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异界明道传 > 302.“天才炼器师”德瓦萨尔

302.“天才炼器师”德瓦萨尔

比起魔法傀儡的风波来,有一件事让利瓦塔星系合众国的领导者们如坐针毡,那就是近期突然冒出来的一段记忆影像。

这段记忆影像中没有主人公的形象、也没有其他人物出现,只显示了记忆影像的主人在一片绿色草地中发现一团黑乎乎的东西,然后伸出两只疑似女性的手将这团东西挖出来。随后,凡是见到这团东西的人都会不约而同的惊呼一声:“三纳百炼鼎!”

这两只长着白色绒毛的手捧着这只没盖的小鼎靠近眼前仔细观察,让所有的人都清楚的看到小鼎的全貌,确实是“三纳百炼鼎”无疑!

正当人们心潮澎拜之时,记忆影像中突然传出虚无缥缈的话:“原生半兽人族之末裔哟,请不要害怕!吾乃‘三纳百炼鼎’之器灵,名唤灵儿。吾正与汝之意识作交流。原生半兽人族之末裔哟,汝有吾主之资。汝需牢记,吾等主从关系确认,汝需将那半兽人族脱离苦海,重获自由之身!此行困难重重,或有殒命之危,然吾坚信汝定能不负众望,上遵天命下爱黎民终成半兽人族之女王!汝可愿意?”

“我愿意!”主人公终于发出了声音。清脆可人的声音中带着无法抑制的颤抖,影像中同时传来惊喜、害怕、同情等五味杂陈的情绪。

“善!从今往后汝为吾主!现传汝《化形术》、修真功法,吾等即刻启程前往布鲁斯坦行星,彼地进可攻退可守,汝当潜心修炼,待时机成熟必可一鸣惊人……”

记忆影像到此结束,但留给人们的信息量真不是一般的大!“三纳百炼鼎”出世;原生半兽人族的女性末裔;推翻兽人族统治的使命;失传的《化形术》、功法;目的地是布鲁斯坦行星。每一点都赚足了人们的眼球,让人浮想联翩。

这段记忆影像不但让利瓦塔星系合众国与兽人们人人自危,也让发动叛乱的“兽神陨落”组织失去了正当性。原本在他们组织煽动下群情激奋的半兽人们突然都陷入了沉默,原本轰轰烈烈的叛乱行动突然间就哑火了。整个利瓦塔星系合众国的范围内都陷入一片诡异的宁静之中,但大家都知道这份宁静只是表面的现象,半兽人族正在积蓄力量为下一次雷霆一击作准备。利瓦塔星系合众国的气氛压抑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每座城市都在实行宵禁,每一个可疑之人都要经过严密的盘查甚至当场逮捕。真可谓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啊!

------------分割线------------

与外面人人自危的诡异氛围截然不同的是,西瓦皇家军事学院内部反而呈现出一派温馨祥和的景象。

积分换物资的活动早已落下帷幕。受到这次活动的影响,学院内的各方势力迅速拆分、重组,最终形成了六大势力分庭抗礼的局面。凭借着成员们无私的奉献和伟大的团结精神,每个势力都兑换到了活动的最后三个大奖。其中实力最为雄厚的金狮堡竟然得到了两份最终大奖——量身定做的璀璨品阶装备。

戴明道他们虽然没有组建任何势力,但无论是物力(掌控了大量药物和装备)还是财力(几乎网罗了所有的积分),他们都是名副其实的大哥大,凌驾这些势力之上的超然存在。在西瓦皇家军事学院这样的特殊环境下,这些势力无法使用过激的行为来对付和逼迫戴明道他们,只能选择和他们合作。戴明道他们没有拉帮结派,和其他势力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冲突,而杜雷斯皇子等人又寄希望于通过校友这一层关系和戴明道这个领主大人熟识起来,为以后荣登权力巅峰的事业添加一个强力外援,他们更不可能头脑一热就去主动招惹戴明道。

这段时间戴明道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除了处理合众国和倭国的事情以外,剩下的时间都在修炼、研究和制作中度过,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

直到一个人的出现,才让这座原本平静的军事学院沸腾了起来。

来人是被誉为“天才炼器师”的德瓦萨尔。他以如此年轻的年纪就取得了炼器师的资格,成为近千年来最年轻的炼器师,跻身普瑞达斯最负盛名的前一百名炼器师之第八十七名,“天才”两字自然是当之无愧的!只要他继续前行,假以时日说不定能成为最年轻的炼器大师、炼器宗师……说不定还能炼制出传说中的十二层神器甚至是圣器!

