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末日危途 > 34、蔓延

34、蔓延

北城区,一品学堂小区。

此时楚河等人终于有了休息的空间,没有人能够顾得上形象,找个睡觉的地方便躺了下去。

但所有人都可以放松警惕,只有楚河不行,越是看似平静,就越要保持警惕,这是他面对敌人时养成的习惯。

“大叔,不去睡会儿吗?”

衣着粉红色连体小兔子睡衣的苏姀走到楚河身边,想看却又有些害怕的看了眼小区内的丧尸,连忙又将头给缩了回去。

“不了。”楚河见苏姀年纪比妹妹大不了几岁,而且又是这种暖人的气质,便挤出了一丝笑容。

不过楚河也很想解释,其实自己也才不到三十岁怎么就成大叔了?

“你还是睡会儿吧。”

苏姀拉了拉楚河的衣袖道:“发生危险的时候我们这些女同志可还要靠你保护呢,如果你休息不好怎么保护我们呢。”

这话貌似也有些道理。

而且才这样一想,困意便让楚河打了个哈气。

“睡吧睡吧,有事情我会叫大叔的。”

苏姀将楚河推向了她的房间,少女感爆棚的粉色调让满身血污的楚河不忍心躺下了。

但楚河实在是太困了,刚吃了点东西后就更想睡觉了。

而厨房内,刚刚为刘佳取出弹头的李曼正在将手上的鲜血冲掉,她都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敢去弹头,这是她从来都不敢想的事情。

可是,自己不是做的很好吗?

李曼又想到了影楼内被她杀掉的丧尸,以及影楼门外那个小女孩丧尸,她的目光便不自觉的落在了饭桌上。

躺在饭桌上睡大觉的正是刘肖,是这个男人残忍的让自己面对心中的阴影,让自己不再惧怕丧尸,并且忽悠了一群人来救自己的表妹。

他口口声声说让自己做她的女人,并且会时常占些便宜,可当自己赤条条站在他面前时他却又很绅士的转过头了。

真是个有意思的男人呢。

李曼摇头失笑,取了被子盖在了刘肖的身上。

回过头,李曼看到了靠在窗口打盹的周宇,便走过去想让他去找个舒服的地方休息。

可当走到附近,李曼才发现周宇正眯着眼睛看着楼下。

“去睡会儿吧。”

“不了。”

周宇摇了摇头,从背包内取出子弹装填霰弹枪,一边道:“我也不知道老楚刚才为啥一直看楼下,但他看总有他的道理,他去睡觉了我就帮他盯着吧。”

“楚河好像很厉害呢。”

李曼回想起路上的经过,从学校救人,再到一路来到这里,楚河都表现的沉着冷静,并且有着惊人的战斗力。

“他在云南做了六年的边防wu警,能不厉害吗。”

周宇面露崇拜,甚至有些兴奋道:“老楚在部队所面对的都是穷凶极恶的毒贩,见了面都不会喊话而是直接开枪的,当了六年兵老楚身上有三处枪伤与七处刀伤,这种环境下活下来的人强是肯定的。”

“他是英雄。”李曼也心生敬佩之情。

但是有些事情,却是连周宇都不知道的,因为许多战斗是不能透露出去的,楚河对周宇也是守口如瓶。

坐在一旁沙发上的苏姀看着自己卧室的门,那个板着脸不爱说话的大叔,竟然还是个有故事的人呢。

而在另外一面,这位有故事的大叔,他的妹妹终于到了支队驻地。

此时的WU警支队驻地效仿了四方街的举措,原本的高墙外又用集装箱围了起来,并且为了能够更厚重,集装箱的内部还堆满了石头。

全副武装的军警在集装箱上站岗巡逻,唯一的出入口也有重兵把守。

楚琦眨巴着好看的大眼睛看着面前的一切,小手拉扯着王英涛的衣角,低声问道:“这里不会也像四方街那样吧?”

“谁知道呢。”

王英涛摇了摇头,他都不知道四方街为什么会突然爆发丧尸,但还是安慰道:“放心,就算又像四方街那样了,我也能保护你。”

“你真好。”

楚琦眯眼笑着,阳光照射在她的脸上,让她的可爱中透着暖意。

这时候,门内走出来一个穿着白色唐装的中年人,向着楚琦他们走了过来。

“宏新大哥。”

王英涛立刻带着少女走了过去,有些激动道:“当时听你说要救儿童医院的人,我可真吓坏了,还好你没事。”

“可惜啊。”

关宏新摇了摇头,叹息道:“我是真想救,但丧尸实在是太多了,唉。”

“正府怎么说?”王英涛问道。

“正在开会,毕竟需要救援的地方太多了,我们先进去再说。”

关宏新无奈一笑,可却又从口袋里拿出一块士力架递给楚琦道:“我替老二向你道歉,希望你能原谅他。”

“我又没怪他。”

楚琦欣然接过了士力架,但却没有自己吃,而是掰了一半给王英涛,笑着说:“饿货,来块士力架吧。”

在笑声中,三人走进驻地。

此时的院子内,已经被整齐的分割出几块区域了,军用帐篷也都支了起来,那便算是幸存者的家了。

就连关宏新这种做出过贡献的人都没有搞特殊,他也分配到了这样一个帐篷。

“我还要去开会,你们先在我这里休息吧。”关宏新安顿好他们后,便走向了面前的大楼,也就是临时的指挥中心。

而在远处,一个穿着te警战术背心的男人正在暗中这一切。

约莫过去了二十分钟,他才收回了目光,拨了电话出去:“老板,老二和小丫头在一起,你要不要跟老二通话?”

