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三国的女人 > 056 曹芳的其他嫔妃

056 曹芳的其他嫔妃

在这里,插进一个人。

他姓孙,叫孙壹,是孙吴大帝孙权之孙,孙奂之子,吴郡富春人。其兄孙承卒,奉孙奂后,袭业为将。

孙峻诛杀诸葛恪,孙壹与全熙、施绩攻打诸葛恪弟公安督诸葛融,诸葛融自杀。

孙壹从镇南将军迁任镇军将军,假节督夏口。

及孙綝(chēn)诛滕胤、吕据。

据、胤都是孙壹的妹夫,孙壹的弟弟封又知道胤、据的阴谋,自杀。

綝派朱异潜袭孙壹。

朱异达武昌的时候,孙壹知道他来进攻自己,就率部曲千馀口过将胤妻奔魏。

魏封孙壹为车骑将军、仪同三司,封吴侯,把原来皇上曹芳的贵人邢氏,作为奖品,赏赐给了孙壹。

曹芳被干下去了,司马家还未篡魏为晋,还是魏,只不过换了一个皇帝,这个皇帝叫曹髦(máo)。

“髦”:1.意思是古代称幼儿垂在前额的短发。2.毛中的长毫,喻英俊杰出之士:髦硕、髦士、髦俊。

这可能是曹髦小的时候,虎头虎脑,脑门上一撮垂下的短发。

根据这撮短发,给他起小名,就叫他“髦儿”,大了,就当成了大名,叫他曹髦。

说他是“毛中的长毫”,再有“英俊杰出之士”的意思,也不大好听—— 一根长一点儿毛儿而已。

没准儿是这么回事——曹髦就叫曹髦,“髦”原本就一个意思,就是“毛中的长毫”的意思,但是,把13岁小子曹髦扶上了皇位,不能就说他就是“幼儿垂在前额的短发”吧?怎么也得有一种光朗的解释吧?

于是,三国中的那些文化人,就把“髦”字,又引申出一种意思,就是“毛中的长毫”,有“英俊杰出之士”的意思。

三国时期,距今两千多年,这种事,不是没有可能发生的。汉字和汉字意,都是在不断地发展变化的。

…… ……

曹芳本来就和曹家的血脉不大沾边儿,但是,辈分上,曹髦和曹芳是哥俩,曹芳是哥哥——怎么,弟弟随手就把嫂子赏给了一个敌方的叛将?

三国的女人呀,怎么没有穿越的本领啊?

…… ……

邢贵人心里相当不平衡。没有穿越的本领,她有“魅惑”男人的本领。

在曹芳的宫中,她就是靠“魅惑”的本事,爬到“贵人”的层级。

邢氏想,我又为什么不能惑住这个姓孙的呢?

于是,就使出了浑身的惑数,魅向孙壹。

孙壹别看是孙权的孙子,但他没有见过这个阵仗,就被魅得骨头都酥酥的,也是极尽逢迎。

但是,侍候邢氏的这些下人看不下去了。

咋地呢?原来,这些下人,都是邢氏在曹芳宫里的老人儿,看到邢氏那个嘚瑟样,气就不打一处来,都在心里骂:你是什么?你是鸡呀,跟谁都能整这一出?

就三七嘎达话说了起来。

天长日久,邢氏不能不知道,就恶恶地惩罚过几个下人。

被惩罚的,也有没被惩罚的都不服气,就闹了起来。

邢氏动用了宫廷的镇压手段刑罚了数人,还打死了一人,而被打死的那人,恰恰是大家的共主,这可翻天了,几个下人,联合起来,在孙壹和邢氏的菜饭里投了毒,二人吃了,双双穿越到地狱里了。

史书上说,“下不堪命,遂共杀壹及邢氏。”

这是孙壹叛逃到魏国三年后发生的事情。

孙壹死后被子侄部曲归葬于曾任职的夏口附近的石阳镇之黄花涝。

邢氏没有随葬,她的尸骨到哪里去了,无人知晓。

1990年于黄花涝发现的孙壹墓,其规格非常之高,极为罕见。

…… ……

王氏,曹芳的第三任皇后。其父是奉车都尉王夔(kuí)。

高贵乡公正元元年(甲戌,公元254年),因曹芳前任皇后张氏的父亲张缉看不惯司马师的专权,于是与大臣夏侯玄、李丰等谋诛司马师,事情败露被杀。

同年三月,张皇后被废黜,不久,又被司马师杀害。

同年四月,王氏被册封为皇后。

同年九月,司马师上奏郭太后废曹芳为齐王,改立高贵乡公曹髦为帝,是为魏元帝。

王皇后就此也被贬为齐王妃。随后,王氏随曹芳搬出洛阳,住进了在河内郡重门营建的齐王宫,所有礼仪制度都如同诸侯王的封国。

晋武帝咸熙元年(乙酉,公元265年)十二月,西晋代魏,曹芳又由齐王改封为邵陵县公。

晋武帝始泰十年(甲午,公元274年),曹芳去世。

…… ……

张美人,曹芳的嫔妃。

明德郭太后与养子曹芳的矛盾激烈,曹芳的元配皇后甄氏去世,想立王贵人为后,郭太后一定要立张氏。曹芳不悦,在郭太后母丧之时不去安慰。郭太后就到北宫把张美人、禺婉等人给杀了。

曹芳伤心不已,时常前往北宫吊哭,说,“太后横杀我所宠爱,此无复母子恩。”私使暴室厚殡棺出丧,不肯让郭太后知道。自此,养母子间的感情彻底破裂。

…… ……

曹芳还有李华,刘勋两个保林。

“保林”,是皇帝侍妾称号。汉保林与无涓等同处于妃嫔之第十四等,禄秩相当于百石官。

《汉书?外戚传》颜师古注。“保林,言其可安众如林也。”

李华,刘勋也可以看作是皇帝贴身的女官。

嘉平年间,曹芳不理朝政,天天都迷恋女色,所以导致魏国大权旁落在司马氏手中。

曹芳爱女色,而且,很糜烂。有一次,曹芳让李华等女官和戏子郭怀等表演**,被清商令令狐景知道,就多次对李华等呵斥。

李华记恨在心,就经常在曹芳面前诋毁令狐景。(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