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末日危途 > 33、未知的劫难

33、未知的劫难

面对十几个手持手枪等人,哪怕楚河手握着步枪也不敢乱来,只能快速躲在一辆车后面。

而且对面那十几个人显然不是善茬子,楚河不敢杀人,但他们却敢。

“楚河大哥你们快跑,不用管我们了!”孙项策冲着楚河的方向大吼了一声,他不想死,但少年人却总有热血上涌,所以他更不想连累别人。

但是楚河却没有任何回应,他盯着一旁的周宇轻声道:“他们马上就要还换子弹了,我会先出去吸引他们注意,你开全自动给我往死里突突他们!”

这一刻的楚河面色冰冷至极,而且也冷静的可怕,仿佛回到了与毒贩火并时的状态。

“好!”

周宇重重的点头,手指一拨调了射击模式,又学着楚河的样子调解呼吸。

忽然间,枪声停止了。

楚河立刻将枪抬过车顶向那面开了几枪,然后便立刻向左侧跑了过去。

当视线不再受阻后,楚河发现对面几人真的在换子弹,而且已经有人换弹完毕了,并且正抬枪向他射击。

砰砰砰!

连续不断的枪声响起,楚河正在与子弹赛跑。

“啊哒哒哒哒……”

周宇趁机站了起来,并且用嘴给枪配音,同时向着对面几个人扫射。

步枪的火力轻易将手枪压制下去,而且在近距离下几个倒霉蛋很快就被打中了,其余的人只能立刻慌张逃窜。

“找掩体!”

忽然有人大喊一声,那些乱窜的人才冷静下去躲在了车后面。

楚河也停了下来,端枪瞄准,将准星套在了一个男人露出的半颗脑袋上。

下一刻,楚河轻轻的扣动了扳机。

砰!

子弹飞射而出,掀开了那个男人的头盖骨。

“大宇快换子弹!”

楚河大吼一声,手臂不动,可身体却是一移,又将枪口对准了一个想要打黑枪的人。

砰!

又是一声枪响,打黑枪的人额头中弹,仰到在地面之上。

这一刻的楚河至少在心态上已经回归巅峰,他眼中这些持枪的人不再是普通人,而是穷凶极恶的毒贩,每一个都是该死之人,所以他开枪不再有心理负担。

在无数次枪林弹雨中,楚河磨练出精准的枪法,哪怕是许多没有摸过枪了,可在近距离下却仍然不会出现偏差。

而且楚河的反射神经太快了,战场洞察力也非常敏锐,只要有人冒头,他的身体就会做出最正确的反应一枪打过去。

一时间,十几人竟然被两个人给压制住了。

“快过来!”

楚河冲着已经傻眼的孙项策大喊一声,随后再次扣动扳机将一个想要冒头的人打了回去。

“牛逼!”

孙项策对于楚河早就无比崇拜了,但却也不敢再耽搁,拉着刘佳便跑到车后躲了起来。

“对面的兄弟,我们是崔永禄的人,你确定要得罪我们吗?”对面车后忽然有人自报家门了。

崔永禄的人?

按照王英涛的说话,送王一然去机场,以及灭口,都是这个崔永禄下的指令。

后来派二毛刺杀秦学森的人也是这个崔永禄,如今又派人追杀三个高中生,看来这崔永禄身上的事情不少啊。

楚河甚至到言多必失,所以并没有回应,而是继续警惕。

一时间,双方陷入僵持之中。

而丧尸却是对声音非常敏感的,此时已经围了过来。

如果在僵持下去,双方都会被陷入尸群。

就在楚河苦思冥想如果解决困境时,那些人的身后却是响起了枪声。

这一枪并没有打中人,但的确是打向那些人的。

一时间,那些人有了被包围的错觉,再加上丧尸越来越紧,这些人简直是如坐针毡。

“兄弟,给我们老板一个面子,放我们走好不好?”有一个人在车后喊道。

“滚!”

楚河冷哼一声道:“人可以走,但枪和摩托车要留下!”

