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末日危途 > 37、肉夹馍

37、肉夹馍

对于大多数来说,楚河都要更警觉。

但此时因为疲惫与枪伤,楚河真的很难提起精神,他靠在椅背上没多久便睡着了。

至于外面那时不时会出现的摩托车的呼啸声,他只当是崔永禄的人在示威,以为他的没有精力再去太多事情了。

而在场的每一个人,除了苏姀外全部都没什么精神,生死之间挣扎了一夜后,困意总是会在放松片刻袭来。

只有苏姀没有睡,因为她根本就不困。

哪怕是昨晚李曼忽然跑出去,苏姀虽然很担心,但在省队养成的良好作息习惯还是让她很快就睡着了,而且这个心大的姑娘还睡了个懒觉才醒来。

不过苏姀也没有闲着,她是一直在药店内踅摸着,并时不时向背包内装药,没多久便给装满了。

哗啦!

而这时候,门外忽然传来玻璃的碎裂的声音。

呼!

接着苏姀便听到了像是起火的声音,等她跑到门口透过柜台的缝隙一看,竟然真的起火了!

哗啦哗啦!

随着玻璃破碎的声音不断响起,正是一个个骑着摩托车的人在向药店投掷玻璃瓶。

玻璃瓶中装着液体,而且能够瞬间燃烧,那就一定是汽油了。

“糟了!”

惊醒的楚河冲到门口一看,热浪与烟尘便将他给熏了回来。

而且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楚河下一刻便看到许多丧尸追着摩托车跑了过来,然后又被大火所吸引,纷纷撞向了药店。

“快,去楼上!”

楚河将背包往肩上一挎,拎着枪便向二楼去了,众人也紧随其后。

二楼是输液室,不算很大的空间完全被病床占据。

有窗子!

“从后面走!”

楚河一马当先冲了过去,可向后窗一看更是一个激灵,原来后窗也早就聚满了丧尸,并且也已经放了一把大火。

大意了。

也许是因为之前遇到的对手都太蠢太弱了,楚河真的没想到对方也会有这头脑,竟是先用摩托车将丧尸吸引过来,再放火引导丧尸进攻药店。

但楚河此时也没空多想了,只能认真观察周遭环境。

这药店的后面就是延城市的平房区了,由蜿蜒的小巷子连接着高矮不一的平房。

不过对面却是有一栋二层小楼,只要到了这栋小楼,至少就不能怕被烧死了。

以楚河的跳跃力一个大踏步是完全可以去到对面二层小楼的阳台的,可其他人恐怕就不行了。

唰!

就在楚河还在琢磨怎么带众人一起离开时,一道身影便掠了过去,脚踩着阳台跃起,一下课有力的双手便搭在了对面的阳台上。

楚河没想到在这紧急关头,竟然是这个体特生比他还果断的行动了。

孙项策利索的爬了对面阳台,随后便从腰上解下一捆安全绳绑好,再将绳索丢向楚河那面道:“能跳的跳,不能跳的就爬过来!”

爬绳子其实不难,可在和平年代,尤其是在都市中,有几个人拥有爬绳子的机会?

“我先来,不会爬的看我的动作!”

楚河是可以跳过去的,但为了让其他人知道爬绳子的动作要领,他只能忍着肩膀上的疼痛顺着绳子吊挂着爬了过去。

“刘佳,你先来!”

孙项策知道这里面只有刘佳胆子最小,而且在运动上几乎是个白痴,所以他让刘佳先爬过来,不然当阳台上只剩下留下自己时,她就更没胆子爬了。

“我,我……”

刘佳腹部有伤,但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恐惧,她不敢爬。

尤其是看到楚河吊挂着爬过去,然后下面的丧尸拼命伸手向上抓时的样子,她就更不敢了。

“那你就留在着烤熟了被丧尸当串撸吧。”刘肖最擅长这种刻薄又恶毒的话,但李曼却知道他是在激励刘佳呢。

“哇……”

刘佳却不吃这套,竟然直接哭了出来,身体更是不住的颤抖,就像筛糠一样。

“再他妈不过来,你就真他妈死了!”孙项策急的又大喊了一声。

哗啦!

这时候,苏姀忽然将一个小瓶子丢在阳台上,然后又将刘肖叼着的烟丢拿下一丢。

呼!

阳台上顿时升腾起火焰,吓的刘佳不断的大叫。

苏姀很认真的说:“这只是酒精,你用脚就能踩灭它,可一旦火火烧来你又该怎么办?”

“其实很容易,你看我的。”

苏姀将背包反挎在了胸前,然后便攀上了绳子,缓缓的向阳台那头磨蹭着。

没办法,苏姀从家里的跑的时候都没来得及换衣服,此时还穿着她那套粉红色的小兔子连体睡衣,所以动作真的很笨拙,就像是再表演蛆爬行一样。

“这么笨的玩意都能过去,你怕个啥?”刘肖又掏出一支烟点燃。

看着阳台上还没有离开的人,刘佳知道他们是在等自己,怕只剩下自己后,自己不敢爬过去。

而现在自己的行为,就是在拖后腿。

刘佳又深深的看了一眼孙项策,便咬着牙抓住了绳子。

哪怕爬过去的过程中伤口疼的刘佳险些松开手,但她却是一声没吭,她告诉自己想要活下去就要坚强,不能再当父母捧在手心的小公主了,也不能总是让别人保护。

咬着牙,刘佳终于爬了过去,接着便是李曼了。

最后是刘肖解开了安全绳甩了回去,一个助跑后便跳了过去。

而且幸运的是,这栋二层小楼并没有丧尸,并且火势也未必会蔓延过来。

但却也有不幸的事情,丧尸还是注意到了他们,并且开始撞击着小楼并不算结实的门。

“跑!”

