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末日危途 > 67、帮

67、帮

西城区的幸存者们,虽然都很听赵芸的话,可这一次却都选择了不再盲从。

幸存者们全部从店铺中走了出来,并且将赵芸护在了中间,用仇视的目光看向楚河等人。

如此受拥戴的一个女人,哪怕她再狡诈再阴狠,可他对这些人却一定是付出过真心的。

砰!

楚河跳下了车,将身上的武器全部交给了身边的孟白,而且拦住了其他人,一个人走了过去,一边道:“现在我没什么恶意了,只想看看你们生活的环境。”

“你不怕我又害你?”赵芸有些意外的说道。

“你不会拿这些人的性命开玩笑的。”

楚河像是忽然很了解这个女人一样,非常从容的走过去,一边道:“所以,现在是不是应该带我参观一下了?”

“你敢来,我哪能不敢招待呢。”

赵芸的语气又诱惑了起来,甚至是走到了楚河的身边,将手太高牵起了楚河的大手,一边说道:“走吧,带贵客看看我们的小窝。”

随便走进了一间商铺,楚河发现这些商铺之间竟然都被掏空了,没一堵相隔的墙上都有一个能够过人的洞。

而且这里丝毫没有脏乱差,反而还很整洁,并且每个房间都堆放着可以当做武器的工具。

“一楼是不住人的。”

赵芸神色自如的牵着楚河的手,丝毫看不出一丝紧张,就如楚河忽然像是了解了她一样,她似乎也看透了这个大手很粗糙的男人:“二楼要比这里好很多,我们饮食起居都在二楼的。”

说着话,赵芸便拉着楚河的手走上楼梯。

整个二楼都非常干净,除了被打通外,丝毫看不出这里有末日的痕迹。

甚至还有小孩子在玩乐高积木,也有一个年轻女人在教小孩子读书,处处充满温馨。

而那些孩子也都张望着看向这个陌生的男人,投去了或者胆怯,或者好奇的目光。

楚河心中升起一种错乱感,他甚至觉得末日根本没有发生过。

不过再又走过两个房间后,面前却多了一个铁门。

“这里面不适合被孩子看到。”

赵芸很神秘的看了楚河一眼,说道:“看到里面的东西,你可能又想杀了我吧。”

就在楚河很错愕时,赵芸已经打开了铁门。

随之而来的,便是一股子腥臭味儿传了出来。

“快进来,我怕熏到孩子。”

赵芸直接将错愕的楚河拉了进去,然后立刻将门锁死。

啪!

赵芸又将屋内的灯给打开了,楚河总算是能看够看到里面的全貌了。

这是一个非常空旷的房间,中间摆放着一张大桌子,在那大桌子上面竟然躺着一具尸体。

“是丧尸的尸体。”

赵芸见楚河的面色变了,便立刻解释道:“军警来的时候,他们带走了西城区所有的物资,也包括各个派出锁和分局的武器,所以我们真的没能力去那些丧尸特别多的地方找物资,但却把丧尸和我们留在了这里,他们并没有带我们走。可人总不能饿死呀,我们就要自己想办法,虫子、树皮、甚至是疯狗我们都吃过。”

这……

楚河忽然觉得,自己生活在庇护所简直就是活在天堂,每天吃的难以下咽的食物简直就是珍馐美味。

“疯狗有毒,吃了的人很快就会死。”

赵芸像是没事人一样讲解道:“不过丧尸是可以吃的,但有些吃了会尸变,可有些人吃了却没事,我就想一定是某个部位才可以吃。所以最近我们都在抽签选倒霉蛋试吃,目前已经死了三十六人了,但这只丧尸只吃了一小点,毕竟我们每次只能吃一小点,不然吃多了可就会搞出大乱子了。”

“唉。”

楚河发自内心的叹了一口气,然后靠在了门上点了一支烟,狠狠的吸着烟来缓解心中的压抑。

这一刻的楚河内心非常复杂,他痛恨赵大山他们没有将幸存者们带走,也痛恨自己没有能力帮助他们所有人!

哪怕这些幸存者只是陌生人而已,楚河根本没有义务帮助他们,但他就是自责自己的无能!

说到底,楚河这样的男人再凶狠,可骨子里却还是善良的。

“皮卡车上的食物,都是你们的。”

楚河狠狠的揉了揉已经很长的头发,指着那具丧尸道:“丧尸不要再吃了,扔掉!”

