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异界明道传 > 163.集体转职

163.集体转职

戴明道见到老爷爷打开一瓶葡萄酒开始对瓶吹,马上开口询问道:“我们几个人从新兵训练营毕业好多天了,一直都没有转职过;这些小伙伴们通过这些天的战斗,相信也都超过二十级了。老爷爷您有办法帮我们转职一下呢?”

“什么转职?”老爷爷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不由停下了灌酒的动作问道。

“就比如我们现在的职业是新兵,如果通过转职分析仪转职,可以变成士兵、魔法师之类的其他职业。我听说一些高级的和特殊的职业可以得到一些属性加成……”戴明道照搬以前得到的情报,向老爷爷解释转职的妙用。

“哦,你说的这个呀,以前是通过自身修炼领悟出来的。现在外面这些人是在另辟蹊径,搞鼓出这么个半吊子仪器出来,牺牲人们的潜力来强制提升他们的属性值,这无异于揠苗助长啊。现在的人们是越来越急功近利了。”老爷爷捋了捋胡子,摇头叹息道。

“您是说通过转职分析仪转职并不可取?”戴明道眼珠子一转,猥琐笑道:“我知道老爷爷您神通广大,一定有办法在无副作用的情况下帮我们激发潜能转个职的!”

“你当我这么闲吗,说提升就提升?”老爷爷没好气的白了戴明道一眼,“这么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我才不干呢!”

戴明道一听老爷爷并没有明确拒绝自己,而是嫌太累,这是有戏呀!他心中一喜,赶忙给女孩子们打眼色,软磨硬泡道:“老爷爷,您就帮帮我们呗,您看我们一个个的顶全是新兵蛋子,这一出去人家都不待见我们呀。这不单是我们没面子,您作为我们的授业恩师不也脸上无光吗?要不您看看要啥好吃好用好玩的东西,我们下次给您送过来?”

女孩子们见到戴明道打过来的眼色,马上心领神会,纷纷围将上来,倒酒的倒酒、剥坚果的剥坚果、按摩手脚的按摩手脚,大家齐心协力把老爷爷伺候得无微不至。众位美女的温柔攻势外加戴明道“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满嘴忽悠,老爷爷终于松了口:“哎呦喂,我说你们呀,让我不禁想起了我的那些妻子们……说吧,你们要转什么职业?”

听到老爷爷口中“妻子们”这三个字,戴明道的八卦之魂蠢蠢欲动起来。不过他知道老爷爷好不容易答应给自己等人转职,如果顾左右而言他,万一惹恼了老爷爷反而不好,于是他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八卦的冲动压了下去。

“当然要转职成最适合我们的职业喽!”戴明道马上就接口回答道。他知道“最强职业”这四个字肯定不是最佳答案,老爷爷刚提醒过他们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前头刚说完转头就忘了,这不是作死吗?

“嗯,孺子可教也。”老爷爷满意的点了点头,他对戴明道的回答很是满意。

老爷爷从最简单的赵典莱开始转职,按照他的要求直接转职成了名副其实的特殊职业“群战法师”,效果是伤害减免10%。

接着转职的是陆荣,他转职成为特殊职业“不动明王”,效果是盾牌防御状态下,正面所受的攻击将反弹10%的对手攻击值,免疫击退、摔倒、浮空等负面效果。

金艺珍超阶的火系亲和力为她争取到了“火神”这个特殊职业,效果是所有火系魔法100%附加持续燃烧效果,该效果持续时间视火系魔法而定,无明确持续燃烧效果的附加三秒效果,本身存在效果的延长一倍时间;每三秒有5%的几率触发一次火球飞溅的效果。

威廉听取了老爷爷的建议,选择了“光影行者”这个特殊职业,效果是在光线直射与身处阴影之中这两个环境下,自身的存在感降低20%。

由于其他人的身体都有不同程度的强化,单纯转职成魔法师类型的职业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种浪费,于是大家纷纷选择了比较另类的职业进行转职:

小兰根据自己风系元素亲和的特性和自己老爸对自己的言传身教,经过再三对比,确定了“风暴使者”这种特殊职业,效果是所有攻击附加5%的风系伤害,弓**械等远程武器的射程和命中率提高10%。

布莱尼本身是一位水系魔法学徒,现在身体强度提高了,还学习了《化形术》,将来可以选择灵魔双修,当然要选择一个独一无二的职业咯!最终她选择了“水玲珑”这个特殊职业,效果是所有攻击附加5%的水系伤害,10%的几率附加5%的寒冰伤害,5%的几率附加冰冻效果,1%的几率附加冰封效果。

小薇是水土双系元素亲和,选择的特殊职业就比较多了,什么“水元素使”、“红土大萨满”、“沼泽德鲁伊”等等,小薇对这些职业都不太满意,她最终在众人的帮忙分析之后,选择了“生命祭司”这个特殊职业,虽然现在她还没有学过任何关于生命的魔法,但她有一种直觉,这个职业将非常适合她。这种特殊职业的效果是以她为中心,直径十米范围内所有己方生命体每秒自动回复1%的生命值。

安有土系、风系、空间系元素亲和性,在众多备选职业中选择了“宇漠国主”这个让人猜不透的特殊职业,效果是进入她所在范围十米内的敌对生物,每隔五秒速度、命中减少2%,可叠加20次。

李俐菲选择了“离晓仙子”这种极富东方韵味名称的特殊职业,效果是可同时指定最多五个火系目标延长或缩短存在时间最多五秒,同一个目标只能变更一次。

孟缘芸那超高的雷系亲和力本可以选择“雷神”这种职业的,但她觉得这样太过单调了,最终在众多备选职业中选择了“紫霄神姬”这种特殊职业,职业效果是雷系攻击有10%的几率触发双重攻击,10%几率触发暴击伤害,光系伤害与增益效果提高10%,以自身为中心,十米范围内全体友方每隔五秒移除一个负面效果。