那群人哪还顾得上这些,立刻将枪和摩托车留下,找了两辆车离开了。

但楚河却没有放松,而是将枪口对准了刚刚枪声响起的方向。

“楚河是我,刘肖啊!”

刘肖的声音响起不久后,他就带着李曼从一辆车后走了出去。

呼。

楚河这才算松了一口气,忙走了过去道:“丧尸围过来了,我们过会儿说。”

说罢,众人便打算骑摩托车离开。

可是刚刚坐在孙项策后座的刘佳却是又栽了下去,众人这才看到,她的手一直捂着腹部,鲜血已经从指缝间渗了出来。

“刘佳?”

“好像中弹了!”

楚河立刻上前查看,他在部队见惯了枪伤,立刻给出判断:“被流弹打中的,看上去没有伤到内脏,但必须尽快取出弹头!”

“孙项策,把刘佳绑在你前面,我们去找诊所!”楚河当即做出决定。

“去李曼家吧。”

刘肖走过来说道:“李曼是学校的医生,她家应该什么都不缺。而且你们也能帮我把李曼他妹救出来,两全其美啊。”

狗屁的两全其美。

楚河暗骂了一声,这货就是想让自己帮忙救人。

不过东城区楚河并不是很熟悉,想找诊所也不容易,医院丧尸太多他也不敢去。

这么一想,去李曼家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走吧。”

楚河点点头,但却是深深的看了一眼刘肖,因为他认识的刘肖可是个新手狠辣的人,怎么遇到李曼后就像转性了一样?

“谢谢。”

李曼不是个笨女人,她自然知道刘肖这样说是为了帮她救表妹,而且她也发现楚河明显看出来了但却没有戳破,所以她觉得有必要感谢。

众人上了摩托车,向着一中所在的北城区去了。

进入北城区后,丧尸逐渐多了起来。

这是因为北城区的学校的太多了,到处都是学区房,外加数不清的商户,以至于北城区的繁荣程度堪比市中心。

但北城区却是有一个特色,那就是禁车的步行街比较多。

每一个步行街口都有石墩子做路障,所以丧尸爆发后并没有车子开进步行街。

楚河等人骑着摩托却是可以轻松穿过步行街,而且孙项策对北城区又非常熟悉,有了他的带领一路上还算顺利,哪怕偶尔遇到一些成规模的丧尸,凭借着摩托车的机动性也是可以避开的。

在北城区奔袭了将近半个小时后,众人终于来到了李曼所在的小区。

此时的小区外有零散的丧尸在游荡着,但小区内能够看到的区域竟然就有上百只丧尸。

这些丧尸全部在单元门外徘徊着,但安全性非常好的门并不是丧尸能够撞破的,可丧尸们却还是锲而不舍的撞击着单元门。

“你家在几单元?”

楚河回过头看了看刘佳,见她脸色煞白,显然是不能再耽误时间了。

“六单元,在最右面。”

李曼向右一指,神色中透着忧虑,她担心表妹,可同时也知道这么多的丧尸救人显然是不切实际的。

楚河四周看了看,忽然看到小区对面的广场前有许多小吃摊位,顿时眼前一亮。

自从人类学会用火的那天起,火就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

尤其是对付丧尸,火简直是太好用了,哪怕不能消灭大部分丧尸,但却能够做到将丧尸引到有火的地方。

“用火吧。”

楚河话音才刚落下,孙项策与边迪便已经跑向街道那头了。

没多久,七八个煤气罐被众人搬了回来。

“拧开阀门滚到靠近大门的位置,分散点。”

楚河率先拧开了一个煤气罐的阀门,看准了一个方向后便向前一推。

咕噜噜……

众人推着煤气罐滚动到小区中,每一个煤气罐都发出了“呲呲”的气体泄漏声。

“走,去右面。”

楚河带队想右面走去,那面有一堵两米左右的墙,在墙的外面就是草丛,然后就是街道了。

到了墙下面后,楚河一个助跑便灵巧的上了墙,然后用步枪瞄准了小区大门的方向。

砰!

