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末日危途 > 78、恶趣味

78、恶趣味

全部杀掉?

周宇不知道陈果为什么做出这样的决定,可还是立刻喊道:“跑!”

随着周宇的一声怒吼,众人纷纷逃窜。

砰砰砰!

枪声也几乎在同时响了起来,毕竟陈果带出来的人,都是他暗中培养,或者是拉拢过的,对他的命令可以说是绝对的服从。

一时间,幸存者是成片成片的倒地,其中不乏小孩儿与老人。

而首当其冲的周宇,反倒是因为反应快,及时撞翻了一名陈果的手下,再挟持这个人才算逃过一劫。

整个街道都在激烈的屠杀之中,面对步枪的扫射,两条腿的人速度实在是太慢了。

可陈果却忽然发现一个问题,最初时所有人都在跑,可在下一刻,老人和女人竟然选择留了下来,然后不要命了一样向着黑洞洞的枪口冲了过去。

随着枪声不断响起,便不断有人倒下,可那些骨瘦嶙峋的老人,以及柔弱的女人,却还是一往无前,哪怕是有人中弹了,可hi要是没死就一定还会继续冲。

“跑!”

周宇向街边的商铺跑去时,顺手拉住了此时已经完全愣住的赵芸,然后飞奔向了街边的商铺。

可是周宇很快就发现,这一面的商铺竟然都是锁着的!

而且里面还能隐约听到指甲挠东西的刺耳声,以及那熟悉的嘶吼声!

只不过,似乎是因为隔音效果太好了,这些声音都很轻微。

“打开它!”赵芸忽然大叫了一声。

周宇来不及多想,拿过被他挟持之人的步枪,便直接轰在了门锁上。

随着门锁被打开后,赵芸立刻上前将门给拉开了,然后拉着周宇便道:“跑!”

跑?

难道不是躲在屋子里面吗?

但周宇也没有犹豫,因为他很清楚赵芸才是这里的头头,自然比他要了解这里。

嚎吼!

忽然间,嘶吼声从背后传来,周宇回头一看,便看到有丧尸从那扇门后跑了出来。

一只、两只、三只直至成群!

原来这里面关着的,竟然都是丧尸,而且看数量一定不少!

丧尸的涌出,瞬间对陈果的人造成了冲击,因为有无数人死在了他们的脚下,丧尸自然是冲着他们去了。

“快跑!”

赵芸向着人们大喊着,眼中却没有对死亡的恐惧,而是充满了愤怒。

已经交出食物了,可对方还要屠杀,如果有幸活下去,这个仇一定要报!

然而,丧尸并没有如赵芸想象的那般阻止对方。

因为在步战车的碾压下,上百只丧尸根本就如形容虚设一般,转眼间便被碾成了肉泥!

而那些持枪的屠杀者,也仍然在向人们进行射击!

没过多久,三百多条人命无一幸存。

当然周宇和赵芸侥幸活了下来,这是因为陈果下令留活口。

“小侏儒吗?”

陈果眯眼笑着,就如动漫中的眯眯眼一样,饶有兴致的端详着的面前的二人,一边道:“一定很想知道我为什么要杀你们吧?其实很简单,因为你们都和楚河认识,所以你们就必须死!”

“当然,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我不放心你们留在这里,毕竟距离你们不远就有一整个冷库的肉,所以你们这里所有人都必须死!”

这一番话说出,其实周宇与赵芸竟然都在心中表示理解。

因为哪怕是他们,面对那一整个冷库的肉,也一定会做出杀人灭口的事情!

可别忘了,这是末日!

但是每个人都会双标,而双标的标准,便是从自己的切身利益出发!

赵芸一直所保护的人都死了,所以她愤怒,她想复仇!

至于周宇就不更不用说了,他陈果都能说出认识楚河就必须死,就说明陈果与楚河是不死不休的局面了。

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周宇也不知道,他也懒得去想,他只是抬起头,像是在寻找什么一样。

“宇少,找什么呢?”陈果笑着问道。

“找找上京的方向。”

周宇笑了笑说道:“我爸妈就在上京,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还活着。”

“上京很安全。”

陈果却是很肯定得说道:“但也并非是所有人都安全,至少那些大人物是安全的,但为了不被下面这些城市打秋风,上京已经与外界失去了联系。”

“哦,那我就当我爸妈还活着吧。”

周宇很满意的点点头,又看向了陈果道:“我说果少,咱也算老相识了,不求你放了我的狗命,只求你杀我的时候让我面相上京。”

愤怒怨恨吗?

