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末日危途 > 59、本性

59、本性

自私从来都是人的本性之一,谁也没有资格指责他人的自私行为。

这句话是从前楚河与楚琦说过的,后来丧尸爆发之后,楚琦对这番话的理解越来越深刻了。

尤其是在与王英涛与虎谋皮般的相处时,楚琦时刻都能感受到自私是怎么一回事。

因为王英涛反复无常的性格,以及哪怕极力压制也无法压制住的自私,都比普通人要强烈的多。

此时面对崔勇枪口的情况之下,楚琦知道自己一定会被出卖!

其实不仅是面对生命危险时王英涛会自私,有时候食物不够时,王英涛也会表面上说的很好听,但却经常出去偷吃东西。

对于此楚琦一直都知道,但却不会傻到去揭穿,因为她知道如果揭穿了,就将面对王英涛的恼羞成怒。

至于为什么一直以来没有跟孙项策等人走的太近,哪怕是周宇也只是偷偷见面过几次,这也是有重要原因的。

楚琦知道众人的处境都很难,而哥哥又在监狱里面,似乎又与崔永禄有着很大的过节。

而现在哪怕王英涛不跟崔永禄混了,可在崔永禄那面也是有分量的,所以楚琦是想借此来缓和哥哥与崔永禄的关系,来充当一个纽带。

可是楚琦越来越清楚,她做不好这个纽带。

“别管我了。”

楚琦在王英涛面色阴晴不定时,便眼含泪走出去一步,抓紧了王英涛的衣袖道:“我不想再连累你了,让他们抓走我吧。我,我……”

说着话,楚琦的眼泪大颗大颗的流了下来,泣不成声道:“我最放不下的是我哥哥,还有就是,还有……”

楚琦抬起头,有些羞涩的盯着王英涛看,抿着嘴说:“就是可惜我很快就18岁了,我……”

看着眼前体贴的少女,王英涛刚刚升起的自私念头便被压了下去,他咬牙道:“崔勇,杀了我,不然谁也带不走她!”

赌赢了!

这是楚琦的豪赌,而且赌赢了!

“二哥,你别犯傻!”

崔勇气的直咬牙,因为他与王英涛的私交一直不错,所以还真有些下不了手。

“大勇,我没求过你什么吧?”

王英涛情绪激动的抓住了崔勇的双肩,大吼道:“我他妈只想保楚琦,你就帮帮你二哥不行吗?”

“二哥!”

崔勇用枪使劲怼着王英涛的头,万般无奈道:“二哥,是否能抓到这丫头,这关系到我和我爸爷俩的命!”

这话一出,王英涛沉默了,他也没想到事情会这样严重。

“不要为我为难了!”

楚琦忽然放大了声音,并且推了崔勇一下道:“不准你再用枪指我二哥,滚开呀!”

“唉。”

崔勇竟然也叹息一声,他能看出来这俩人是真的有感情,太为难了。

“回去告诉崔总,我会看着楚琦,不会让她走!”

王英涛想出一个折中的办法,说道:“如果楚琦跑掉了,我抵命!”

这似乎也是个不错的办法。

崔勇陷入了犹豫,他是真的不想对王英涛下手,毕竟他们相处了已经快十年了,甚至也出生入死过,兄弟情义是一定有的。

这时候,帐篷的门被掀开,走进来一个穿着白色唐装的中年男人。

“这么热闹的。”

关宏新看了看众人,掏出一支棒棒糖给了楚琦,笑眯眯的说:“小丫头要甜甜的,不准哭鼻子。”

“小勇,跟我出来一趟。”

关宏新说完后,便向门外走去,俗话说虎死不倒架,说的就是关宏新这样的人物。

哪怕在庇护所关宏新已经没有实权了,可曾经的威严还在,多年养成的威压还在,只一句话便让崔勇都噤若寒蝉。

“好。”

崔勇跟了出来,乖乖的跟在了关宏新的身后,甚至都不敢多说话,哪怕他曾在背后说过很多鄙视这个男人的话,可当面他是真的不敢。

“你们的话我都听到了,而且我也觉得老二的提议不错。”

关宏新一边走着,一边摩挲着紫檀木的烟斗,郑重道:“小勇,回去告诉你父亲,我愿意为老二担保,如果小丫头不见了,我关宏新的命也给他拿去算了!”

“这……”

崔勇犹豫了片刻,才点头道:“行,大爷,我这就去找我爸!”

