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异界明道传 > 214.红尾

214.红尾

戴明道接过金卡很快就确认过里面的金额没有问题。此时,媚儿小姐朝着站在远处一声不吭的女子招呼道:“红尾你过来,见过你的新主人。”

“甄先生,这是我们迪司贝儿大人送给您的礼物。利瓦塔行星最高级专业家政培训学校——‘满天星’特别培养的仆从半兽人一只。哦,对了,现在女仆机器人非常流行,我们‘满天星’家政培训学校也顺应潮流,将仆从半兽人的名称改成了半兽人女仆。这些半兽人女仆可都是万里挑一的存在,无论是家务清洁还是端茶倒水她们都能得心应手,绝对能把主人照顾的无微不至。而红尾更是这些半兽人女仆之中特殊培养的十只中的一只,它除了能比普通的半兽人女仆更快更好的完成家政任务之外,从小就已经学习了所有伺候主人的技术与技巧,满足主人的各种特殊兴趣和爱好。您作为它的主人,可以对它为所欲为。对于您的命令它会100%的坚决执行,不会有任何的不满与背叛。这种特殊培养的半兽人女仆一般都是献给各国达官显贵和外国使节的礼物。这次您可算是捡到宝了呢!”媚儿小姐殷切的推荐道。

戴明道微微皱了皱眉头,试探性的问道:“我可不可以拒绝?”

刚走到戴明道与媚儿身边的红尾一听戴明道的话,直接浑身一颤,面如死灰,几乎连站都站不住了。

“这么好的半兽人女仆您为什么不要呢?”媚儿小姐奇怪的问了一句,然后脸色一冷,斩金截铁的说道:“被主人遗弃的半兽人女仆没有存在的价值……”说着媚儿小姐取出一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撕掉缠绕在盒子外面的缎带和装饰,打开盒子取出一只类似遥控器的东西。

红尾一见到那东西,惊恐万分的尖叫一声,整个人犹如被抽空了力气一般瘫倒在地,昏迷了过去。

“停停停!”戴明道上前一步直接抢过媚儿小姐手上的小东西,呵呵笑道:“媚儿小姐不用那么认真,我只不过是好奇问问。迪司贝儿大人的厚礼我就收下了,请您代我感谢迪司贝儿的厚爱!不知这份礼物是送给我的还是送给戴明道先生的?”

“这礼物当然是送给您的啦。至于您见到戴明道先生的时候是不是要转送给他,那就是您的事了。”媚儿小姐露齿一笑,显出风情万种的样子诱惑道:“等您体验过这红尾的特殊服务之后,我想您一定舍不得把她送人的!咯咯咯……”

从双方见面开始,戴明道一直觉得这位媚儿小姐是个心地善良、没多少心机的人,还打算献献殷勤从她口中套点“超能派系”的内部情报出来,然而现在这位风情万种的媚儿小姐在戴明道眼中犹如一坨狗屎一般说不出的恶心。他再也没心情和这个女人多说什么废话,示意安架起瘫在地上的红尾,找了个借口告别媚儿小姐匆匆离开了。

走在回去的路上,一行人的心头犹如压着一块巨大的石头沉甸甸的。嫉恶如仇的穆晓蝶哼了一声,怒气冲冲的说道:“这普瑞达斯世界不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超前文明吗?怎么还存在这种奴隶制度啊!这太不可思议了!利瓦塔星系合众国这样倒行逆施其他国家不管吗?”

“对于利瓦塔星系合众国,我们只是知道一个非常抽象的概念,对于这个国家的历史、人文和国情等等情报却知之甚少。现在我们亲眼看到了和我们的世界观、价值观不相符的现象,觉得恶心、难受和忿忿不平是在所难免的。”戴明道摸着下巴说道,“其他的国家自然知道这利瓦塔星系合众国的所作所为,但不会有国家站出来说三道四的。你想想我们华夏的好邻居阿三哥就知道了,他们国家的种姓制度和这利瓦塔星系合众国的所作所为何其相似!你见到哪个国家因为这事对他们指手画脚吗?没有吧。因为人家是一个主权国家,其他国家提出质疑是可以的,但并没有强制改变这个国家现状的权力。”

“真不公平!”孟缘芸的小嘴噘得老高,向戴明道撒娇道:“明道哥哥,我们帮帮那些人吧,他们太可怜了!”

