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超凡信条 > 第一卷总结

第一卷总结

第一卷霜刃初开就这样结束了,而这个世界的一角才刚刚揭露。

在后文,东方诸夏一族的大崇与新汉二国,还有西大陆诸国在这个时代将要上演的故事将要正式拉开帷幕。

我个人是很喜欢古剑奇谭,侠客风云传还有太吾绘卷巫师等游戏的,结合这些故事加上我的魔改也就有了这部小说,对以上游戏有过了解的读者都能发现文中荆子棘几次能力的选择的出处,还有第一卷尾声的两名术士名字的出处,笑。

其实我一直都有一个思考:如果现实真的存在超凡力量,那么现实的社会结构是怎么样的呢?

我无论怎么想,结论都只有一个:那就是超凡者必然全面取代凡人成为上位者。

也许有的读者会提出:超凡者敌不过热武核武。

但是他们又何必去正面对抗?

一个只懂得人类思维影响法术的蹩脚巫师,只要释放六次法术,控制六个人,就能控制世界上最大国家的统治者。

他再把剩下国家的领导全控制了,又能废多少力呢?

如果正常作战,一个施法者只需懂得遁术等高机动法术,配合伤害只相当于一把枪的法术飞弹这种低级法术以及法术护甲这种法术,单人灭小国也完全不是问题。

不对等作战,凡人武器再厉害打不到对方,最后要么被杀绝要么俯首称臣。

超凡者力量来源自身,凡人力量来源于社会结构和大众。

而后者武器确实厉害,但是无论武器还是其军队,都是无数个体组成的,超凡者需要对抗所有人吗?他只需要破坏关键一环,凡人的力量就被破掉了。

就像哈利波特这本成人童话,巫师保密法其实根本不是保护巫师,而是保护凡人。

只要一记夺魂咒,任何国家的统治者都会化作提线木偶。

这就是本小说名字超凡信条的由来,我想描写的是在真的存在超凡力量的世界,超凡者与凡人之间的关系。

而本卷的霜刃初开,取自古剑奇谭2dlc。意指在如文中大崇的社会环境中,主角获取了超凡力量后,第一次在这个世界展露自己的力量与锋芒。

袖有青蛇胆气粗,古人早有论述。

也许在读者眼里,荆子棘行为不妥,但是当他成为超凡者后,他就已经是上位者,是天生的贵族,是天生的统治者。从此朝廷的大局不再加身,因为他自己已经是大局。

伟力归于自身,天下之大何处不可去得?

第二卷的故事即将展开,谢谢读者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