“去吧。”

关宏新笑了笑,很是温和,但似乎又没人能够看透这个枭雄。

一路来到了指挥楼,崔勇将事情跟崔永禄说了一遍,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实楚河又不知道我们是不是真的把楚琦控制住了,有二哥看着,她又跑不掉,也算被我们控制住了。”

“嗯。”

崔永禄点了点头,把玩着雪茄道:“而且关宏新都跑出来担保了,这个面子还是要给的。不过老二这个人向来反复无常,所以你还是要盯紧他,不能让他把人给我放走!”

“这一定。”

崔勇点了点头,又问道:“爸,我一直不明白,为啥你总说二哥反复无常,他可帮你多了快十年的事儿呢。”

“你还太年轻。”

崔永禄摇了摇头,并没有继续说下去,王英涛跟了自己将近十年的时间,是不可能因为几句话就转投关宏新门下的,这说明这将近十年的时间里面,王英涛与关宏新一直有瓜葛。

不过关宏新的人格魅力他也是清楚的,真想让一个死心塌地也并不是难事。

“小心关宏新这老狐狸。”

崔永禄至今不敢动关宏新的原因,是因为关宏新这个民意代表是很得人心的,如果关宏新死了,庇护所可就没这样好管了。

所以看似是赵大山与秦学森双足鼎立的庇护所,其实暗中还有关宏新一股不容小觑的势力。

“放心爸,我都会盯紧的!”

崔勇一拍胸脯,便走出了办公室,他的脑子虽然也不差,可毕竟年轻气盛,想的远没有崔永禄周全。

看着儿子离开后,崔永禄才拿出一部卫星电话道:“老八,转告楚河,他妹妹已经被我们控制了,让他立刻给我滚回来!”

而电话的另一头正是老八,他背着负伤的瓜皮正躲在一辆废弃的大众途锐后面,咬牙道:“老板,我们的人都死了,只剩我和瓜皮了,真的不要去招惹楚河了,您信我一次!”

“什么?”

电话那面崔永禄惊呼了一声,可随后便将满腔的愤怒压制住了,说道:“是我考虑不周全,让你的兄弟白白丧命了,现在你们什么都不要做了,赶紧回来给瓜皮治疗。”

“好。”

老八收起了卫星电话,背起瓜皮重新上路了。

而没多久,一队人再次来到了长城街,一个人将电话递给了楚河。

“崔总,什么指示?”楚河笑着问道。

“你妹妹在我手里!”崔永禄道。

楚河却说道:“抱歉,我刚跟秦学森通过电话,我妹妹现在很好,所以你不用拿我妹妹来要挟我,而且只要我妹妹在庇护所安全的活着,我就不会说出对你不利的话,更不会做出对你不利的事情。当然了,如果你再派人来杀我,那我也一定不会手软。”

“楚河,我真是小瞧了你!”崔永禄已经压制不住愤怒了,八人的精锐小队不知道倾注了他多少心血,没想到第一次出任务就这样没了。

楚河笑了笑说:“崔总,并不是我夸口,可在延城市真的没有比我更厉害的兵了,请相信我这句话。”

“行,管好你的嘴!”崔永禄咬牙道。

楚河郑重道:“崔总,我再一次跟你保证,只要你不动我,那我就绝对不会动你,我想活着,很想,所以不想结仇,很不想!”

随后电话被挂断了,楚河笑着将卫星电话换了回去,并且抛了一条烟过去道:“车上的物资我没有太大的处理权,就给条烟意思意思吧。”

“谢了楚哥。”一个年轻的军警笑着说道。

楚河一笑道:“小兄弟怎么称呼?”

“曾俊,楚哥叫我小曾就行了。”曾俊咧嘴一笑,忍不住拆了一盒烟点燃了,然后便将烟分给了手底下的人。

“以后有什么特别想要的可以通知我,能弄到的尽量给你弄的。”

楚河这句话是用很低的声音说的,又见其他人都在分烟,便又说道:“回去告诉秦学森,务必保证我妹妹的安全,不然我会让整个庇护所变成丧尸窝!”

“放心,派了两队人保护呢。”曾俊干笑一声,楚河那冰冷的神情把他给吓到了。

才刚刚杀了六个人的楚河,那一身血腥味儿可还没有散尽,再加上他自身携带的杀气,别说是曾俊了,就连站在一旁的刘肖都感觉到了凉意。

“兄弟们,回去吃大餐了!”

楚河踩在卡车的车头上,对着二百多号人大吼了一声,随后车队便开动了。

所有人都欢欣鼓舞,因为谁也没想到找物资还可以这样容易。

可与这面欢欣鼓舞不同的是,另一面一直心系楚河的苏姀,此时却是面临着很大的危险。

在东城区的延城体校并没有苏姀想象的那么安全,甚至可以说是危机四伏。

因为苏姀在这里看到了一副很奇怪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