“我们是没有办法帮到他们所有人的,最多也就是见一个帮一个而已。”戴明道摇头叹息道:“最重要的还是要看那些被奴役者自身的想法和意志。如果他们自身甘于现状,根本没有反抗的意识,那我们的帮助只不过是镜子里的猪八戒里外不是人。我们还是先了解清楚这个国家的国情再做打算吧。”

大家伙儿都不说话了,气氛显得非常沉闷。

此时,那个被叫做红尾的半兽人女孩子从昏迷中清醒过来。她迷茫的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自己正被人架着走在路上,马上惊慌失措的连连挣扎,奋力摆脱安的帮助,“噗通”一声跪倒在戴明道的面前倒头便拜,口中哀求道:“主人的任何命令红尾都会拼尽全力执行,红尾只求主人千万不要不要红尾!”

“好了好了,红尾你赶紧起来吧。大庭广众之下大家都看着呢,多尴尬呀!”戴明道无语道。

红尾一听戴明道的话立马就喜笑颜开,非常利索的站起身来,乖巧的走在队伍的最后面,离身处最后第二个位置的特丽斯足足有两个身位的距离。

戴明道回过头来仔细打量了那个红尾一番,再与那位媚儿小姐进行对比,这才发现了兽人族和半兽人族之间的不同。

媚儿小姐作为兽人族中狐人族的一员,保留了兽人族的标准特征:浑身上下包括脸部都覆盖着浓密的毛发,整个头部基本上呈现的是狐狸的样子,因此戴明道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直接在心中闪过“狐狸精”这三个字。简单来说兽人族从外观上看就是直立行走、穿着衣服的兽类。如果迪司贝儿老头子把媚儿小姐换成猫人族的话,说不定戴明道会直接将她提溜走,带回去当宠物收养起来。

而这个红尾除了头发、尾巴和手部脚部等区区几个部位可以看到浓密的毛发以外,脸部、身体等部位的毛发看上去都和人类无异。头部与人类不同的地方就是耳朵与牙齿了,尖尖的狐耳立于头部两侧,毛茸茸的甚是可爱,有两颗犬齿微微露出嘴唇之外,从外型上看应该是个天真活泼类型的小巧女孩子,但现在她的眼中尽是一潭死水,成了个我见犹怜的兽耳娘。她的外形可以说是一种亚人类,在戴明道的心中怎么也不可能将她当成宠物来对待的。

既然这个叫红尾的兽耳娘已经恢复了正常,那么关于利瓦塔星系合众国的情报等离开了诺亚港之后再仔细询问也不迟,当务之急还是先联系上“科技派系”方面的交易人员,收取上维尔亲王号“盗取”探秘者一号的订金再说。

戴明道让布莱尼联系她的爷爷亚当公爵,确认交易人员的身份和位置,得到的反馈是交易人员的飞船还在路上,估计需要几个小时后才能到达。

好吧,既然正主儿还没到,那就去诺亚港直属拍卖行看看能不能再入手点稀有资源,再顺便找凰绮璐小姐谈谈送还遗物的相关事宜吧。戴明道本来是打算去拜访一下胡天麟与布里维斯这两位鉴定师的,可转念一想现在他们都是易容状态,行踪不宜暴露,最后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一行人来到诺亚港直属拍卖行,映入眼帘的还是那人山人海的热闹情景。戴明道、布莱尼还有特丽斯都取出自己的贵宾卡,想要刷卡申请一间贵宾室,当看到另外两人都是相同动作的时候,不由都愣了一下。布莱尼和特丽斯两人对视了一眼,顺手收起了自己的贵宾卡。

戴明道刷卡要了一间贵宾室,带着所有人传送了进去。红尾对于这间极尽奢华的房间充满了好奇与羡慕,但她明白自己的身份,乖巧的站在角落里没有动弹,只是一双眼睛飞快的转动,贪婪地捕捉室内的一切。

此时的拍卖会已经流程过半了,拍卖的东西也是越来越高档。既然戴明道是刚入手了千亿巨款的暴发户,看到喜欢的东西哪有不入手的道理?

“66666!”

“222222!”

“99999!”

“……”

一连串的连续数字,准确无误的标志着戴明道的回归。

“什么,戴明道出现了?在哪里?九号贵宾室?好的,我马上过去。”凰绮璐第一时间就得到了这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她变换了身上羽毛的款式和颜色,急冲冲的夺门而出。作为诺亚港直属拍卖行的首席拍卖师,这种不太重要的拍卖活动还不需要她出面。

凰绮璐兴冲冲的来到九号贵宾室的门口,深吸一口气大力推开那扇并不沉重的大门。

“那体型、那发色,果然是戴明道他们一伙儿不假!”凰绮璐打开大门的第一眼就看到了戴明道他们的背影,一瞬间就确定了眼前那些人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