楚河继续向后窗跑,向下看了一眼,后院是种菜的菜园子,而且只有六七只丧尸。

“大宇、刘肖,你们顶住下面的丧尸,我先解决后面的!”

楚河抬起步枪便展开了射击,但因为肩膀的疼痛他的枪法受到了影响,竟然有两枪出现了偏差。

虽然这并不会浪费太多的时间,可是现在他们却的就是时间,因为楼下的们随时都会被撞破。

砰!

哐啷!

楼下的门被丧尸撞破,随后便用数只丧尸涌了进来。

周宇撸着喷子上前,一枪便轰了下去。

喷子不愧是近距离下的大杀器,这一枪下去直接将刚冲进来的丧尸喷的倒飞回去。

砰砰砰砰!

但是刘肖却没什么技术含量了,他正用周宇的步枪扫射,不仅没有几枪打中丧尸的头,而且总算知道什么是后坐力了。

“老楚,好了没?”周宇催促道,因为真的快要顶不住了。

散开!

苏姀忽然大喊一声,然后将一个床头柜推了下去。

床头柜虽然不大,但却真的可以阻碍丧尸片刻。

而且苏姀随后又丢下去一个小瓶,随着小瓶的破碎,究竟的味道便弥漫开了。

“我呸!”

刘肖一口将烟头喷了出去,随后便是“呼”的一声燃起火焰,他还笑道:“卧槽,我这一喷就冒火了,我葫芦娃啊。”

“傻逼!”

周宇忍不住骂了一句,便又立刻给霰弹枪装填子弹,然后继续射击。

“大叔你别急,这面我们顶得住。”苏姀又很忙碌的跑到了楚河身旁,她知道楚河肩膀有伤,这一定影响射击。

可谁知道她不安慰还好,这一安慰楚河就更急了,干脆将步枪向身后一甩,一跃便跳了下去。

小二楼其实并不算高,而菜园子也是土地,所以楚河落地甚至都没有利用战术动作卸力,而是立刻抽出了刀。

噗!

双手握刀的楚河并没有选择劈砍,而是直刺在一个丧尸眼窝之中。

毕竟肩膀受伤了,对发力还是有很大影响的,如果是劈砍的话,力道不够无法斩下头颅刀身可就会被卡住了。

“大叔你小心啊。”苏姀紧张的捂住了胸口。

倒是孙项策也随后翻了翻了下去,然后操起地上的一把小斧头便劈向了丧尸。

短短时间内菜园子内的丧尸被解决了,众人也连忙跳了下来。

楚河一脚踢开后院子的门,向着蜿蜒的小巷跑了过去。

众人在丧尸的追赶中奔跑着,哪怕是最弱的刘佳也爆发出前所未有的速度。

可是丧尸并没有被甩的太远,反而跟过来的丧尸越来越多。

没办法,楚河、孙项策与刘佳都有伤,通过剧烈运动一定是渗出血了,丧尸闻着味儿就能追过来。

“分头跑!”

楚河心一横,拉着了孙项策与刘佳便向左侧的巷子跑了过去,果然大部分丧尸都是跟着他们的。

“老楚!”

周宇大喊一声便向追过去,但却被刘肖一把拉住:“老楚可是帮咱引走了丧尸,别辜负他的好意。”

一行人继续奔跑,很快就看到了一个较为高大的建筑。

众人面前的三层建筑是去西城区的派出锁,此时大门敞开着,门口还有一只丧尸在冲着他们嘶吼。

“进去!”

刘肖一马当先的杀了过去,手中的金瓜锤一抡便将那只丧尸砸成了血葫芦。

随后周宇便端着霰弹枪率先冲进去开路了,众人紧随其后。

刘肖见死掉的丧尸身着JING服,便在身上一摸,竟然还真摸到了一把抢,而且还有两个备用弹匣。

贼不走空,刘肖毫不客气的将枪与弹匣收了起来,然后冲进了大门。

此时的楼内尚有七八只丧尸,有些穿着JING服,有些着便装,此时正向众人扑来。

刘肖顾不上这些丧尸,而是回过身将大门给合拢。

到底是派出所的门,质量是杠杠滴,估摸着能顶上一段时间。

轰!

那面周宇又开了一枪,将扑上来的丧尸脑袋瓜轰成了零碎。

此时的边迪即便是离开了孙项策却也没有胆怯,因为他知道想活下去就要够狠,像孙项策那样狠!

所以边迪抡着从周宇那要来的金瓜锤便冲向了面前的丧尸,他的力气可是比周宇大的多,一锤下去便有摧枯拉朽的气势,直接将那只丧尸砸的瘫软下去。

“干啊!”

嚎吼!

怒吼与嘶吼交织,人与丧尸激烈的碰撞了起来。

哪怕是作为女人的李曼,此刻也毫不畏惧的冲向丧尸,用捡来的警棍捶打着丧尸的头。

大概三分钟过去了,一楼已经没有丧尸了。

四个人相互对视一眼,刘肖最先笑出了声来,接着四人便都笑了起来。

因为他们每一个人,身上都染着腥臭的黑血,看上去的确有些好笑。

倒是李曼那白皙的肌肤在染上血液后,却是平添了一分野性的美感。

可在另外一头,楚河等人的处境却不是这么好了,因为有血腥的味道导航,大量的丧尸仍然追着他们,而且他们仍没有找到可以藏身的所在。

而且平房区的小巷子太多了,纵横交错的很容易让人迷路。

哪怕是楚河在跑了很久后,也已经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了。

嚎吼!

就在楚河等人好不容易看到一层小楼时,面前的巷子口却是忽然冲出十几只丧尸。

再加上后面追击着的二十几只丧尸,楚河等人将在这狭小的空间与丧尸拼凑成一道小吃:肉夹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