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异界明道传 > 233.来,展示!

233.来,展示!

“这倒是稀奇,你快给我们展示一下呀!”穆晓蝶急不可耐的催促道。

戴明道也不说话,将制作炼丹炉后剩下来的陶土取了出来开始不断揉捏,很快就捏出了一个二十厘米见方的微型沙盘。沙盘上显现的俨然就是小镇周围的地形地貌。接着,他又取出一叠刻有图案的长针,按照特定的方位顺序插了十八根在这沙盘上。这还不够,他又取出一些木料和布料,缝制成八面小巧玲珑的小旗子,依仗“入微妙瞳”的神通,在每面旗子的旗面上各画上不同的图腾,最后将这些小旗子成蛇形插在沙盘西侧的道路附近。

“你在干啥?”段钰涵抓着一只类似鸡腿的食物,一边啃食一边问道。

“布阵。”戴明道拍了拍手说道。

“奇门遁甲?”段钰涵睁大眼睛不敢置信的问道。

“差不多吧。我现在忙着呢,你先别问,等布置好以后自己看效果。”戴明道回了一句就将沙盘放到一边,又取出一些兽皮、兽骨、兽血之类的东西摆满了一桌。

这些残骸有一些是飓风妖的,更多的则是“星系锯齿族”的。戴明道将飓风妖的残骸挑出来放到一边,挑选出一张“裂齿兽”的兽皮裁剪成书面大小摊在桌上,取出一根“裂齿兽”的腿骨捣碎研磨成粉,与“裂齿兽”的血液一起置于小瓷瓶中搅拌均匀,拿出一支早已制作好的毛笔,沾上这骨血混合物,在兽皮上挥笔疾书,很快就制作了一道符篆。只见符篆上绘成复杂纹理图案的骨血混合物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射出诡异的暗红色光芒,隐隐似有灰白色的液体沿着纹理图案不断游走,犹如活物一般。

戴明道将这道符篆交于李俐菲,让她将其小心晾干,切不可污浊损毁。李俐菲将这道符篆置于另一张餐桌上,大家都好奇的过去围观。

孟缘芸盯着符篆看了又看,好奇问道:“这是什么符篆呀?”

“这是走兽符。使用同一种陆上生物的皮骨血制作而成,可在一定时间和地域范围内模拟出该生物的形态与攻击方式。一道符箓最多幻化出三只,每只生物的能力只有该生物的一半。这走兽符为一次性使用物品。”戴明道解释道。

“真神奇!”大家不由赞叹道。

戴明道再次挥笔疾书,一口气又画出三道走兽符交给李俐菲晾干。此时小瓷瓶中的骨血混合物已经消耗殆尽。戴明道将小瓷瓶与毛笔放到一旁,又取出一套干净的用具来。这次他使用的是飓风妖的骨血、“反颊积骨兽”的皮毛。凭借着异常丰富的材料库存,他又绘制了十多道不一样的符篆。

戴明道将这些符篆交到李俐菲的手中,一一介绍道:“这些是引雷符、灵木符、束体罡风符和金刀符,每种有三道。”

接着戴明道又取出一张薄薄的无毛兽皮开始切割。不过这张兽皮似乎韧性十足,很难切开的样子。

“这又是什么皮?看上去好薄好坚韧的样子。”安凑过来问道。

“这是去鳞之后的‘锯齿鱼兽’的皮,是用来制作‘奔流符’的。”戴明道边切割边回答。

戴明道又制作好三道“奔流符”后,顺手就将这些工具一股脑儿都收了起来,接着又取出各种稀奇古怪的材料开始切割、组合、雕刻,制作出很多奇奇怪怪的物品来。

戴明道将这些忙乎了半天制作出来的东西打包好,再将李俐菲晾干的符篆也一并带上,托着沙盘直接出了旅馆。李俐菲等人放心不下,也匆匆跟出去保驾护航。小旅馆中只留下包括王叔叔在内的六个人。

戴明道按照逆时针的顺序从南方的小河附近开始,根据沙盘上插针插旗的位置,将特定的符篆和小物品或埋入地下或压在石头底下,直到所有的东西全部部署到位为止。

这一圈绕下来,戴明道不但布置了所有阵法所需要的东西,还把很多私货也一并布置到小镇的四周。比如说:屎尿多出品的那袋“生化武器”。为了能让它发挥最大的功效,戴明道还特地制作了一个集弹射与爆破于一体的触发装置。当然了,这袋“生化武器”不过是开玩笑的玩意儿,真材实料的东西也有布置了一些的,什么魔晶**、热追踪**之类的没个十个也有八个。毕竟戴明道可是洗劫了好几百艘宇宙飞船的人,搜刮到的军用物资不计其数,这些东西不拿出来显摆显摆怎么对得起人家大晚上不睡觉的专程跑来凑热闹?

