炸了?”

周宇找来一个大号的保温杯走了过来,嘀咕着:“就刚才那爆炸,估计得几公斤的TNT吧?”

“可惜那些枪了。”

楚河摇了摇头,当初他还琢磨着,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把那批枪运走。

毕竟谁也不知道丧尸还会持续多久,有了充足的武器弹药才能活的更久。

至于去支队驻地,楚河去了也只是将楚琦接出来,有了四方街的前车之鉴,他决定往后不会再生活在人多的地方了。

楚河盯着四方街的方向,估摸着那批枪已经在爆炸中连渣都不剩了吧。

事实上,盯着那批枪的人可不只是楚河,还有另一群比楚河能耐大了很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