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末日危途 > 48、老熟人

48、老熟人

庇护所内,几乎所有人都在为今天能够混上几成饱而发愁。

不过愁也是没有用的,因为几乎很少有人敢出去寻找物资,哪怕庇护所并没有限制他们的出行。

所以绝大多数人都宁愿挨饿,也不愿意去冒险。

因为至少在庇护所是饿不死的,可出去可就生死难料了。

其实这些人已经麻木了,也许有一天死了,他们都不会有任何的留恋吧。

也许是麻木的人看的多了,周宇也越发的麻木了,甚至变得孤僻,不爱与任何人说话。

“处理一下。”

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接着便有两个人抬出来一个担架,在担架上躺着一个断了腿的男人。

“别杀我,求求你们了,我只是断了腿不会死的,而且我也是为庇护所干活摔伤的,这是工伤……”

砰!

就在那个男人声嘶力竭的大喊时,周宇开枪了,面无表情的开枪了。

因为医疗条件有限,像是这种要做截肢手术的患者都是要处决的对象。

毕竟要治好这样一个人会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治好了也不能干活,这样的人配消耗人力物力吗?

显然是不配的,不仅是庇护所上层这样认为,就连幸存者也这样认为。

没错,这很残忍,但这就是末日。

周宇没有多看那个男人一眼,而是收起了枪离开医院,向指挥楼走去。

今天已经处决了六个人了,周宇可以去交接了。

指挥楼内很吵,因为庇护所有太多失误需要处理了。

但这些都不关周宇的事,他只想赶快交接,然后回去帐篷里面睡觉。

来到了三楼枪械库,周宇敲了敲门。

“宇少来交接了?”窗口被打开,一个女人笑眯眯的说道。

她叫顾舒欣,整个庇护所都知道她是赵大山的女人,可她却总是对周宇暗送秋波。

无他,在丧尸爆发前,周宇和顾舒欣曾经有过那么一段。

当然了,当初还是个浪荡公子的周宇只是玩玩而已,但却也没有亏待顾舒欣,至少帮她弟弟解决了入学问题,还给顾舒欣买了一套房子。

所以哪怕最后周宇玩腻了甩了顾舒欣,但顾舒欣都没有怨恨过,反而在庇护所给了周宇很大的帮助。

“是啊。”

周宇将枪拿了出来,一面填写着表格道:“每天处决三个人,今天我处决了六个,所以明天我可以休息了,对吧?”

“虽然我也不想你总干杀人的活,可一天看不到你,我还挺难受的。”顾舒欣故意趴的低了一下,本就很低的领口顿时露出一片雪白。

周宇却像是没看到一样,填好了表格,把笔一丢便打算走了。

“等下宇少。”

顾舒欣连忙摆手道:“你跟我提过的楚河,我刚才听别人提了一句,说是带回来很多物资。说来也怪,按理说他应该能够得到探视资格的,可不知道为什么被带去了审讯室。”

“什么?”

周宇立刻走了回去,将顾舒欣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枪又拿了回来,顺手撕掉了他填写的表格,然后便向四楼走去了。

可才走了一步,周宇便又回来了,他抓住了顾舒欣的手道:“帮我个忙,通知我那些朋友,让他们跑!”

“啊?”顾舒欣愣住了,没太明白周宇的意思。

“照我说的做!”

周宇留下一句话后,立刻向四楼跑去了。

四楼的审讯室是所有人都恐惧的地方,因为赵大山的审讯手法很特殊,那就是将人与丧尸放在一块,如果不听话乖乖的说,那就等着被丧尸咬死吧。

周宇一路跑到了四楼最里面的房间,但却立刻被两名手持步枪的守卫给拦住了。

“周宇,这是你该来的地方吗,滚!”其中一名守卫直接用枪顶在了周宇的胸口。

周宇深吸了一口气,勉强挤出笑脸道:“我是听说楚河在这,所以过来看看,不会捣乱,就等着他出来就行。”

“那就一边呆着去!”

周宇点点头,站在了窗边,他不会贸然动手,必须要等待机会。

因为他知道如果是楚河,也一定会等待最佳时机出手。

而此时的审讯室内,一只被铁链子锁着的丧尸的正在嘶吼着。

因为审讯室的正中有一张桌子,在桌子旁坐着三个人。

楚河与刘肖坐在一边,此时他们全部都趴在桌子上,脸上的鲜血说明他们刚被毒打过。

而坐在另外一头的也是楚河的熟人,张昊。

在西城区他并没有死,并且搭上了另外一辆车来到了庇护所,并且很快就得到了崔永禄与赵大山的重用。

原因,其实也很简单。

这个张昊在西城区时将人性的丑陋全部爆发出来了,但在丧尸爆发前,他却是延城青年交流会的会长。

虽然这只是一个非官方的私人组织,可会员却全部是延城的精英阶层。

所以在这些人中,张昊是非常有威望的。

而所谓的精英阶层,就要触及到各行各业了,比如说优秀的记者,知名的医生。

当然,许多即将出校门的精英也都削剪了脑袋想要进入青年交流会,因为这等于是镀金,对日后找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而在庇护所可是有着许多这样的人,张昊说些什么,是能够很容易打动他们的。

所以,张昊也被赵大山安排了职务,青年总干事。

“还不说是不是?”