戴明道布置好一切,回到小旅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他一回来就取出一片刻着复杂纹路的金属片反向扣在桌子上,然后把沙盘轻轻放在金属片上,最后取出一根针和一面小旗子同时插在沙盘的正中央位置。这个位置正好是沙盘中小旅馆的所在地,也是现实中沙盘所在的位置。

沙盘突然自己振动起来,像是电脑开机了一般。它振动了一会儿后又渐渐恢复了平静,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大家正面面相觑呢,突然感觉似乎有一阵微风拂过,但他们都身处室内,哪来的风?

“哎呀,你们快看!”

耳边传来一声惊呼。大家转头一看,只见小薇一手指着沙盘一手捂着小嘴,浑身发颤,一脸不可思议的神色。他们又顺着小薇手指的方向定睛也看,也都忍不住惊呼出声。

只见沙盘上不知何时多出许多陶土材料的圆点,每个圆点犹如活物一般往来移动。戴明道取出一瓶黄色果汁含在嘴里,往沙盘上使劲喷出,果汁很快将上面的圆点染成黄色。

“这是……实时的沙盘推演?!”穆晓蝶看了一眼马上明白了其中的奥妙。

“不全是。你可以理解成这是一个等比缩小的小镇实时沙盘,这些会动的圆点就是目前小镇上包括我们在内的所有人;但当有敌人过来的时候,这沙盘又是另一幅景象了。”戴明道解释道:“我已经在小镇所在区域布置了两套阵法:一套是‘虎跃龙腾阵’,负责整个小镇全方位的防御与反击任务;另一套是部署在道路沿线的‘腾蛇映月血雾阵’,以迷惑与攻击为主。”

“这就可以了?不需要人了吗?”段钰涵有些不敢相信道。

“只要这两套阵法的阵眼不被破坏,而且有能量源源不断的供应给阵法,那么就不需要动用任何人力物力。不信的话你打开窗户往外面看看。”戴明道胸有成竹的说道。

段钰涵依言打开窗户向外张望,只见不知何时起,小镇范围内已经升起了一片雾霭。西面道路方向雾色浓重,已经什么都看不到了,其他三个方向还是隐约可见外面的景色,看情形是略有薄雾而已。

“真神奇!”段钰涵眨巴眨巴眼睛赞叹一声,随后又好奇问道:“那我如果进入雾中会怎么样?阵法会不会攻击我?”

“我们以及镇上的所有人都已经被我标记好了,阵法对我们是无效的。你是可以在附近来去自如,不过我已经在小镇四周布置了许多陷阱与危险物品,你要是不小心触发了这些东西或者在雾中迷路了,这就不是阵法的事情了。”

“那好吧……”段钰涵一听有陷阱、会迷路什么的,顿时有些害怕起来,一下子就放弃了出去探险的念头。

“可悲的人类,你们对力量一无所知……”安靠近段钰涵的身边,用一种低沉而又邪恶的的声音宣布道。吓得段钰涵浑身起鸡皮疙瘩,尖叫着躲到乐伯身后瑟瑟发抖。

“这个沙盘就是这两套阵法的阵眼所在,不可随意移动。现在我们也不知道那些不长眼的家伙几时会来,大家都奔波了大半天了,赶紧去休息吧。等有动静了再起来看热闹也不迟。”戴明道在餐桌外面下了一道禁制,和大家打了声招呼,率先上楼修炼去了。

------------分割线------------

今晚的天气比较晴朗,一轮圆月高悬天际,毫无保留的挥洒着皎洁而柔和的光芒。

“真是个打秋风的好天气啊!”波索吞感慨道。

波索吞是华缅边境地区活动的这支叛军的后勤补给官,主要负责整支队伍的物资与军饷等方面的补给工作。除了枪支弹药、吃穿住行以外,金钱也是保证战斗力的重要一环。

今天下午,波索吞陆续收到不少线人提供的情报:腾冲段家的小小姐和管家陪同几个财大气粗的大客户,到处拜访矿主收购翡翠原石,而且每次交易都是采用全额付款的方式进行。这一伙人没有带任何护卫,也没有带任何武器,一看就是一群待宰肥羊。这么好的机会波索吞哪能放过?他得到他们落脚之处的情报之后,迅速集结了一个排的兵力,直扑小镇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