“算了,你找机会动手,尽量不要惊动老二。”电话那面崔永禄的声音中透着一丝无奈。

事实上,崔永禄才与王英涛通过电话。

电话的内容很简单,崔永禄只是询问了对方是否与楚琦在一起,但对方的反应非常强烈,他怕打草惊蛇便没有再说什么。

但崔永禄对于偷枪的事情已经不是很担心了,因为他的人刚刚传回来消息说李曼的住址已经找到了,目前正有三十余人前往李曼所居住的一品学堂小区。

三十余人全副武装,难道还解决一群小人物吗?

但是,那些真的是小人物吗?

这个问题没人知道,崔永禄不知道,他派出去的人也不知道。

此时这三十余人,正骑着越野摩托车在北城区穿行着。

他们每一个人都配备了步枪与手枪,所以此时是信心十足的。

可是距离一品学堂小区越近,丧尸也就越多了,这让他们的行进速度大打折扣。

“操,丧尸咋这么多了?”一个人一边用步枪打丧尸一边抱怨。

其实他们并不知道,这些丧尸都是楚河等人骑摩托过来时被声音吸引过来的。

“都他妈打头,别浪费子弹!”

另一个人开出一枪,从一只丧尸的头颅旁穿过。

这些人,或者是大多数人都低估了枪的使用难度。

像是万东宁手下那些算是训练有素的特勤队员都无法做到枪枪爆头,更别提这些从前只是混子的人了。

一时间枪声四起,这三十余人是硬生生用大量子弹才杀出了一条血路。

而此时的一品学堂小区,一家三口正围坐在桌子旁。

因为恐惧而瞪大了眼睛的男人正一口口的吃着盘中的肉,有时候甚至没有咀嚼便咽了下去。

“给孩子留点!”

妻子是个看上去很温柔的女人,可此时看上去却也有些刻薄:“吃吃吃,你除了吃还会什么,废物!”

“不吃还能做什么?”

男人怪异一笑,忽然起身将桌子掀翻,把孩子都吓的大哭了起来。

但是心里已经崩溃的男人却根本停不下来了,他疯狂的砸家里的东西,想把一切能够看到的全部砸烂。

“都得死,所有人都得死!”

男人疯狂的大笑着,忽然一巴掌就抽在了妻子的脸上,大骂道:“你他妈说我是废物?你也不看看这个家是谁挣来的,我他妈废物?哈哈哈,谁挣来的又能怎么样,反正都得死。”

男人抓着妻子的头发到了窗边,指着下面的丧尸道:“看到了吗?我们根本出不去,而且正府也不可能来救援我们了,我们都得死!”

“你疯了我,快放开我!”妻子疯狂的抓挠着丈夫。

“我去你妈的!”

男人一用力,便将妻子的头撞在了墙上,妻子随后便瘫软在地,他却连看都没看,而是拿出了打火机将窗帘点燃。

似乎是觉得不过瘾,他干脆拿出白酒泼洒在火上。

最后,他看向了正在哭泣的儿子,脸上终于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不哭不哭,爸爸带你走,去没有丧尸的地方。”

男人抱起了儿子走到窗前,对着外面大喊道:“都死吧,所有人都去死吧!”

然后男人抱着儿子一头扎了下去,落在地面结束了生命。

而房间内的火焰却是越来越大,尤其是在有了高度白酒的助燃下,家具也很快燃烧了起来,滚滚的烟雾升腾了起来。

以至于楼上的人也闻到了刺鼻的烟味。

“什么味道?”

一直守在床边的周宇动了动鼻子,随后推开窗子向下一看,见楼下窗口正有火焰喷吐,立刻喊道:“都别睡了,楼下着火了!”

众人很快便被惊醒,纷纷在透过窗口向下看去。

“我们下去把火灭了吧?”李曼一脸焦急,她和楼下的关系一直不错。

“我们没有灭火器,灭不了了。”

楚河向下看了一眼立刻做出了判断,并且说道:“火势很快就会蔓延,我们必须立刻走!”

“但外面都是丧尸!”

苏姀趴在猫眼向外看了一眼,看到了满满的丧尸将外面围了个水泄不通:“看上去至少有几十只,我们冲的出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