其实没有,因为这个世界就是弱肉强食,如果今天角色互换,他都懒得跟陈果废话这么多,直接弄死不就好了。

“你可劲儿看,因为我不打算让你们立刻就死。”

陈果继续眯眼笑着,可嘴角的笑意却如恶魔一般,只见他摆了摆手道:“拿两根绳子,然后把他们捆在路灯上。嗯,不要太低了,距离地面两米半吧。对了对了,别忘了给他们放点血,不然怎么能吸引丧尸呢。”

“可真够恶趣味的。”

周宇摇头苦笑,任由自己被人绑在了路灯上,嘀咕道:“你说他是不是变态,为啥就不能给咱俩个痛快的?”

这话是对赵芸说的,可赵芸却没有回应,此时她陷入了巨大的愤怒与绝望之中!

自从丧尸爆发后,赵芸与几个朋友一起艰难生存,从身边只有十几个人,一直到如今的三百余人,她走的每一步都格外艰辛,而为的就是保护那些可怜又无辜的孩子。

可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这群人竟然连孩子都不放过!

如果说赵芸也能做出杀人灭口的事情,但她却绝不会对孩子下手!

“宇少,下辈子见吧。”

陈果摆了摆手,一步跨上了步战车,笑眯眯的说道:“这里的死人,很快就会变成丧尸,千万不要害怕呦。”

没多久,车队已经走干净了,整条街道上除了丧尸就只剩下尸体了。

这些丧尸并没有立刻向两个活人走来,而是在啃食着附近的尸体,相比活人的气味,它们更喜欢血腥味。

“你说,什么时候能吃到我们?”周宇忽然问道。

赵芸仍然默不作声,她也等着丧尸来吃自己,因为她已经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

“老楚死没死呢?”周宇又自言自语道,似乎是要把这段时间沉默寡言省下来的话今天都说了。

而此时的楚河却比周宇的处境要好,在来到了应急通道的集装箱后,他们便算是安全了,因为丧尸在面前有目标的时候,是不会去爬高的。

楚河自然也没有兴趣去打丧尸,甚至都顾不上挟持关宏新了,带着妹妹便在集装箱上狂奔了起来。

这两个月来楚琦也没有荒废的锻炼,甚至还让王英涛交了她一些打斗的技巧。

所以哪怕集装箱上并不是完全相连的,但楚琦却还是能够轻松越过。

而在奔跑了一段距离后,楚河忽然看到下面一伙人正在与丧尸颤抖,见那些人的衣服上胸口位置的编号,这不正是刘肖一行人嘛。

砰砰砰!

楚河立刻居高临下向丧尸射击,一边喊道:“老刘,我掩护,你带着兄弟们上来!”

“我操,还给你小子跑出来了!”

刘肖顿时大喜,连忙指挥着兄弟们上集装箱,楚河兄妹负责掩护。

很快当兄弟们都上来了集装箱后,众人又向大门外的方向跑去。

而此时已经有大量的增援赶到了门口,可哪怕是在密集的火力之下,数以万计的丧尸却还是扑倒了门前。

太多了!

“你捅了丧尸窝了?”楚河看到那如海水般的丧尸也是头皮发麻。

“长城街的丧尸都被我放了出来!”

刘肖咧嘴一笑道:“妈的,老子也顾不上会不会牺牲无辜的人了,我可没那么伟大。”

“谢了兄弟。”

楚河知道刘肖心中一定是有心理负担的,但却也没说太过矫情的话,一声兄弟足矣。

“走这面!”

这时候,众人已经来到了大门口后方的检疫站,这里有两条路,其中一条是大门方向,另外一条便是通往监狱的方向。

若说此时庇护所内哪来没有丧尸,恐怕就只有监狱了,因为监狱的人都被楚河他们给带出去了。

众人来到了监狱后,果然是一直丧尸都没有看到,因为平时看守着他们的人,此时也已经跑去增援了。

而在那些铁栅栏之外,此时正停住几辆车。

“上车走!”

楚河知道监狱后方是有一条路可以离开庇护所的,但那面临近的街道丧尸不少,而且在这末日也没有人想要越狱,所以这条路也只是简单的围了铁栅栏而已。

当初楚河和刘肖如果想跑,其实可以随时从这里离开。

但问题时,那时候他们无法与监狱外的众人取得联系,便只能作罢。

而如今,这里却是成为了楚河等人的逃生之路。

没过多久,皮卡车便冲破了铁栅栏,一个急转弯便驶入临近的街道之中。

这条街道的丧尸很多,打眼看去便有几百只,但因为并没有聚集起来,所以算不上威胁。

几辆车子在楚河所开的头车带领下,飞速的离开。

当车子离开这条街道后,楚河等人便面临两个选择,一条路是通往西城区的,另一条路所通往的是边迪等人所在的街道。

楚河简单的权衡了立刻之后,还是选择避开了西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