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三国的女人 > 034 被夫侄虐杀的美女

034 被夫侄虐杀的美女

第五名美女是邹氏,就是张济的夫人。

邹氏很美,美到什么程度?曹操本来不怎么当回事,就是让他侄子给他找一个妓女,宽绰一下,当他侄子把邹氏领到曹操跟前,曹操吃了一惊,从卧榻中坐起,心里说,“卧槽,还有这等美的美女?!”,接下去,还许诺,把人家带回首都,纳为妻妾,日夜不离。

曹操什么人物?是趟过女人河的主儿,阅女无数,一眼就能看中邹氏,想见得到,邹氏是何其美呀?!

那张济干啥去了?张济在那边——死了。

张济(?-196年),武威郡祖厉县(今甘肃靖远东南)人。东汉末年割据军阀之一。

张济原为董卓部将,董卓被诛杀后,张济与李确(榷què)一同率军攻破长安,任中郎将。不久,升任镇东将军,封平阳侯,出屯弘农。献帝东迁时,张济升任骠骑将军,率军护卫献帝,后来因与董承等人有矛盾,便与李确(榷què)、郭泛(汜fan)一同追赶献帝。

建安元年(196年),张济因军队缺粮而进攻穰城,中流矢而死。

死后,部队由侄子张绣接管。

张绣是个什么人物?

张绣在边章、韩遂在凉州作乱时候,金城的曲(麹qū)胜袭杀祖厉长刘隽。张绣当时为县吏,不久就寻找机会刺杀了曲(麹qū)胜,本郡的人都认为他很讲义气,于是张绣招合少年,成为本地豪杰。

董卓被杀,张济与李确(榷què)、郭泛(汜fan)等人进攻长安,为董卓报仇的时候,张绣跟随张济,以军功升至建忠将军,封宣威侯。张绣接管了他叔叔的部队,屯住在宛城,与刘表联盟。

曹操统兵往宛城讨伐张绣,“割发代首”的故事,就发生在征讨张绣的途中:曹操曾传令三军沿途不可践踏青苗,违令者斩。

但行军途中,他自己的马因受惊而入麦地,践踏了青苗,曹操遂欲拔剑自刎,为众将所劝阻,最后割发代替斩首,用来儆戒三军。

应该说,这是一支纪律严明,战斗力极强的部队。而且,人数众多,兵至宛城,张绣不战而降。

张绣人样子很是俊朗,武功也好,意思有点儿吕布的范儿。无奈,他的城中也就一万多人,怎么能抵抗住曹操的几十万大军?

曹操也没有真打张绣,他实际上是杀鸡儆猴,给左右,南边的几座城看看,张绣望风而降,你们呢?还敢和我抗衡吗?张绣降了,你看我好生待他,你们也都学他吧?

这一切,本来都是好好的,没想到,曹操这天晚上喝了酒,酒劲上来了,就想女人了,就悄声地问,“这个城里有没有妓女?”

注意,曹操当时说的“妓女”和现在我们说的“妓女”还不是同一概念,有交集之处。

他说的“妓女”,除了提供性服务以外,还得长得好,能歌善舞,吹打弹拉,样样精通。

不是这样,曹操侄子回答的话,就有点儿不对卤子了。

曹操侄子曹安民也小声地说,“叔儿,昨晚侄儿偷着看见咱们住处的边喇有一个老婆,长的十分美丽,也就你这么个年龄。我问,他们说是张绣的叔叔张济的寡妻邹氏。”

曹操一愣,“噢”了一声,酒醒了一半,他转着眼珠,想了想对他侄子曹安民说,“你带五十名兵丁把那老婆整来。”

曹安民应,领着兵丁就走了出去。

不一会儿,曹安民就把邹氏“整”来了。

——五十个明火执仗的兵丁,抓一个女性,那女的不得吓尿了?

曹操见到邹氏,从卧榻上坐了起来,心里不由得溜出了那个顺口溜,心里想,西凉美女,果然是美到天上了!