穆晓蝶的职业是老爷爷亲自挑选的,叫做“五绝圣尊”,职业效果有点变态,每次击中目标即在目标身上留下印记,带有印记的目标受到和印记同系的攻击时将增加5%的伤害,不同系的印记可叠加,五系印记聚齐后目标进入封印状态,除生命外其它属性全部降低20%,持续时间十秒,封印期间再次叠加任何印记则封印时间重置。

戴明道的职业是“灵光天降”,效果是使用任何技能有2%的几率立即进阶,有1%的几率触发其它同系技能进阶,有10%的几率使使用中的技能熟练度提升10%。

看到大家全部转职完成后,戴明道的八卦之魂再一次熊熊燃烧起来。他忍不住问老爷爷道:“老爷爷您到底有多少位妻子呀?”

“你问这个干什么,是不是有什么不良企图啊?”老爷爷一脸警惕的反问道。

“您不是有读心术吗,我有没有什么不良企图您还不知道啊?”戴明道一脸无辜道:“我们怎么说也是您的弟子,要是哪天碰到了师母们却因为不认识而不去请安,那说出去还不被人笑话死吗?”

“笑话不笑话的我也看不到,但我敢肯定的是你小子是绝对记不全你的那些师母们的。”老爷爷有点自豪又有点悲伤的说道:“她们之中绝大部分都已经入土为安了,认识不认识的意义已经不大了,剩下的那几位你们现在也没那个能力去拜见。哎,不说也罢……”

戴明道见到老爷爷面露伤感之色,知道自己的话引起了他老人家心中的伤痛,不由歉意的说道:“您老人家节哀,我不问就是了……”

“是我想起了以前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有感而发而已,不关你的事。”老爷爷闷了一口酒,恢复到平时笑容可掬的样子。

“不是我吹,想当年老头子我也是气宇轩昂、名动天下,是‘普瑞达斯女性必嫁榜’上名列前茅的人物。老头子我修炼有成,容颜千年不老,这驻颜有术的本事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自然是有着致命的吸引力的。想当年老头子我每到一处均是燕燕莺莺环伺左右,绿肥红瘦任君挑选,好不潇洒快活……”老爷爷脸上洋溢着淡淡的自得之色。

不过很快老爷爷的脸上又笼罩上一层悲伤的情绪,话锋一转沉声回忆道:“可惜好景不长,不久之后‘第三次普瑞达斯殖民地争夺战’爆发了。原本和平的环境一下子就被各方无止境的欲望吞噬,势均力敌形势造成了旷日持久的战争。男人们前赴后继的奔赴战场,很多都再也没有回来,只留下了数之不尽的老弱病残和妇女儿童。普瑞达斯世界的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男性的奇货可居导致社会地位节节攀升。很多使用各种手段避免了奔赴战场命运的男无耻之徒到处物色那些貌美的女子作为自己的玩物,让那些原本社会地位就已经每况日下的女性们更加苦不堪言;再加上受到战争的影响,各星球生产停滞、经济崩溃,强盗歹人四起,本身就处于弱势的女性处境更是不堪,往往成为那些歹人第一个下手的目标。在此形势下,有能力还能坚强面对,不畏艰辛的女性固然有之,但数量实在太少,更多的女人选择依附于强大的男人来保全自己,而相对于那些世俗权贵和铜臭味十足的商人,我这个看上去年轻俊逸的修真者可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了吧……哎,这都是形势所迫啊!”

“我每次外出历练,每到一处总有一些女子主动接近,央求我带她脱离苦海,稍有拒绝总会寻死觅活的。用她们的话来说,反正横竖都是死,与其屈辱的死去还不如留下尊严自我了断的好。我这人又是出了名的心慈手软,不忍心看着她们因为我的拒绝而走上绝路,所以每次历练回来总会带回来一些女子和她们的家人,少则十来个多则好几百……”老爷爷感叹一声默默喝了一碗酒,“久而久之,我洞府里的人口越来越多,即使我不断拓展洞府的规模,但还是杯水车薪,完全跟不上人口增长的速度。后来我干脆找了一颗合适的生命行星,设下各种禁制,把整个洞府都搬了过去,让她们和自己的家人可以自由的生活在这片新天地之中,也算是在这乱世之中给她们一个栖身之所吧。可是,我带回来的毕竟是智慧生物,并不是什么阿猫阿狗之类的宠物,在基本解决了吃穿住行的之类的问题以后,她们开始了拉帮结派,相互倾轧……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那颗星球都有好几万个女人,不下十几万的人口,这规模我现在想想都觉得心有余悸。”

“好几万个女人!?”在场的年轻人都被老爷爷光辉的历史吓住了。老爷爷不愧是被誉为普瑞达斯第一人的“百炼道尊”,干的确实是一般男人想干都干不成的大事,“真·男·人”三个字那是当之无愧啊!大伙儿齐齐向老爷爷竖起大拇指,满脸的崇拜。

“你们把我当成什么人了?这些我救回来的女人之中,有些是拖家带口的苦命人、有些是举目无亲的可怜人,我怎么可能向她们下手呢?”老爷爷清晰的感觉到这些小屁孩们内心乱七八糟的想法,没好气白了他们一眼,义正言辞的解释了一句,他的脸上再次洋溢着温馨的笑容回忆道:“我的妻子其实并不多,也才三百六十位而已,她们各个都是我的骄傲!”

“噗!”

突如其来的骚,闪了全员的腰。

“您一天换一个都能全年无休的换一年了,还说自己不多?”赵胖子既羡慕又嫉妒的吐槽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