炼器师协会规定,所有获得炼器师资格的人员每五年必须进行一次游历教学。这样做既可以让那些听讲的学员对炼器行业产生兴趣,投身到炼器行业中来,增加炼器师的数量,又可以让作为讲师的炼器师们系统总结近期的得失,锤炼自身的技艺,让自己更上一层楼,还可以顺便打响炼器师协会的知名度。三管齐下,何乐而不为呢?

德瓦萨尔应邀来西瓦皇家军事学院是早就预订下来的行程。他将在西瓦皇家军事学院中传授一个星期的炼器专业课程。这位年轻有为的天才炼器师亲自来授课,哪有错过的道理?炼器班的学员们早早就预定下了全部的课程,连不是炼器班的学员们也争先恐后的过来旁听。授课教室早已是座无虚席,没点身份背景的人想要进来,那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

第一节课德瓦萨尔讲的是炼器的基础知识和新人容易犯的常识性错误。他的语言风趣幽默、课程浅显易懂,让许多刚接触炼器的萌新们如醍醐灌顶,大呼过瘾。

一节课将罢,德瓦萨尔笑着说道:“今天的课讲完了,离下课还有几分钟时间,同学们可以将自己引以为傲的装备拿出来,我来帮大家分析一下你们装备的优劣和提高品阶时的着重点。”

有如此免费福利,没有人不愿意参加吧?授课教室内立马骚动起来。大家纷纷拿出自己最好的装备或置于桌上或捧于手中,希望在德瓦萨尔先生面前露露脸。

德瓦萨尔走到第一排第一件装备前,伸手拿起这件装备看了看说道:“这是一把优秀品阶的佩剑,从质地和款式上看应该是一把制式佩剑。这位同学应该是出自军官家庭,这把剑应该是你父辈留给你的。”

那位学员赶紧站起来连连点头道:“正是,正是!敢问先生,此剑可还有提升到空间?”

德瓦萨尔摇了摇头道:“此剑饮过血、经历过重创,虽经过重新锻造、修补过,表面看不出来,但内部却已经多处开裂,已不堪再用。纪念意义远大于实际用途,不升也罢。”

那位学员听后脸上露出了失望的神色。

“如果你不介意失去家传宝剑的话,可以选择回炉重造。有炼器师如果愿意细细打磨的话,估计可以将你这把佩剑提升到精良品阶。”德瓦萨尔笑着将这把佩剑还给那名学员,嘴上鼓励了一番。

他横移一步走到闪闪发光的第二件装备前,只是看了一眼便摇头叹息道:“保养过度导致表面法阵磨损严重,已失去效果,虽还处于优秀品阶但实际上已是平凡之物。”说完又横移一步来到第三件装备前。

“咦,这是……”德瓦萨尔轻咦一声,迅速拿起桌上的一顶头盔仔细观察起来,良久之后才问道:“这顶头盔如此崭新,必是近期新造之物,不知是出自何人之手?”

那名学员赶忙站起身来,尴尬一笑道:“我也不知道这是出自谁的手。这顶头盔我是在拍卖行拍到的。因为它是精良品阶的,比我身上其他的装备都要好,就花大价钱买了下来。”

“原来如此……这世间真是卧虎藏龙啊!”德瓦萨尔感慨道:“这顶头盔所用的材料都是很常见的材料,这些材料如果是一般炼器师制作的话最多也就能打造出优秀品阶的装备;而这位能人却能将材料的属性发挥到极致,硬生生将品质提升到精良品阶,着实是神奇的很啊!

不过正因为已经是材料的极限,这顶头盔已经没有再次提升的空间了。”德瓦萨尔断言道。

“那也未必!”

德瓦萨尔的话音刚落,授课教室后方就响起了一个清脆的声音反驳他的观点。

大家纷纷转头看去,只见那里坐着两位绝色丽人。说话的是身背一件乐器的小巧身影,她的身边坐着的是一位端庄沉稳的靓丽女性。这两人所有人都认识,正是经常伴随着戴明道一起出现的李俐菲与孟缘芸二女。

李俐菲是火灵根适合炼器与炼药。但她现在还没决定好自己的主攻方向,趁着有著名炼器师来此授课机会就打定主意听上一听。但小薇最近一直忙着给公司员工发福利并没有回来,于是就拉着看上去最清闲的小芸妹妹一起来这里凑个热闹。毕竟炼器的前期要求并不是很高,炼制出来的装备只要过得去普通人就可以使用,不怕没销路;而炼药除了需要学习药草知识外,望闻问切、推拿正骨、开刀缝合等等也是统统需要学习的知识。