“就算你们把食物都留下给我们,这丧尸也不能扔掉。”

赵芸没有因为楚河的慷慨而喜悦,因为这在她的意料之中,她指着那丧尸道:“如果我们尝试出来那一块肉是可以吃的,那么以后我们都不会太缺食物了。我们会吃光了西城区的丧尸,然后一路吃到庇护所去,再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庇护所那些高高在上的大人物!”

这是一种讽刺吗?

楚河摇了摇头,不是,这是对于世界永远都不公平的呐喊。

“给我点时间,我带你们走!”

楚河咬牙道:“我无法承诺太多,但只要时机成熟,我就会接上你们离开这里,然后带你们过好日子。”

在一个当了六年兵的男人口中,是说不出什么华丽辞藻的,过好日子是他最大的承诺了。

“圣母病发作了吗?”

赵芸却是语带嘲弄的说道:“你没那么大的本事,可别忘了你后面还跟着那么多兄弟呢,再加上我们这三百多口子人,你怎么养啊?小哥哥,你到底知不知道,一张嘴每天要吃多少东西?”

“你都行,我为什么不行?”楚河反驳道。

“我也不想行,可却必须拿所有人的命去搏!”

赵芸的神态也激动起来,她指向厚重的黑色窗帘道:“你以为我愿意让大伙拿命去换食物,我他妈不想!你以为我让他们都活着容易,我一个侏儒啊大哥,你知道我废了多大的努力去从丧尸口中抢一点点食物吗?”

“我能!”

楚河用力将长发向后一抚,面色有些凶狠的说道:“我楚河被的本事没有,但只要我知道哪里有食物,我就能带人去拿回来!而且你这三百多口也不是废物,我可以带着他们去找食物,至少我能保证,跟着我的人只能被丧尸要死,但却不会饿死,永远不会!”

这一番话,让赵芸的神色瞬间软了下去,她小小的身体缩在了墙壁的夹角,抱着膝盖哭了起来。

没有人知道这个柔弱的小女人从前以及现在都经历了什么,所有人只看到她带着大家拼命活下去。

“等我!”

楚河蹲在了赵芸面前,伸出手放在她的肩膀上,尽量用温柔的语气说:“我会尽早离开庇护所,然后来这面接你们,请相信我!”

“那你能帮多少人呢?”赵芸忽然抬起头,眼中含着泪水。

“不知道。”

楚河摇了摇头道:“我一向有多大能力说多大话,反正你这三百来口子人我能管。”

“我信你!”

赵芸展颜一笑道:“等到你带我们走的那一天,我给你讲我曾经的故事,别人都未曾听说过的故事。”

“好,你有故事我有酒,咱俩坐下唠一宿。”

楚河一笑,那张刚毅的脸绝对说不上帅,但却很有男人的味道。

离开了小楼,楚河重新回到了街道上,他对着孟白摆了摆手道:“叫兄弟们把皮卡车上的物资全部搬下来,快干活。”

众人就像是松了一口气一样,至少绝大多数人都想帮一帮这些人,哪怕这是人性逐渐泯灭的末日,人们也都还存着一丝善念。

坐在街边看着兄弟们搬下物资,一边等待着刘肖带着人归来,可楚河却是有些心不在焉的。

因为他还在思考赵芸的那个问题,你能帮多少人?

原本楚河只想自己和妹妹,还有朋友们都好好的活下去,可现在他却想帮更多人。

至于庇护所那些大人物,哪怕是秦学森,他们现在所想也只是稳固自己的势力而已,其实根本没有人去帮幸存者。

但楚河也明天一个道理,像是庇护所那些混吃等死的幸存者,他们不值得去同情,因为这都是末日了,还不自己想饭辙,这跟等死有什么区别?

摇了摇头,楚河不再去想这些问题,他告诉自己,哪怕是要帮更多的人,也要逼着自己像秦学森等人一样,必须要先强大自身!

这时候,一辆卡车开了过来,正是刘肖等人回来了。

“老刘,那面情况怎么样?”楚河上前问道。

“收获颇丰。”

刘肖都有些压制不住脸上的兴奋了,拉着楚河走向一边道:“不仅是肉,还有许多冷冻海鲜,虽然一看就都是吃了会坏肚子的东西,但只要有足够的高温处理还是没问题的。”

“很多?”楚河知道冷库中有很多肉,但也怕有个意外。

“多到我们都吃不完。”

刘肖点了点头,搂着楚河的肩膀道:“这次回去,我们就想办法把你妹妹救出来,然后就再也不回去了。”

“我这也有收获。”楚河用手比了一个手枪的样子说道:“孙项策那小子的厢货车里面都是枪,满满一车!”

二人相视一笑,似乎都看到了明天的阳光更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