但是,还是得装一装,就看着邹氏问道,“你姓什么?”

邹氏说,“妾贱姓邹,是张济的未亡人。”

“‘未亡人’”曹操侧歪下去,拍着自己的膝盖,对邹氏说,“你可认识我吗?”

邹氏说,“早就知道丞相的威名,今晚拜见,真乃三生有幸。”

曹操说,“我是因为你,才接受张绣的投降,要不然,就屠城,灭你们张家的九族了(当然包括你了)。”

邹氏跪下,给曹操磕头,说,“真是感谢您不杀之恩!”

曹操一看,事有九成,就说,“今天见到夫人,是上天的安排,今晚我愿意和你睡在一起,明天和我一起回到首都,安享富贵,怎么样?”

邹氏磕头应允。——这段,出自《三国演义》第十六回:吕奉先射戟辕门 曹孟德败师淯水。对于情境稍有渲染,没出大格。

话说曹操这个老色狼,当夜就收了邹氏。

但是,收了,你就尽早送回首都得了,曹操这厮还在宛城里玩上了。一连几天,都不下床(你说邹氏有多大的魅力),邹氏曰,“久住城中,绣(张绣)必生疑,亦恐外人议论。”

操曰,“明日同夫人去寨中住。”

次日,移于城外安歇,唤典韦就中军帐房外宿卫。他人非奉呼唤,不许辄入。因此,内外不通。操每日与邹氏取乐,不想归期。

这么一来,邹氏和曹操媾和的事情,就被张绣知道了。

张绣大怒,认为曹操这小子羞辱了他,欲反曹,但怵于典韦勇悍难制,所以先派胡车儿盗取典韦的称手兵器--双戟,然后袭击曹营。结果,曹操毫无准备而败,轻骑逃奔,一子一侄丧命在乱军之中,典韦也因猝不及防,赤身战死。张绣杀入曹营,刺死其婶婶邹氏。

还有一说:曹操听说张绣不高兴,就秘密准备杀掉张绣。结果计划泄漏,张绣偷袭曹操,曹操战败,长子曹昂,侄子曹安民被杀,猛将典韦赤身战死。张绣引兵追击,被曹操击退,于是张绣退回防守穰城,再次与刘表联盟。

不管怎样,史实是,198年,曹操再次征讨张绣,围攻张绣于穰城,不能攻克。后来,曹操解围退还,张绣率众追击,刘表也派兵增援,在安众被曹操伏击,大败。后用贾诩之谋,再次追击,取胜而还。

199年,张绣听从贾诩的建议,再次向曹操投降。张绣到达后,曹操牵着张绣的手,一起参加宴会,为自己的儿子曹均娶了张绣的女儿,并封张绣为扬武将军

200年,张绣参加了官渡之战,力战有功,升为破羌将军。

205年,张绣跟随曹操在南皮击破袁谭,再次增加食邑,一共2000户,当时天下户口剧减,十户才留下一户,将领中封邑没有达到1000户的,唯独张绣特别多。

207年,张绣跟随曹操去柳城征讨乌桓,还没有到达就死了,被谥为定侯,儿子张泉继嗣。(《魏略》言:曹丕因曹昂战死之事对张绣不满,说:“君杀吾兄,何忍持面视人邪!”张绣心不自安,自杀。)后来张泉因连坐魏讽谋反而被杀,国家收回了爵位。

这件事,一连闹腾了好几年,才算告一段落。

男人们该战还战,该和还和,该喝酒喝酒,该找女人找女人,只有悲戚的邹氏唱道:

“我本飘零人,薄命历苦辛。离乱得遇君,感君萍水恩。君爱一时欢,烽烟作良辰。含泪为君寿,酒痕掩征尘。灯昏昏,帐深深。君忘情,妾伤神。一霎欢欣,一霎温馨。明月淯水头,遗韵埋香魂”

以上唱词,选自京剧《张绣刺婶》。(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