子弹旋转出膛,击打在小区门口的地面上,溅起的火星与不可见的气体在下一刻融合。

呼!

烈焰瞬间燃起,像是一条愤怒的火龙。

嚎吼!

几乎所有的丧尸在同时嘶吼起来,火焰的温度与燃烧的声音让它们陷入疯狂,纷纷向火光扑了过去。

丧尸并没有扑灭火焰,反而燃烧了自己。

小区内的丧尸就如同来自地狱的恶灵一般,周身燃烧着火焰嘶吼,似乎要吞灭这天地。

终于,六单元门口的丧尸没剩下几只了。

众人从墙上跳了下来,向着单元门冲了过去。

李曼在跑的过程中便给表妹打了电话道:“苏姀,我到楼下了,快把单元门打开,快!”

咔!

当众人冲到单元门口时,单元门也被打开了。

最前面的楚河将步枪甩在身后,然后将双腿枪套中的手枪掏了出来。

一旁周宇很有默契的一把将门拉开,里面顿时传来“嚎吼”一声,是一只丧尸扑了过来。

砰!

楚河扣动扳机,在瞬间爆丧尸的头,见里面已经没有丧尸了才走进去。

“我表妹说家门外有丧尸。”电梯内李曼提醒着。

楚河与周宇对视一眼,又对刘肖道:“如果你枪法不够好,狭小空间内就不要开枪了。”

“听你的。”刘肖收了枪,拿出了一把匕首,玩刀他还是很有自信的。

叮!

随着电梯门缓缓打开,众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电梯门敞开后,众人却是没有看到丧尸,一只都没有。

楚河疑惑的看了李曼了一眼,可马上就看到了楼梯间的门是开着的,他小心的凑了过去,只向下看了一眼头皮就麻了,楼梯间内是满满的丧尸,此时正在拼命向楼下走去。

不用想,这些丧尸也是被小区内的声音吸引下楼的。

但现在丧尸们闻到了活人的味道,也听到了活人发出的声响,它们嘶吼着,等着灰白的眼眸杀了个回马枪!

“我操!”

楚河大骂一声,几乎是瞬间便将手枪的子弹给打光了,同时吼道:“快进去,快!”

轰!

下一刻,楚河已经将背上的霰弹枪取了下来,近距离下轰击出去。

随着一声巨响炸开,霰弹枪爆发出巨大的冲力,将最前排的丧尸轰的倒飞出去,砸在了后面的丧尸身上。

轰!

周宇跑了过来,用霰弹枪对丧尸展开攻击。

当初拿枪的时候,楚河就意料到会有在逼仄空间内遇到丧尸的状况,所以才会选了霰弹枪。

打光了霰弹枪的子弹后,楚河便将周宇向后一拉,然后将楼道门锁死,这才冲进李曼家。

在丧尸爆发的世界,似乎每一个都处在劫难与劫后余生之中,而谁也无法预料到下一次劫难发生在什么时候。

而且人们要面对的不只是丧尸,居心叵测的人要更可怕。

就比如此时正在东城区“永禄数控锯床厂”的崔永禄,他在亲手击毙了一名手下后,愤怒的砸了桌子道:“给我去找,一定要找到他们,杀了他们!”

这时候,门外忽然闯进来一个男子。

“老板,我知道他们去哪了!”

这个男人叫韩志,是追杀孙项策三人的其中之一,同伴走的时候他因为恐惧而躲在车底下撞死,所以听到了楚河等人的对话。

“去北城区,先去一中找那个李曼的住址,然后把他们都杀了!”

崔永禄一脚踢翻了桌子,回忆着手下带回来的讯息,楚河,这个名字有些耳熟啊。

很快崔永禄便想了起来,昨晚王英涛就是让一个叫楚河的去送王一然去机场,而且楚河的妹妹还在王英涛手里,应该是叫楚琦,这些王英涛都汇报过。

“连续支队驻地我们的人,让他们找一个叫楚琦女学生,然后控制起来!”崔永禄的目光越来越阴狠,关宏新压制他多年也就算了,现在竟然连小人物也敢触犯他,太放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