张昊起身,抓起了楚河与刘肖的头发用力的在桌上摩擦,一边嘲弄道:“当时你们不是很牛逼嘛,动不动就敢用枪指着我,还他妈的敢打我?现在怎么样,还不是落在我手里被我蹂躏?”

楚河目光冰冷,奈何手脚被捆着,只能任人宰割。

“千万别让我活着。”刘肖直说了这一句话。

“快点给我说!”

张昊用力的拍着的桌子道:“崔总安排的人已经传回来消息了,说你跟一个叫陈辉的见面了,东西了,东西在哪?”

果然,那个陈玉林也有问题。

楚河暗骂自己优柔寡断,如果当时听刘肖的灭口,哪还会有现在的事情。

“再不说,我可就要去找你妹妹了。”张昊笑的很暧昧。

“操你妈的。”

楚河大骂了一声,但这件事真的能说吗?

毕竟这件事情太大了,如果真的牵扯出来,哪怕现在秩序已经崩塌,但还是会引发出大乱子的。

但如果不说,妹妹怎么办?

楚河的思想斗争很快就结束了,他说道:“叫崔永禄来见我,你没资格跟我谈。或者你可以杀了我们,然后崔永禄想要的东西就会流出去,到时崔永禄一定会杀了你给我陪葬。”

听到这话,张昊先是愤怒,因为他被轻视了,可他的确也代表不了崔永禄,所以甚至都不知道该如何反驳。

“行,你们都给我等着。”张昊拍了一下桌子,愤然离开。

咔嚓。

铁门被推开,张昊气冲冲的离开,但却很快就看到了周宇,便对着两个守卫道:“把他也给我抓起来,妈的!”

“别动!”

周宇的反应更快,立刻在后面挟持了张昊,同时掏出枪顶在张昊的脑门道:“再动我就杀了他!”

“别动别动……”

张昊吓的腿直哆嗦,连忙摆手道:“我是青年干事,你们一定要保证我的生命安全!”

砰砰!

就在两名警卫犹豫时,周宇忽然开枪了,将两名守卫击毙,每一枪都精准的命中了眉心。

没办法,杀的人太多了,周宇的枪感好到让人震惊的地步。

“操!”

就在周宇开枪的同时,张昊忽然咬了周宇的手腕,然后立刻就跑了。

周宇也没空理会他,立刻冲进了审讯室,抬手一枪便打在那丧尸的头上,随后便拿出钥匙递给了楚河道:“快,自己打开!”

“大宇!”

楚河也来不及惊讶,立刻经开了手铐,而且以最快的速度冲向门口,将步枪捡了起来。

后面的刘肖速度也不慢,出来后接过楚河递过来的步枪,笑骂道:“我操宇少,你现在可以啊。”

“别废话了,赶紧走!”

周宇知道很快就会有人赶上来,所以必须立刻逃走。

可是周宇还是低估了守卫的反应速度,听到枪声后他们立刻就冲来了四楼,黑洞洞的枪口对着了三人。

“怎么回事?”秦学森冲出了人群,皱眉道:“小楚,现在这个时间你不是应该在一楼接受探视吗,怎么在这?”

“有人想让我死。”楚河缓缓放下了步枪,他怕对方一紧张走火了。

秦学森压了压手,叫众人将枪放下,才说道:“到底怎么回事,跟我说,我给你做主!”

“一个叫张昊的,个那我们有过节,就把我们抓来了。”

楚河没有说出实情,因为如果说出来了,那可就真的要鱼死网破了。

这时候,赵大山与崔永禄也赶了过来。

赵大山面色阴晴不定,可却只能拍了拍崔永禄的肩膀道:“老崔,张昊是你举荐的人,这件事情你处理,务必让所有人都信服!”

“好,我去找楚兄弟他们了解下情况。”崔永禄堆着笑脸,可面色却是难看到了极致。

“我也该了解一下情况。”秦学森说道。

“不麻烦了。”

崔永禄拍着胸脯道:“您放心,我一定不会让他们受委屈了,交给我您放心!”

“老秦,我还有些事要跟你商量,走走走。”赵大山不由分说的将秦学森给拉走了。

但是楚河却没有害怕,因为他就是要与崔永禄谈谈,不然这个事情就不算完了。

只不过,楚河还是低估了崔永禄的狡诈,此时已经有人去找楚琦了,还有孙项策一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